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性騷遭解職調部 前駐菲大使轉「外交學院」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0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0 19:57

針對前駐菲大使徐佩勇遭控疑似涉嫌性騷菲籍女秘書,外交部表示在四月接獲相關訊息,也立即調職展開調查,但立委質疑,怎麼會晚了兩個月才「被動公布」呢,而徐佩勇雖然發聲明駁斥相關控訴並非事實,不過因為身為前大使屬公務員,律師指出若真有職場性騷,恐怕會被移送懲戒,最重可以免職處分。

圖/TVBS

 
席開30桌布條上大大寫著,前駐菲大使徐佩勇「榮調」,但其實當時回台另有隱情。

因為被指控疑似涉嫌性騷,徐佩勇返國後被調回部辦事,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服務非主管職。

但外交部明明在4月就接獲通知,解除徐佩勇大使職務展開調查,為何直到6/9PTT有人爆料才「被動公布」。

 
立委(國)馬文君:「未來變成國際性的醜聞,我們都沒辦法承擔的起,尤其是外交單位。」

圖/TVBS

外交部也在事後趕緊聯繫當事人,不過女方目前沒有申訴意願。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透過郵件聯繫當事人,但都沒有獲得回應,據了解當事人目前仍有一些顧慮,並無提出申訴的意願。」

外交部強調已展開調查,但徐佩勇身為前大使,恐怕面臨公務員懲戒問題。

律師黃柏榮:「公務人員如果有職場性騷擾,而被認定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以及性騷擾防治法等,恐怕會被移送懲戒,最重可以免職處分。」

最重可以免職,但其實和民間機構涉嫌性騷,處理方式沒有太大不同。

圖/TVBS

 
律師黃柏榮:「政府機關以民間企業針對性騷擾處理方式,都需要適用性別工作平等法,以及性騷擾防治辦法,這樣的處理過程是雷同相似的,那只有最後的處分方式,依據不同的法源進行不同的處理。」

外交大使疑似涉嫌性騷,後續如何懲戒全民睜大眼睛看。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壇爆性騷

#前駐菲大使#徐佩勇#涉嫌#性騷#女秘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833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