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兩岸關係 結果共2,257筆

  • 台灣對陸立場分岐 龍應台《紐時》刊文:朋友之間開始反目

    隨著兩岸關係緊張,台海局勢成為台灣民眾關注焦點;前文化部長、作家龍應台18日在《紐約時報》刊登專文,指出雖然中國尚未對台動武,不過台灣社會已在如何面對威脅上「相互對立和指責」,對台灣造成傷害。
    2023/04/20 11:40
  • 柯文哲紐約失蹤謎底揭曉 赴華府見AIT主席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在美國紐約,曾特地提前飛到華府有展開秘密行程,現在謎底揭曉,柯文哲是去見AIT主席羅森伯格,柯文哲希望美國幫助台灣加入區域經濟組織,但自己指民進黨在兩岸關係上求戰,遭民進黨抨擊不符事實,柯文哲再開嗆。
    2023/04/18 23:35
  • 海運延遲!陸貨運:台清關公司藏違禁品 我國否認

    兩岸關係緊張,現在也影響到了海運出貨情形嗎?有網購業者反映,貨品超過1個禮拜都沒出貨,詢問大陸的貨運公司對方竟回覆,是因為有一間台灣的清關公司賄絡官員再加上藏違禁品被抓到,導致現在關口戒嚴,海運快遞出貨才會延遲,而對此關務署則回應,調查後沒有大陸貨運公司所述情事,目前運作順暢,也沒有堆積或延誤通關情形。
    2023/04/18 19:52
  • 郭台銘喊「三個自信」不被中美擺佈:讓亞洲彈藥庫變科技島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8)日舉辦「科技經濟政治日本開拓之旅」成果報告記者會,針對兩岸關係、外交議題,他提出「三個自信」,有自信讓台灣擺脫中美之間選邊站、被兩大國擺佈,走出自己的路;有自信帶給台灣有尊嚴的安全,讓經濟成為尊嚴最好的基礎;他也有自信開創台灣成為科技島,避免政治拖累經濟,「我有信心把亞洲彈藥庫,變成傲視全球的亞洲科技島。」
    2023/04/18 11:15
  • 中共黃海進行軍事行動 柯文哲:無助改善兩岸關係

    對於中國宣布將在黃海進行「重大軍事活動」,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認為這無助於兩岸關係改善,只會惡化,「兩邊人心距離是變動的,中國還是要懂這個道理」。
    2023/04/18 09:59
  • 若台海有事 印尼證實已擬好35萬在台移工緊急撤僑計畫

    身為台灣長照制度重要一份子,約有35萬名來自印尼的移工,長期居住與在台工作,也讓該國政府異常關注台海局勢變動。《羅盤報》(Kompas)引述國民保護心主任努格拉哈(Judha Nugraha)的說法,指出印尼政府非常關注台灣局勢發展,做好所有可能變動的預測,並隨時準備好緊急撤僑計畫,尤其在先前俄烏戰爭開打後的案例,更讓雅加達意識到緊急撤僑的重要性。
    2023/04/17 09:38
  • 陸啟動「壁壘調查」選在賴清德被提名這天 政院:不宜政治化

    中國大陸商務部昨(12)日宣布對台發起貿易壁壘調查,涉及2455項商品。對此,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13日)表示,兩岸貿易關係相關機制與法律規定行之有年,中國不宜把貿易議題複雜化、政治化,來干預兩岸之間的貿易往來。
    2023/04/13 13:03
  • 觀點/「四馬訪中」虛虛實實、各有所圖 反映陸政策方向

    中國疫情解封後,近來海外訪客絡繹不絕,其中又以4個「姓馬」的人最受矚目,即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法國總統馬克洪、台灣前總統馬英九以及特斯拉老闆馬斯克。由於四人的姓名都有個馬字(馬克洪和馬斯克為譯音),被形容為「四馬訪中」,頓時成為話題。
    2023/04/13 12:24
  • 陸對台發起「貿易壁壘」調查 陸委會批:徒增對業者干擾

    大陸商務部12日發出聲明,即日起將就台灣對大陸貿易限制措施,展開對應的貿易壁壘調查,一共涉及2455項商品,包含農產品、礦物化工與紡織品等,這項調查預計將在10月12日前結束,也可能延長至2024年1月12日。新聞隨即引起大陸網友熱議,多數人高喊「早就應該這樣了!」,甚至有網友要求、廢除ECFA和惠台政策。
    2023/04/12 14:57
  • 馬英九訪陸行結束 國台辦: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

    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舉辦例行記者會,會上陸媒詢問的焦點大致為前總統馬英九訪問大陸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這再次證明「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定海神針。
    2023/04/12 13:12
  • 外媒問環台軍演卻被嗆 陸外交部發言人:你問得很荒謬

    中國大陸解放軍近日連續在台灣海峽週邊,進行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甚至不斷透過這種圖像、動畫和影片,投放至社群平臺上進行威嚇。大陸外交部10日例行記者會上,共軍演習、蔡英文訪美、兩岸關係再次成為各家媒體關注議題,但令人不解的是,發言人汪文斌卻在面對外媒記者詢問,北京要如何在舉行軍事演習的同時,贏得國際社會信任時動怒,反嗆對方提問毫無根據,這種問問題方式「非常荒謬」!
    2023/04/10 18:12
  • 觀點/蔡總統出訪避談「中華民國」 破壞兩岸關係憲政秩序

    蔡英文總統出訪友邦國家的行程終了,特別在返國前的記者會上表示「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她所以強調這是個事實,應是針對同時段訪問大陸的前總統馬英九,成功地「揭穿」我國並不只是台灣的真相,而是還包括中國大陸地區在內的中華民國。再者,蔡總統此次出訪的重頭戲,其實是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見,而麥卡錫發出與蔡會見訊息的文件中,何以稱蔡英文為「台灣總統」而非「中華民國總統」呢?
    2023/04/07 18:01
  • 中共制裁蕭美琴及2組織 陸委會:適時採取必要反制

    中共宣布制裁駐美代表蕭美琴及台灣遠景基金會與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大陸委員會今天表示,中共恫嚇行徑嚴重破壞兩岸關係,表達強烈抗議。
    2023/04/07 15:22
  • 陸制裁蕭美琴 綠委:還有千千萬萬個美琴們等著你們

    「蔡麥會」剛落幕,從中協調所有會見的駐美代表蕭美琴被中國列入黑名單。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今(7)日受權宣布對「台獨」頑固分子蕭美琴實施制裁。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中國做這些動作還有什麼意義?過去把台灣許多政治人物列為台獨份子,又怎麼了?反正大家又不會去中國,只證明他心胸狹窄、無法接納更多的聲音。民進黨立委林宜瑾呼籲,「請中國注意,就算你們把美琴加入『台獨頑固分子』名單,還有千千萬萬個美琴們等著你們」。
    2023/04/07 11:32
  • 宋濤稱家裡事不讓外人插手 陳揆:馬英九該跟中國講清楚

    前總統馬英九以祭祖名義前往中國大陸訪問12天,他在行程尾聲拋出兩岸「都是中華民國,都是中國」,而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也在餞行時強調,家裡事自己商量,不容外人插手,引發輿論譁然。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7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兩岸互不隸屬的事實,馬英九沒有交代清楚,台灣是我們的事,不是中國家務事,馬英九也該跟中國表示清楚。
    2023/04/07 09:37
  • 總統:和美方溝通助兩岸關係平穩 中國大陸勿過度反應

    總統蔡英文即將結束出訪,她與隨團記者茶敘時表示,利用過境跟美國友人見面是常有的事情,跟美方有面對面溝通機會,對兩岸關係平穩跟區域和平其實有幫助,她希望中國大陸方面可以自我克制,不用過度反應。
    2023/04/07 06:32
  • 總統訪美.中共跳腳 日本NHK登台訪金.馬

    總統蔡英文美洲行,拜訪中美洲友邦,並過境美國,會見美國眾議院議長,北京當局表達強烈不滿,兩岸關係恐怕更加嚴峻。而台海局勢左右著包括日本在內的區域穩定,日本NHK電視台因此造訪台灣,關心台灣人對於中共武統威脅的看法,並登上金門、馬祖,感受台灣軍事前線的緊張氣氛。
    2023/04/06 19:13
  • 馬訪陸受關注 專家揭北京盼降衝突、助藍執政

    前總統馬英九訪中之行備受關注,針對專家學者怎麼看待此行對兩岸關係的影響,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前總統馬英九訪問大陸備受關注,旅居美國的大陸問題專家鄧聿文分析,馬英九這次可以訪問大陸,陸方有兩個主要目的,一是降低兩岸軍事衝突風險,以利大陸發展經濟,二是希望國民黨能夠重返執政。鄧聿文文章分析,各項消息都顯示,大陸今年最重要目標是拚經濟,拚經濟需要好的環境,如果台海衝突持續升溫,就不容易達成目標。鄧聿文說明,馬英九可以在大陸土地上說出『中華民國』,除了降低兩岸對抗外,也考慮到了台灣的總統大選。鄧聿文認為,讓馬英九說出『中華民國』可以打破民進黨對國民黨的攻擊,也能讓民眾感受到國民黨有能力維持兩岸和平。」
    2023/04/06 16:18
  • 馬訪陸「文攻武嚇」未停 陸配:蔡訪美釀不和平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大陸但兩岸關係仍然緊張,大陸對台文攻武嚇仍未停歇,有陸配認為,是因為同時間出訪的總統蔡英文造成兩岸不和平,民進黨團今(6日)天上午也召開記者會,表示蔡英文出訪是台灣外交一大進步,認為馬英九不應該繼續扯後腿。
    2023/04/06 12:55
  • 麥蔡會4/6登場 中共嚴厲警告 翁履中:小心經濟報復

    總統蔡英文確定在台灣時間4月6日與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見面,麥卡錫辦公室發出採訪通知,證實兩人將在雷根圖書館會談,立下台美斷交以來的新里程碑,而這場會談將會是公開的,對此,中共也開嗆,必要時將採取堅定措施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柯幸宜線上訪問表示,「從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辦公室非常慎重地發出採訪通知就可以看出,台美雙方在針對蔡英文於加州即將舉行的會談做了非常多的溝通跟討論,盡可能要避免美中台三方關係出現變化,所以可以預期北京當局的反應,會跟去年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時不同,一方面是因為事先做好準備,另一方面則可能是前總統馬英九正在大陸進行訪問,對北京當局而言,要思考這個時間點是否做出較強硬的動作,或是考慮將現在的兩岸關係趨於和緩。」
    2023/04/04 15:22
  • 馬英九登陸大談中華民國 前府發言人認意義勝過「馬習會」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4)日指出,前總統馬英九在訪陸時公開大談中華民國、憲法,向對岸民眾說明《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區分自由地區與大陸地區的意義,這是直接在大陸土地上宣揚中華民國的存在,意義勝過2015年「馬習會」時在全球面前展現的一中各表,馬英九身為卸任國家元首,能在中共面前大陸土地上大談中華民國,這在兩岸關係上史無前例具有重要意義。
    2023/04/04 15:01
  • 說清楚! 湖南大學座談 馬英九講解憲法、兩岸關係條例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大陸行程,今天上午前往湖南大學舉行兩岸學生交流,結果就在主持人宣布座談結束後,馬前總統起身發言,向大陸學生詳細解釋了中華民國憲法,以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對於兩岸關係的定義。
    2023/04/02 14:19
  • 陳玉珍喊評估蓋「金廈大橋」 陳建仁曝4考量:目前無此規劃

    興建接金門、廈門兩地「金廈大橋」議題長期備受關注,金門縣立委陳玉珍今(31)日質詢時在提及此事,表示金門民眾都很期待興建連接金門與廈門的金廈大橋。行政院長陳建仁則表示,金廈大橋牽涉到除了交通以外,還有國家安全、兩岸關係、地緣政治問題,到目前為止沒有這樣的規劃。
    2023/03/31 16:37
  • 繫黑領帶 馬英九赴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奠祭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大陸第三天,上午前往南京大屠殺遇難者紀念館獻花。大陸方面陪同的同樣是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奠祭結束後馬英九談到兩岸關係,呼籲兩岸應該「避戰謀和」。
    2023/03/29 14:10
  • 觀點/「兩岸兩國」與「雙重承認」 藍綠正在相向而行?

    3月26日,洪都拉斯宣布和中華民國斷交,並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
    2023/03/27 15: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