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豪宅小賈斯汀陳屍搜查蘇巧慧家鄉紅斑性狼瘡黃金價格網站
  • 搜尋:

    兩岸關係 結果共2,247筆

  • 陸明年元旦中止ECFA12樣產品關稅減讓 國台辦回應了

    針對陸方公告,明年元旦起對台灣原產的丙烯等12種產品中止適用ECFA協定稅率,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陸方希望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確軌道」,兩岸即可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協商解決經貿關係問題。
    2023/12/21 12:23
  • 「我走台灣中間路線」!侯友宜不親中 喊生3胎給百萬搶年輕票

    2024大選倒數衝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接受本刊專訪表示,未來總統一定要先穩住兩岸關係,才有經濟發展,他更強調「我走的是台灣中間路線,沒有親中路線」,訪談中更3度喊出反對一國兩制,以及明確推銷自己如何改善低薪、解決少子化的青年政策。
    2023/12/20 08:27
  • 美國駐陸大使伯恩斯看總統大選 盼臺灣不受外界干預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美國政壇也越來越關注,選舉結果對兩岸關係可能的影響。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被問到臺灣選舉相關議題時表示,美國強烈期望,下個月的臺灣總統大選,是在不受任何恐嚇、脅迫或干擾的情況下進行,也希望選舉後,各方都能展現負責任的行為。
    2023/12/16 10:44
  • 打破2027攻台預言 葛來儀、卜睿哲談台海關鍵時間點

    美國前印太司令戴維森曾表示,中國大陸可能在2027年具備攻台能力。馬歇爾計畫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在與美國在台協會前理事主席卜睿哲視訊討論時,除了強調中國大陸短期內應該不會對台動武,也點出幾個台海轉折的關鍵時間點。包括蔡英文總統上任的2016年,還有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對台政策全面演說的2019年,都明顯感受到兩岸關係的轉變,也牽動整個地緣政治的變化。
    2023/12/13 15:20
  • 葛來儀發文「別拿我背書」! 侯友宜親自致歉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11)天發表外交政見,不過其中一張簡報背景,放入他與美國兩岸關係學者葛來儀的合照,葛來儀特別發文要求侯陣營「不要拿她來背書」。對此侯友宜今(12)天特別向葛來儀致歉,競辦也撤下這張政見照。
    2023/12/12 19:36
  • 英外相卡麥隆:中國不得以武力統一台灣 籲美國會通過援烏預算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今天在華府一場論壇表示,尋求與台灣「統一」向來是中國的目標,但英、美的共同立場是,這不能在涉及武力、暴力或脅迫的情況下發生。
    2023/12/08 09:33
  • 會噴柯文哲內心深綠?黃國昌:不要你親中愛台 別人就親中舔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6)日自爆「內心本質還是深綠的」,並表示外交上會依循總統蔡英文的外交路線,不過在兩岸關係上會比較表達和善。被問是否會因此噴柯?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黃國昌回應,沒那麼在意柯內心是什麼顏色,只在意能否好好解決台灣內政問題,喊話都生活在這塊土地,不要再用過去意識形態繼續撕裂社會,「不要永遠你自己就是親中愛台,別人就是親中舔共。」
    2023/12/07 15:59
  • 卜睿哲:北京利用非暴力脅迫戰略 台灣仍需步步為營

    上個月拜習會,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不打算大規模武力犯台,為兩岸關係一定程度減壓。美國前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在接受TVBS專訪的時候表示,儘管北京方面不傾向動武,但使用的非暴力脅迫戰略依然會帶給台灣相當大的壓力。不過卜睿哲強調只要步步為營,台灣方面還是有機會靠著與民主國家的合作,就有望化解危機。
    2023/12/07 13:30
  • 外交循蔡英文路線?柯文哲:我選的是台灣總統 不是中國省長、美洲長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過去常批評總統蔡英文的外交政策,怎料昨(6)日突表示會依循蔡英文的外交路線,不過在兩岸關係上會比較表達和善。對此,柯文哲今(7)日說明在民進黨包袱下,蔡英文撐到這個地方很OK了,強調自己沒民進黨包袱、能比蔡靈活,不管誰執政改變的只是應對中國方法跟態度,「我們要選的是台灣總統,不是中國省長也不是美國洲長。」
    2023/12/07 12:14
  • 柯文哲稱外交依循蔡英文路線 兩岸關係上「比較會表達和善」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評估黨籍立委選情,自認不分區、區域目標共10席。至於總統選舉,他說,棄保會有一些,但以去年台北市長選舉為例,當時的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被棄到25%就棄不下去,因為板塊已經形成。
    2023/12/07 09:35
  • 批蔡英文注重美國利益超過台灣 陳文茜:未來總統及蕭美琴別重蹈錯誤

    蔡英文總統日前以視訊方式接受《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舉辦之「DealBook Summit」專訪,針對台美關係、兩岸關係及半導體產業等議題進行回應。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今(4)日上TVBS政論節目《TVBS戰情室》分析蔡英文在專訪的談話,陳文茜直言「她注重美國利益超過台灣利益」,並希望前駐美代表、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不要重蹈蔡英文的錯誤。
    2023/12/04 22:32
  • 再嗆軍售 共軍:光幾件美製武器是靠不住的

    台灣大選倒數,大陸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外媒聚焦大陸軍方,面對美國持續對台軍售的態度。對此大陸國防部回應,台灣的安全取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美製武器靠不住。
    2023/11/30 19:28
  • 企業關心兩岸關係 賴清德:接受九二共識就能和平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30日下午出席台灣經濟發展論壇,接受工商企業界提問兩岸問題,賴清德反問「如果真的接受九二共識和服貿,台灣就可以得到和平嗎?」,更強調中共要拿下台灣,不是民進黨上任後才有的事情。
    2023/11/30 18:39
  • 藍白合宣告破局!賴蕭配呼聲高 華爾街日報:中國恐期盼落空

    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藍白合破局,「華爾街日報」指出,國民黨與民眾黨沒能整合成功,不僅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有利,同時也代表中國對台灣總統大選的最美好期盼落空。
    2023/11/25 09:51
  • 工商界和「侯、柯、賴」有約! 林伯豐:局面有利賴

    2024總統大選三組人馬底定,工商大老林伯豐直言,目前局面對民進黨的賴清德有利,也不忘提建言,希望任何經濟發展,都要以台灣為優先。而9大工商團體也敲定11月底3天3場次,邀請侯友宜、柯文哲、和賴清德來面對面,其中能源和兩岸關係是必考題。
    2023/11/24 19:58
  • 希臘外交部害怕惹怒中國 發mail要官員「遠離」台灣活動

    相比捷克或立陶宛等歐洲國家的友好態度,希臘卻傳出政府主動要官員遠離台灣舉辦的活動,避免踩到兩岸紅線觸怒北京。《日經亞洲》報導,希臘外交部一封內部電子郵件內容曝光,高層要求與外交事務相關部門官員,應該要避免出席或參與,由台北駐雅典代表處舉行的「雙十國慶酒會」。報導提到,這封電郵是以次長署名發出,讓不少智庫與學者大感意外。
    2023/11/23 17:43
  • 任賴清德副手有助化解「疑賴論」?蕭美琴:不是這個問題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23日)與國內外媒體茶敘,並接受提問。有媒體詢問,評論指蕭美琴可望化解美方「疑賴論」,對此,蕭美琴回應,「這個不是問題」。她也引述美國前總統雷根對蘇聯談判的「Trust, but verify(俄羅斯諺語,指相信但要確認)」說法,論述兩岸關係。
    2023/11/23 11:36
  • 國台辦評藍白合:兩岸民眾應攜手堅持九二共識

    針對台灣總統大選的「藍白合」議題,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兩岸民眾應攜手「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確軌道」。
    2023/11/15 13:42
  • 觀點/中國人屬外國還本國?大陸地區人民適用戶籍法而非國籍法

    民眾黨傳出可能提名陸配徐春鶯為「全國不分區」立委,大陸委員會則指她具有「雙重國籍」,若當選須依國籍法第20條第4項的規定,於就職前辦理放棄外國國籍及後續作法。有詭的是,陸委會既然是說明國籍法的適用,新聞稿中卻用「中國大陸」而非「中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但「中國大陸」是某國家的國號嗎?
    2023/11/13 15:15
  • 台灣將成拜習會犧牲品嗎? 德國之聲評:太小看台海和平重要性

    有評論指出,美中雙方希望在這次拜習會中尋求的結果各自不同,而「台海和平」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是一切高層對話的基礎。但若要將美中關系可能的局部緩和解讀為「台灣將成為犧牲品」,那實在是太小看台海和平重要性了。
    2023/11/13 14:18
  • 中國貨輪闖我限制水域!還嗆聲「你是什麼國啊?」惹怒全網

    兩岸關係一直都是民眾關心的議題,近日臉書粉絲專頁「Taiwan ADIZ」上傳一段影片,一艘中國籍貨輪擅闖我國艦限制水域,遭中華民國海巡署發聲驅離,不料對方卻囂張回嗆「你是什麼國啊」、「明明是個省,非得說個國」,引發網友怒火。
    2023/11/13 10:29
  • 金融武器化!「政治金融戰」開打 專家:對台影響範圍廣泛

    兩岸關係的緊張或和緩,主要是取決於中國挑戰美國霸權的心態。中國越急著挑戰美國,兩岸關係就越緊張。由於取決於太多非台灣可決定的因素,我們能做的就是增強自身的韌性,特別是處於地緣政治最前線的金融業。
    2023/11/10 23:13
  • 2024大選將至 退役美軍上校:台灣懲罰中國間諜不太嚴格

    2024年總統大選將至,兩岸關係再次成為選舉中的焦點。《BBC》報導指出,中國大陸一直在全球擴大間諜行動,美國退役海軍陸戰隊上校紐瑟姆(Grant Newsham)表示,台灣對於中國間諜而言是一個很容易的目標,然而台灣在處理間諜活動方面,祭出的懲罰卻「不是很嚴格」,這很可能會增加間諜為中國政府收集情報的意願,因為間諜會認為負面風險並不嚴重。
    2023/11/09 11:49
  • 「中國不會輕易攻打台灣」 李顯龍:除非有人先激怒北京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Lee Hsien Loong)才表態交棒時間點不久,日前緊接參與彭博論壇發表演說,提到有關中美和台海兩岸關係時,他認為中國大陸雖然一直想把台灣真正納入,成為一個中國,但截至目前仍不確定究竟應該怎麼做。李顯龍同時也提醒西方各國,除非有人先激怒北京,否則全球各國不會在一覺醒來後,突然發現中國揮兵攻打台灣,讓兩岸進入所謂「決戰時刻」(D-Day)。
    2023/11/09 10:45
  • 嗆國民黨沒志氣!賴清德:我當選兩岸打仗機率最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接受「風傳媒」網路節目「下班瀚你聊」專訪時表示,如果他當總統,「兩岸發生戰爭的機率是最低的」,因為他最有能力守護國家的安全;且中華民國國號依舊在,國旗依舊隨風飄揚。
    2023/11/06 14: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