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制裁蕭美琴 綠委:還有千千萬萬個美琴們等著你們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7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7 11:32
中共宣布對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右1)實施制裁。(圖/TVBS)
中共宣布對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右1)實施制裁。(圖/TVBS)

「蔡麥會」剛落幕,從中協調所有會見的駐美代表蕭美琴被中國列入黑名單。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今(7)日受權宣布對「台獨」頑固分子蕭美琴實施制裁。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中國做這些動作還有什麼意義?過去把台灣許多政治人物列為台獨份子,又怎麼了?反正大家又不會去中國,只證明他心胸狹窄、無法接納更多的聲音。民進黨立委林宜瑾呼籲,「請中國注意,就算你們把美琴加入『台獨頑固分子』名單,還有千千萬萬個美琴們等著你們」。

我駐美代表蕭美琴遭中共「二度制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蕭美琴則透過推特表示,「哇!中國共產黨(PRC)又制裁我了,這是第二次了」。在2022年8月,中共已宣佈過一次「台獨頑固份子」的7人名單,除了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之外,蕭美琴也在其中,禁止本人及其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聯機構跟中國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也不允許相關企業跟金主在中國謀利等。

對於中國宣布制裁蕭美琴,陳亭妃表示,中國做這些動作還有什麼意義?過去把台灣許多政治人物列為台獨份子,又怎麼了?反正大家又不會去中國,中國對待追求民主人士就是不友善,這只是證明他心胸狹窄、無法接納更多的聲音,只是暴露中國醜態。

林宜瑾也說,中國這次又趁總統與美晤談,另提駐美大使蕭美琴,藉此大內宣,以「台獨頑固分子」形容蕭美琴,禁止他進入中港澳,不但一點威嚇用處都沒有,還被台灣人民譏諷根本形同榮譽勳章,顯示台灣人民早已看破中國手腳。她呼籲,「請中國注意,就算你們把美琴加入『台獨頑固分子』名單,還有千千萬萬個美琴們等著你們」。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蕭美琴被中共制裁,代表對台灣外交貢獻真的很大,對國人來說這是一個光榮榜,中共用行動證明台美外交表現真的太好了,然而中共既然都要制裁,是否也該制裁出席蔡麥會的近20位美國眾議員呢?否則這樣流於形式的制裁,禁止蕭及家屬進入中國港澳,不就再次證明台灣跟中國是不同國家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蕭美琴#駐美大使#外交#兩岸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036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