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登陸大談中華民國 前府發言人認意義勝過「馬習會」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4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4 15:01
藍委陳以信。(圖/TVBS資料畫面)
藍委陳以信。(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4)日指出,前總統馬英九在訪陸時公開大談中華民國、憲法,向對岸民眾說明《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區分自由地區與大陸地區的意義,這是直接在大陸土地上宣揚中華民國的存在,意義勝過2015年「馬習會」時在全球面前展現的一中各表,馬英九身為卸任國家元首,能在中共面前大陸土地上大談中華民國,這在兩岸關係上史無前例具有重要意義。

陳以信說,2015年新加坡馬習會時,他以總統府發言人隨行,見證馬英九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在九二共識基礎下,以相互對等平起平坐互稱先生的做法,在全球數千媒體前展現一中各表的具體存在,顯示兩岸之間存有化解敵意和平相處的可能,那是兩岸關係自1987年開展以來的最高潮。

 

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陳以信指出,這次馬英九訪陸暢談中華民國,代表不容中共繼續無視中華民國,也是告訴中共只有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才是未來繼續開展兩岸關係的良好基礎,馬英九此舉最不簡單之處,就是如果易地而處,今天若是對岸領導人習近平在台灣大談中華人民共和國,設想在台灣會引起多大政治衝擊,這就是馬英九此行所為深具勇氣與智慧的地方。

對於蔡政府陸委會認為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才符合中華民國憲法。陳以信說,陸委會才是違反憲法自失國格的說法,根據《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不可能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是連行政院長陳建仁在立法院答詢都承認的政府立場,為何陸委會竟能主動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權地位。
 

陳以信指出,如果陸委會可以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存在,那陸委會就該裁撤併入外交部算了。蔡英文總統不該無視陸委會的違憲違法言論,應向國人清楚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以信#馬英九#國民黨#中國大陸#中華民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34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