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運動品牌丁柔安六獎 50歲 乘風2024海龍蛙兵宋羽葤高溫GAP
  • 搜尋:

    兩岸政策 結果共449筆

  • 拜登回神 投書打「台灣牌」?陳一新:拜登拉攏「華裔」 出手「時機」藏玄機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22日投書聯合報系在美國的《世界日報》表示,將「深化與台灣的關係」,稱讚台灣是居於領先地位的民主政體、主要經濟體及科技重鎮,還更盛讚台灣是「開放社會可以有效控制新冠病毒的閃亮典範」,同時也批評川普製造族群仇恨,讓美國亞裔「太委屈」。 先前,拜登因其於副總統任內多次出訪中國大陸,令外界有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很麻吉」印象,由於美中齟齬加劇,再加上新冠疫情衝擊,「抗中」似乎成了此次大選熱點,塑造自己是「抗中總召」的川普,猛批拜登是「北京拜登」、諷其「對中軟弱」,令關心美選的台灣民眾憂心,拜登當選,美台關係是否打回原形?美選「抗中」成焦點,拜登之前悶不吭聲,突在選前倒數時刻出手,「時機點」是否有玄機?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拜登出這招「很有意思」,這個「政治算盤」撥的精,拜登知道自己在美國少數族裔中,非裔、西裔基本盤「穩當當」,而華裔人口雖分散,但總數其實不少,具有左右選情「最後稻草」影響力,投書「中文媒體」,意圖集結「討厭川普」所有力量。 陳一新進一步分析拜登當選的可能影響,表面上看似川普較為「友台」,但其實是川普的「選戰策略」,以後「變數」無從預測;然而,拜登就有所不同,由於拜登擔任過歐巴馬時期的副總統,他的「平衡兩岸政策」走得比較穩健踏實,若他當選,未來可能台海較不會時時深陷危機,對台灣安全較為有利。
    2020/10/22 18:47
  • 拜登當選日 台灣危機時?邱師儀:美對中、對台政策看「這批人」卡準

    美選投票日將屆,美國總統川普反中政策也台美關係也日趨升溫,但近日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學者分析,若是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選,他的對中政策將會對兩岸關係帶來很大影響,一旦拜登對中政策讓北京當局認定「武力犯台,美國不會馳援台灣」,中國大陸便會加大力度方方面面強壓台灣。 胡佛研究所學者強調,民主黨政府過去被中國大陸視為「軟弱美國政府」,拜登的勝選,中國大陸或將放膽重啟「具侵略性的」對台政策,此項結果,也將扭轉過去幾年美國在台美關係上所做出的進步。一場美國大選,卻大大影響太平隔岸的台灣前途!究竟川普、拜登誰入主白宮,有助台美關係?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今(21日)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川普現已替台灣打好基礎,包括「台美官員互訪」或「對台軍售先進武器」,即便最後是拜登當選,基本上仍會延續這些政策。只是川普、拜登比較不同的是,外交政策上,拜登採取的「多邊主義」、川普則是「單邊主義」;兩岸政策上,拜登是主張「戰略模糊」,不僅對台言論模糊,對中國大陸也是搖擺不定,會否因為疫情與美中貿易戰、南海爭議等角力,令拜登對中政策有所調整,目前仍充滿變數。 邱師儀進一步分析,不論是拜登或川普,他們對台灣其實了解不多,或許對中國大陸有基本立場,但具體的對中政策,也都交由幕僚研擬,我們從台灣立場觀察這兩位候選人未來政策,其實更該研究其周圍的幕僚團隊,包括:主管亞太事務、經貿等官員,更為實際、也更重要。至於,到底蔡政府是否「單押」川普勝?或其實對美選結果「有好幾套劇本」?邱師儀分析,挺川普若對台灣真有益處,像是:台美復交、或迫使中國大陸民主化等,那或許台灣能放手一搏、力挺川普,但關鍵是,這次美選勝負真的很難確定,在這個情況下,更應該理性地以結構性、制度性看待11月3日美選結果;觀察美國大選,「用美國人的視界、看美國世界」,不要用「台灣人的視界、看美國世界」,以免錯看、進而誤判情勢。​​​​​​​
    2020/10/21 17:36
  • 馬批總統兩岸政策 綠引TIME「魯蛇說」回嗆

    總統蔡英文國慶大典上呼籲朝野合作,但民進黨10日中午引述美國時代雜誌的批評馬英九的兩岸政策是魯蛇,引發馬辦不滿,雙邊互槓。而綠營澄清,這一切都是馬前總統國慶一早先批評蔡總統的兩岸政策後,他們是被動回應。
    2020/10/11 13:46
  • 政黨「細漢」換人當? 藍基層憂淪小黨

    國民黨全代會剛落幕,以「護台灣、保民主、拚未來」為主軸,國民黨的兩岸路線更是注目焦點,而馬前總統8月份就開始槓上蔡總統的兩岸政策,遭解讀是重返政壇的起手式,但黨內基層開始有人擔心,在民進黨執政下,國民黨恐怕淪為小黨。
    2020/09/07 23:20
  • F-16維修中心落成 總統:捍衛主權不靠屈膝

    我國F-16戰機約有兩百多架,是亞太地區數量最多,但過去維修只能靠送回美國,不過今天起(8月28日),不需要再大費周章,因為漢翔公司領軍成立F-16維修中心且獲得美國原廠認證,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開幕典禮,而對於近日馬前總統針對兩岸政策的評論,總統致詞時也再度提到,維護區域穩定,不是靠卑躬屈膝就能達成。
    2020/08/28 13:48
  • 馬批蔡英文「推向戰爭邊緣」 府酸:個人鄉愁?

    馬前總統開研討會,狂批總統蔡英文的兩岸政策,還說蔡英文把國家推向戰爭邊緣,總統府發新聞稿嗆馬英九悖離國際現實,把民主自由當成對北京的挑釁,無論是個人鄉愁還是對國際現勢缺乏認識,說法極不恰當,馬英九聽聞後回應這是台灣生死大事,不是個人鄉愁。
    2020/08/22 20:10
  • 快訊/駁馬稱兩岸危局!府:基於鄉愁故悖離國際現實?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再度質疑總統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是把僵局變危局,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稍早表示,馬前總統的說法,不但悖離國際現實,身為卸任元首,竟然把國民擁有自由民主視為對北京的挑釁,更是令人高度遺憾,更強調無論基於個人鄉愁,或因為對國際現勢的缺乏認識,身為一位卸任國家元首,反過來指控政府守護國家主權是「把國家推向戰爭邊緣」,這樣的說法極不恰當,國民也不會認同!
    2020/08/22 15:29
  • 國台辦批修憲公投 陸委會:政府兩岸政策一貫

    綠黨發動公投連署,要求立委修憲刪除前言的「國家統一」。中國國台辦今天稱「台獨分子膽敢以身試法,必遭嚴懲」。陸委會則回應,政府兩岸政策立場一貫,中共應尊重多元意見。
    2020/06/12 21:09
  • 蔡總統新任期兩岸新局勢? 學者:只會更糟

    520蔡總統新任期開始,也是蔡政府面對兩岸和經濟兩大考驗的開始,這次的就職演說兩岸政策部分,學者表示和2016年的就職演說大同小異,兩岸關係未來四年恐怕會更冷和。
    2020/05/20 23:00
  • 蔡政府兩岸政策反覆 柯文哲點名3項:操作統獨騙選票

    總統蔡英文今(20日)發表就職演說,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中午在黨團發表短講時除了恭喜蔡英文展開新任期,也批評民進黨在處理兩岸僵局的政策反覆,「利用選舉期間操作統獨意識騙選票。」
    2020/05/20 14:00
  • 520後蔡後疫情時代 大白話政經話全方位解析

    後疫情過程中,蔡總統也將520進入第二任期,馬上大陸兩會, 接高雄罷韓投票,在全球疫情漸解封,兩岸關係面臨新挑戰,美中大國板塊擠壓更嚴重,全球戰略重新佈局,台灣是否做好準備? TVBS 56台下午兩點到六點的新聞大白話和T台政經話兩個新聞節目,本週將深入全方位解析,以在地觀點,全球視野的製作,掌握美中台和全球的情勢變化。 520的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和資深記者戴菀伶,將針對早上蔡總統就職和政府人事佈局,從政治權力運作,現場分析後蔡時代的挑戰和因應,前台北市勞動局局長、現任立委賴香伶將針對勞工政策權益部分提出見解,面對月薪不漲,步出校門就要面臨失業壓力的青年朋友們,連勝文將提出他的經驗分享;大陸中心資深記者廖雅玉,也分析後蔡時代兩岸政治.軍事、經濟等各層面的互動。 下午4點的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和資深媒體黃暐瀚,將和全球重要政治經濟專家學者視訊連線,全方位深度剖析美中台三方互動的挑戰,更將越獨家視訊訪問,熟悉兩岸的東京大學東洋研究所松田康博博士,請他從日本角度來看,面對美中衝突,台灣未來的挑戰。在台灣也有淡大戰略所黃介正副教授和淡大中國大陸研究所張五岳教授,從外交、軍事和戰略等議題,說明台灣未來的政治經濟風險;分析師楊應超和金庫資本總經理丁學文則會從經濟發展的的方向,分析台灣下一步的策略。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也會從政治經驗,為後蔡時期的台灣,提出看法。前財政部長劉憶如也會針對美中貿易戰、貿協洽簽、產業轉型等方向,提出他的戰略建言。 製作人陳珮君表示,新聞大白話與T台政經話兩個節目,把觸角放在各個領域,從科技產業的發展,財經投資的布局,教育藍圖、宇宙天文等領域只要對觀眾有益的題目,就是深入追蹤的方向,並持續關注時事議題,從爬梳新聞脈絡,找當事人講大白話,請專家分享觀點,帶給觀眾完整不切斷的資訊內容。陳珮君說,這次的520專題規劃,就是在實踐我們想要從每天收看的新聞節目上,能透過各面向專家的觀點,讓觀眾有新的收視體驗。 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表示,說清新聞、講好故事和連成全球視訊,是新聞大白話和T台政經話兩個新聞節目的努力目標。楊樺說,在新聞台播放新聞之外,能提供觀眾在地觀點和全球視野的新聞說明,更清楚了解台灣未來的發展,結合編採製播企的數位電視新聞團隊,這一週也將陸續提供不一樣的台灣和全球新時代挑戰的新聞內容。
    2020/05/20 13:34
  • 蔡英文520就職演說 兩岸政策維持不冒進基調

    媒體報導,蔡總統第二任期的520就職演說內容,在兩岸政策上仍將採取穩健一致的態度,維持過去所提出「堅持原則但不冒進」概念及基調。
    2020/05/11 09:02
  • 江啟臣就任黨魁 談兩岸未提「九二共識」

    國民黨新任黨魁江啟臣今天正式走馬上任,也被視作藍營青壯派正式接班,他提到未來將以改造黨為最重要工作,只不過致詞提到兩岸政策時,他只說自己的基本原則,就是堅守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制度價值,維持兩岸和平,整個演講中沒有提到「九二共識」。
    2020/03/09 13:24
  • 江啟臣:不管對岸立場 都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存在

    國民黨立法委員江啟臣今天宣布參加黨主席補選,對於兩岸政策如何調整,他表示,未來的黨主席必須扮演討論平台整合的角色,對岸不管立場是如何,都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2020/01/25 11:18
  • 國民黨青壯派有意捨九二共識 陸學者:弄錯方向

    國民黨敗選,黨內青壯世代湧現檢討兩岸政策聲浪,包括思考「九二共識」是否仍合時宜。對此,大陸學者倪永杰認為這些聲音弄錯了方向,國民黨敗選是因為沒有發揮政黨競爭力。
    2020/01/13 17:36
  • 候選人變市長 韓國瑜一早批公文、見首長

    韓國瑜結束總統大選,回歸市政的第一天,看得出來風格跟選舉期間明顯不同,他上午約8點50分進到辦公室,接著立刻跟副市長以及各局處首長會面,然後十點召開市政記者會,顯示出市政一切照常,而受訪時也從原本挑問題回答,變成來者不拒,語氣更是變得緩和,沒有太多激烈用詞及情緒,只是看得出來臉上仍有些惆悵。
    2020/01/13 12:49
  • 政見會兩岸議題交鋒 韓國瑜喊「和氣生財」

    除了「反滲透法」針鋒相對,今天(27日)的政見會中,兩岸政策也成為三人攻防焦點,其中宋楚瑜公開向對岸喊話,呼籲大陸領導人要接地氣,了解台灣人在想什麼,韓國瑜則強調,兩岸不是殺父之仇、奪妻之恨,所以他的政策,會是「和氣生財」。
    2019/12/27 23:28
  • 趙少康:政府應負責開路 不必指導台商怎麼做生意

    TVBS 56頻道自今(23)日起,每周六、日晚間8點播出《TVBS戰情室 藍綠政策大論辯》,首周由趙少康主持,邀請國民黨和民進黨的代表及專家、學者,針對雙方陣營提出的選舉政策,進行精彩論辯與深度分析。首集內容討論「國際經濟組織及經貿協議」以及「大陸惠台政策」,邀請政大經濟系教授林祖嘉、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鄭麗文、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民進黨立法委員張宏陸以及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與談。
    2019/11/23 16:00
  • 談兩岸政策 柯文哲:明年投票後蔡英文一定會轉彎

    身兼台北市長的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說,明年1月11日投票日後,總統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會轉彎,「她一定會轉彎,兩岸這樣下去我才不信,ECFA明年就到期了」。
    2019/11/20 15:03
  • 韓國瑜固本拓票雙管齊下 直球對決兩岸政策

    2020選戰倒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陣營規劃,接下來固本、拓票雙管齊下,繼續傾聽之旅,並仰賴副手張善政爭取知識藍及青年選票;在兩岸議題上,更會重砲要求對手說清楚台獨立場,要求公開辯論、直球對決。
    2019/11/19 17:58
  • 香港動盪強化「抗中保台」 蔡比韓更會處理兩岸關係?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布參選,拋出「一個基礎、兩個堅持、三個尊重、四個安全、五個超越」的兩岸政策,他呼籲兩岸在彼此尊重差異、維護自由民主的前提下展開對話。不過在近期香港問題惡化的衝擊下,選民對北京當局的疑慮逐漸升高,韓國瑜陣營擔心,如果蔡政府繼續操作恐中牌、贏了大選,選後的兩岸關係只怕會更加嚴峻。
    2019/11/13 23:33
  • 賴清德台獨特赦扁 韓陣營猛攻:小英照單全收?

    距離2020總統大選投票日只剩下2個月,藍綠的副手人選呼之欲出,其中綠營是賴清德、藍營是張善政。對此韓國瑜陣營表示,蔡英文選擇賴清德當副手組成「蔡賴配」,這是她向獨派妥協,尤其先前賴清德主張台獨和特赦阿扁,恐是蔡英文的包袱,未來韓陣營也會針對這些點猛攻。
    2019/11/11 07:55
  • 國台辦提對台26條 國民黨:盼兩岸以民生為重

    中國國台辦今天公布對台「26項措施」。國民黨表示,樂見有助於提升人民福祉、企業權益,且不影響國安的兩岸政策,希望兩岸彼此都以民生為重,但若有任何矮化主權,國民黨一定堅決反對。
    2019/11/04 17:09
  • 陸配懷孕來台納健保 綠轟「出賣台醫療」

    網路上的綠營粉專最近不斷流傳,關於韓國瑜兩岸政策的圖片,強調韓國瑜當選,中國大陸孕婦來台就會即刻納入健保,國民黨馬上開記者會澄清,大陸的新移民來台六個月,依法本來就可以納入健保。
    2019/10/29 13:45
  • 無視藍營選情!北京出重手 蘇起:明年恐「火山爆發」

    從民進黨2016年重新執政以來,兩岸關係又逐漸走向冰河期,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批評,現在是兩岸關係30年來最糟的時刻。眼看陸客自由行喊停、團客限縮,已經重創國內相關產業,韓國瑜呼籲總統蔡英文,應該針對兩岸政策的走向進行辯論,他重申,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才能讓兩岸找回互信,恢復交流與對話。
    2019/10/18 2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