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動盪強化「抗中保台」 蔡比韓更會處理兩岸關係?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3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23:33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布參選,拋出「一個基礎、兩個堅持、三個尊重、四個安全、五個超越」的兩岸政策,他呼籲兩岸在彼此尊重差異、維護自由民主的前提下展開對話。不過在近期香港問題惡化的衝擊下,選民對北京當局的疑慮逐漸升高,韓國瑜陣營擔心,如果蔡政府繼續操作恐中牌、贏了大選,選後的兩岸關係只怕會更加嚴峻。

圖/TVBS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御駕親征選總統,談到兩岸關係,慷慨激昂。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讓全世界看到所有我們兩岸的人都希望,讓中華民族亮起來啊。」

中華民國派的立場,與好朋友郭台銘目標一致,宋楚瑜主張,兩岸關係並非選擇題,而是開放的申論題,如果想解決爭議,和平、對等的原則不容妥協。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讓台灣人錢可以到大陸去賺,但是更重要的我們還可以禱告照做,菩薩照拜但是最重要的,是將來我們要接受,總統副總統可以照罵不會被關起來。」

不提九二共識、也沒一中各表,似乎想刻意做出區隔,不過宋楚瑜反對台獨,支持兩岸一家親的立場,與國民黨可說殊途同歸,宋楚瑜拋出,一個基礎、兩個堅持、三個尊重、四個安全、五個超越,呼籲對岸承認中華民國主體性,別阻擋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應保障人民的經濟與生活安全,然而香港問題,讓恐中情緒再度高漲之際,也考驗宋楚瑜務實的兩岸政策,能否獲得選民認同。

圖/TVBS

港警朝著抗爭學生發射催淚彈,香港中文大學、城市大學、理工大學,12日爆發激烈衝突,不斷惡化的香港處境,挑動兩岸敏感神經,也讓韓國瑜稍稍回溫的選情再添變數,國政顧問團兩岸小組召集人、文化大學社科院院長趙建民呼籲,蔡政府可別藉此操作恐中,進一步激化兩岸關係。

國政顧問團兩岸小組召集人趙建民:「我們國家的國安問題,拿來當選舉議題操作,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你對抗是不可行現在是全球化的時代,兩岸經貿各方面非常密切,你選擇對抗總統的政策叫做抗中,對抗這怎麼會是一個政策呢?」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台灣必須要選擇的是呢,在生產分工的部分跟高附加價值,自由貿易的體制結合在一起呢,還是在民主政治的理念,站在西方民主國家的那一邊呢,我覺得其實蔡英文在操作的,或她沒有說清楚的地方是,這是一個不得不的選擇。」

抗中保台,成了蔡政府兩岸政策主旋律,根據親綠智庫最新發布的民調顯示,高達45.3%的選民認為蔡英文有能力處理兩岸關係,多過韓國瑜的32.4%,然而蔡政府執政3年多來,因為兩岸急凍,所造成的經濟、國防、外交後遺症,又能拿出哪些對策呢?

圖/TVBS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2017年(蔡總統)說的新四不,還有今年年初所說的四個必須三道防護網,我覺得就是她基本的態度,對於韓國瑜陣營來講他是挑戰者,韓國瑜陣營反而啊要更細緻地告訴大家,在所謂的國家安全,跟人民有錢的這個口號之下,我要做什麼規劃。」

國政顧問團兩岸小組召集人趙建民:「假如兩岸可以對話和平的話,我們就可以有能力來保護我們的,大陸的台商提升我們的競爭力,過去三年半以來我們台商投訴無門,海基會跟對方反應對方相應不理,你政府失能我們政府現在,完全沒有能力解決兩岸的問題。」

和平發展與抗中保台持續角力,但選舉激情過後,兩岸關係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宋楚瑜#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抗中保台#國安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777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