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運動品牌丁柔安六獎 50歲 乘風2024海龍蛙兵宋羽葤高溫GAP
  • 搜尋:

    兩岸政策 結果共449筆

  • 吳怡農暗酸連勝文 沒當兵卻批兵役延長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將義務役役期調整至1年,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表示,許多家長、年輕人強烈不滿兵役被迫延長至1年,最糟糕的是現在服役真的很有可能面臨戰爭,可能因為民進黨失敗的兩岸政策而走上戰場。贊同兵役適度延長的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今(5)日表示,必須強化國防準備,才有機會維護和平,才能夠避免任何人上戰場。吳怡農也暗酸沒當過兵的連勝文,或許對這個領域比較少研究。
    2023/01/05 16:01
  • 馬英九:2024是戰爭和平選擇 票投國民黨兩岸無戰場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蔡政府這6年來推動抗中保台政策,造成兩岸空前緊張,兩岸政策荒腔走板,失去人民支持,這是民進黨執政一大錯誤。他認為2024年的總統與立委選舉,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票投國民黨,兩岸無戰場」。
    2023/01/01 10:51
  • 柯文哲最後市府日 職員開心拍照「搶抱抱」

    台北市長柯文哲八年任期最後一天,上午親自整理市長室書櫃,其中一本「蔡英文兩岸政策的心路歷程」,柯文哲說會打包帶回再研究,其中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送的一輛腳踏車,他覺得最實用會留著以後代步,而他也穿上擺了八年沒穿的醫師袍宣告,柯P回來了。
    2022/12/23 19:31
  • 八年最終上班日! 柯打包行李穿回「醫師袍」

    台北市長柯文哲八年任期最後一天,上午親自整理市長室書櫃,其中一本「蔡英文兩岸政策的心路歷程」,柯文哲說會打包帶回再研究,其中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送的一輛腳踏車,他覺得最實用會留著以後代步,而他也穿上擺了八年沒穿的醫師袍宣告,柯P回來了。
    2022/12/23 14:46
  • 台大學生小心! 柯文哲披上醫師袍高喊:柯P回來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即將於25日卸任,今(23)日上午他在市長室辦公室打包,他拿出台大醫院的白色醫師袍並穿上,笑說「台大學生小心,柯P回來了!」;柯文哲整理書櫃的書籍時也出現一小插曲,發現有作者邵宗海撰寫的《蔡英文兩岸政策的心路歷程》,他放進箱子裡後說「要帶回去讀」。
    2022/12/23 13:48
  • 對台總體方略料寫入20大報告 學者:和統仍是優先

    中共二十大將在10月16日登場,各界關注對台政策走向,尤其是預料將寫進二十大報告的「對台總體方略」。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根據《聯合報》報導,對台總體方略歸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掌權以來,對兩岸政治定位、實踐方案、行動綱領與對台政策等,同時將推進統一納入民族復興進程,並包括促統、促融、反獨和反介入四大面向。這項對台新論述鋪陳4個月,8月初共軍圍台軍演後,北京隨即在8月10日發表第三份對台白皮書,刪除『不派軍隊和官員駐台』等內容,具體規劃統一以後的方案,同時從香港經驗當中吸取教訓。9月15日中台辦還出版《中國共產黨與祖國統一》,300多頁中大談如何進行統一,及統一將遇到什麼問題等主題。」
    2022/10/13 17:21
  • 支持一帶一路到否決中資 義大利台海兩岸政策明顯轉變

    義大利在2019年成為第一個參與中國「一帶一路」計畫的G7國家,後來卻數次否決中資併購,似乎反映出義大利的中國夢覺醒,並且轉而支持台灣,即將帶領新政府的梅洛尼料將延續抗中挺台的新路線。
    2022/09/26 11:13
  • 台海緊張衝擊經貿 不滿蔡英文兩岸政策增至53%

    兩岸官方近年零互動,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台海情勢持續升溫,也衝擊兩岸經貿。據《聯合報》「兩岸關係年度大調查」顯示,民眾對兩岸「外交、軍事、官方互動關係」的感受趨向惡化,認為這三項指標偏向敵對或緊張狀態者都超過6成,創歷年調查新高,而不滿意總統蔡英文處理兩岸關係表現的民眾攀升到53%,同時,有83%民眾認為,兩岸有必要維持溝通管道。
    2022/09/20 12:26
  • 負評增! 總統兩岸政策民調 53%民眾不滿意

    總統蔡英文坐鎮防災會卻快閃,雖然他已經致歉,但似乎沒能弭平民怨,不少人到他臉書狂轟沒心、選舉擺第一,而這不滿還有顯示在對蔡政府的兩岸政策上,平面媒體民調就顯示,有53%民眾覺得不滿意,負評增加。
    2022/09/20 12:18
  • 台海緊張?邱太三以「國內重要公務」為由 延後訪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台海局勢持續升溫,為增進國際社會對當前台海情勢瞭解,陸委會27日表示,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將在美東時間9月6日赴美國布魯金斯學會(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發表專題演講,說明中華民國政府的兩岸政策,期間也將拜會美方官員。不過,陸委會今(31)日稱,「邱主委因重要公務,將延後赴美訪問」。
    2022/08/31 13:06
  • 批蔡政府兩岸政策出「大問題」 呂秀蓮:台灣不做第二個烏克蘭

    兩岸「政冷經熱」多年,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台海局勢空前緊張,大陸先前也已宣布暫停多項食品商家及台灣農漁產品進口,外傳大陸將單方面終止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引發各界擔心。針對政府的兩岸政策是否出現問題,前副總統呂秀蓮今(28)日稱,蔡政府的兩岸政策「出了太大的問題」,質問「我們何必在美中之間選邊站?」,並指,與其關心選舉,更應該要關心如何去避免戰爭,強調「台灣絕對不做第二個烏克蘭」。
    2022/08/28 18:48
  • 台海緊張!邱太三9/6赴華府 說明蔡政府兩岸政策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台海局勢持續升溫,大陸先前也已宣布暫停多項食品商家及台灣農漁產品進口,外傳大陸將單方面終止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引發各界擔心。為增進國際社會對當前台海情勢瞭解,陸委會表示,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將在美東時間9月6日應邀於美國布魯金斯學會(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發表專題演講,說明中華民國政府的兩岸政策,期間也將拜會美方官員。
    2022/08/27 14:23
  • 朱立倫與哈佛學者視訊 探討台海局勢、兩岸政策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問美國,他今天透過臉書表示,利用在旅館的時間,和來自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的教授戈迪溫等人透過視訊見面,共同探討台海局勢、兩岸政策及年底選舉議題。
    2022/06/11 16:45
  • 昔批陸、爭2020總統門票 郭台銘現身兩岸企業峰會

    疫情干擾及政治因素,兩岸主要交流活動目前就剩下雙城論壇、兩岸企業家峰會以及這週末的海峽論壇。而企業家峰會今(7)天在台北、南京兩地以視訊方式召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代表台商上台致詞,聚焦能源政策,恢復經貿往來等,完全避開敏感的兩岸政治話題。
    2021/12/07 16:02
  • 朱立倫口誤「反九二共識」 綠營酸:以為要跟民意站一起

    針對國民黨今(30日)召開全代會通過新政綱中有關兩岸政策論述部分。民進黨今發新聞稿表示,國民黨換了新主席卻沒有新思維,兩岸政策依然守舊無新意,繼續無視中共對台野心、與中共當局共同唱和「九二共識」的作為,不僅與主流民意背道而馳,傷害國家主權的兩岸論述更是與國民黨自稱「捍衛中華民國」的立場自相矛盾。
    2021/10/30 17:34
  • 蔡英文「互不隸屬」說 民調:逾7成受訪者支持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今天公布一份兩岸關係民調,有70.6%受訪者支持蔡總統國慶演說的「互不隸屬」說,而對蔡總統的兩岸政策,47.7%受訪者滿意,24.3%不滿意,28%沒有表態。
    2021/10/18 11:09
  • 朱立倫當選黨魁 孫大千:不是跟年輕人合照就代表年輕

    國民黨主席選舉昨落幕,由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以8萬5164票奪下黨魁,而被視為「黑馬」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雖然落選,仍以6萬632票、高達32.59%的得票率拿下第2名,朱立倫回鍋接任黨主席。但前立委孫大千今(26日)表示,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應該先取得台灣人民的認同,再去爭取北京政府的共識;以及不是找幾個年輕人來照相就代表年輕化,國民黨必須認真和年輕世代對話,了解他們所在意和堅持的價值。
    2021/09/26 10:16
  • 朱立倫選前發公開信催票 訴求捍衛正藍不走極端

    國民黨主席選舉明天投票,候選人朱立倫今天發出對黨員的公開信催票,訴求不論是台獨主張,或是偏激的兩岸政策,對於中華民國都是傷害,不能坐視;這是關鍵的時刻,缺一票,國民黨就會陷入極大的危險。
    2021/09/24 13:27
  • 蔡英文以「鄰國」形容對岸 國民黨:兩國論翻版、挑動兩岸關係

    針對總統蔡英文總統上月31日在「凱達格蘭論壇—2021亞太安全對話」致詞表示,「台灣不走向軍事對抗,盼與鄰國在和平、穩定、且互惠的原則下共存」,國民黨今(2)日指出,「鄰國」這種模糊用法既可能不符中華民國憲法,又與蔡英文就職時的兩岸政策宣示自相矛盾,可謂是幾近「兩國論」翻版的「鄰國論」,再次挑動兩岸已經惡化的關係。
    2021/09/02 15:49
  • 批蔡英文兩岸政策 江啟臣:靠空言無法維持現狀

    國民黨魁選舉將於8月16日、17日登記,9月25日投票,爭取連任的現任主席江啟臣預計在登記後請假專心選舉。江啓臣今(11)日主持登記前的最後一次中常會,花了許多篇幅闡述兩岸論述。江啟臣也批評,2015年蔡英文競選總統時,提出「維持現狀」的主張,但僅靠空言無法維持過去的和平現狀,當前台海周邊軍事活動頻繁,大陸武統聲浪高漲,兩岸發生衝突的可能性明顯增加,民眾對戰爭的憂慮節節升高,在在證明前總統馬英九時期「不統、不獨、不武」的可貴。
    2021/08/11 16:00
  • 蔡英文令艦艇標台灣 他揭「背後目的」:窒息式操作

    總統蔡英文日前下令海巡艦艇塗裝新增「TAIWAN」字樣,總統府也以不用懷疑、猜測等回應,證實此項消息,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直言,蔡英文已逐漸摸索出一套「窒息式兩岸操作手法」,將各式派系及對岸玩弄於股掌之間,連兩岸政策幕僚也悶爆,甚至差一點吐血。
    2021/02/19 12:53
  • 拜登上任下一步 他曝「對台最慘」後果:2023年開打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0日正式就職,台海兩岸政策是否將有別於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廣受各界重視。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創院院長艾利森(Graham Allison)指出,拜登明白只有一個中國,所以美國不會承認台灣獨立,主張找出「兩岸新方案」。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認為,若兩岸談不起來、美中討論不出結果,最慘情況是中共在2023年之前動手。
    2021/01/24 18:02
  • 台灣被列入「最高風險」 美國智庫曝台海衝突時間點

    美國總統拜登走馬上任,將如何恢復與中國大陸的對話與合作,讓全球高度期待,然而在中國大陸火速針對川普、龐佩奧等人進行制裁後,拜登也馬上反擊,呼籲各政黨齊聲譴責中方制裁,讓雙邊關係似乎有個不好的開始。美國重要智庫外交關係協會先前就發布報告指出,今年中美很可能為了台灣問題爆發軍事衝突,風險程度甚至提升到第一級,然而國內學者普遍認為,美國、大陸為了防堵疫情、搶救經濟,都會以內政為優先,在拜登兩岸政策不明朗前,台灣應該不會成為雙方交戰導火線。
    2021/01/21 22:34
  • 韓國瑜復出最佳時機是「此時」 他列3原因:將捲土重來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6月被罷免後,未來動向備受關注,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先前透露韓國瑜行程「已在規劃」且臉書是最佳管道,沒想到韓國瑜今(1)凌晨0時一過就發文分享對新年的期待。對此,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張宇韶分析「農曆年就是韓國瑜捲土重來的最佳出手時機」。
    2021/01/01 21:21
  • 盼92共識消失? 傳藍年輕人採「三不」避碰

    國民黨的兩岸政策定海神針,九二共識,最近傳出有民意代表視為票房毒藥,提出三不政策,避免碰觸九二共識,但國民黨年輕議員則認為,不是不碰,而是現在要強化內政問題,前總統馬英九被問到九二共識,則避談。
    2020/11/14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