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蔡英文兩岸政策 江啟臣:靠空言無法維持現狀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1:00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魁選舉將於8月16日、17日登記,9月25日投票,爭取連任的現任主席江啟臣預計登記後請假專心選舉。江啟臣今(11)日主持登記前的最後一次中常會,花了許多篇幅闡述兩岸論述,江啟臣批評,2015年蔡英文競選總統時,提出「維持現狀」的主張,但僅靠空言無法維持過去的和平現狀,當前台海周邊軍事活動頻繁,大陸武統聲浪高漲,兩岸發生衝突的可能性明顯增加,民眾對戰爭的憂慮節節升高,在在證明前總統馬英九時期「不統、不獨、不武」的可貴。

江啟臣說,他主張「憲法九二」,未來將成立「兩岸和平發展委員會」作為兩岸前途的國是論壇,進行台灣社會跨世代、跨階層、和跨黨派的有意義對話,再從對話中凝聚社會共識,做為國民黨與其他朝野政黨擘劃兩岸未來的參考。

 
 

更多新聞:江啟臣與美學者視訊座談 重申親美和陸立場


江啟臣指出,東京奧運賽事剛剛落幕,不過這次的奧運盛事也看到兩岸之間的緊張,不但沒有在公平競爭中消弭、緩和,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兩岸再次陷入向下的「惡意螺旋」,絕非兩岸人民之福。過去兩岸曾有和平穩定發展的榮景,「九二共識」扮演的角色至為關鍵,但隨著2019年台灣社會對九二共識有了誤解,自他上任後提出「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有人把它稱為「憲法九二」,從我方主張的憲政基礎,說明九二共識既清晰又模糊的特性,如何讓兩岸願意溝通互動,又能凸顯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圖/TVBS)

更多新聞:重申維持現狀 蔡英文批對岸:破壞台海現狀的不是台灣

 
江啟臣表示,他注意到近來大陸官方對九二共識的處理,把當初海基會提出「雙方雖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但對於一個中國的涵義,認知各有不同」一併陳述,也注意到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公開表示,九二共識及其所包含各自解讀一中的模糊陳述,是兩岸關係曾有的可行方案,很難再找到替代方案,他的看法與國民黨的主張並無二致。

更多新聞:陸官媒發聲護小S「言論稀鬆平常」 批小粉紅亂扣台獨帽

江啟臣表示,在國民黨全體努力下,各界對九二共識的理解與信任正逐步恢復,他有信心「憲法九二」的說法,可以讓原汁原味、求同存異的九二共識繼續成為台灣民眾的主要選項,可以讓國民黨再次贏得台灣民眾的託付,並穩定兩岸關係的發展。

更多新聞:李顯龍:中國大陸不會單方面對台行動 但有誤判風險

江啟臣。(圖/TVBS)

更多新聞:小S挺國手遭出征 趙少康向陸喊話:展現泱泱大國的氣度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除了要堅持捍衛中華民國,還應積極探索打破當前統獨僵局的新路,台獨是條違憲且危險的道路,兩岸未來要在和平穩定中圖謀前途,除了有效溝通與良性競爭外,未來任何的安排都必須確保中華民國的主體性,若兩岸放棄軍事力量和邦交數量的零和競賽,轉向政治制度與生活方式的競爭,看誰能讓兩岸中華民族過著更好的生活,將可打通邁向兩岸未來的寬廣大道。

更多新聞:朱立倫選黨主席挑戰江啟臣 2024無私推最強人選
 

江啟臣說,要引領人民勇敢前行,首先必須在台灣內部建立共識,因此他聆聽黨內先進的意見,認為發起「兩岸和平發展委員會」實屬必要,這可以由國民黨或者朝野有興趣的政黨與組織共同發起,甚至可以予以法源基礎,作為兩岸前途的國是論壇,進行台灣社會跨世代、跨階層、和跨黨派的有意義對話,再從對話中凝聚社會共識,做為國民黨與其他人擘劃兩岸未來的參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魁之爭

#江啟臣#九二共識#兩岸關係#蔡英文#維持現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0823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