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啟臣拚連任黨主席 提出開展兩岸關係4主張


發佈時間:2021/08/12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8:11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中央社)

尋求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針對兩岸關係發展,提出4點具體主張,包括以人為本的兩岸關係、憲法九二重建民眾信賴、和平行動方案、發起兩岸前途國是論壇。

國民黨主席將於9月25日改選,江啟臣今天上午完成領表,他下午則透過臉書表示,和平、穩定、互惠的兩岸關係,是亞太區域穩定的關鍵,中華民國發展的基石,更是台灣前途的命脈所繫。他說,國民黨是最有能力處理兩岸關係的政黨,是最能務實看待兩岸關係的政黨。

 

對於兩岸關係的發展,江啟臣提出4點具體主張,包括以人為本的兩岸關係、憲法九二重建民眾信賴、和平行動方案、發起兩岸前途國是論壇。

在以人為本的兩岸關係方面,江啟臣說,為民眾服務是政府存在的目的,人權保障更是普世的價值。從小明返台、陸生回台到爭取陸生施打疫苗,秉持「以人為本」的理念,全力滿足民眾來往兩岸需要,努力解決民眾來往兩岸問題,讓兩岸「善意螺旋」不斷上升。

有關憲法九二重建民眾信賴上,江啟臣表示,2019年事態發展,造成台灣社會對九二共識誤解。去年他提出「憲法九二」,從憲政基礎,說明九二共識既清晰又模糊的特性,讓兩岸溝通互動,又能凸顯中華民國存在事實;努力讓各界對九二共識的理解與信任逐步恢復,堅持三民主義精神,堅定捍衛中華民國及台灣人民利益,這是穩定兩岸關係的基石。
 

至於和平行動方案,江啟臣則說,為重建「不統、不獨、不武」的和平狀態,國民黨應致力於兩項社會工程。一是和大陸社會對話,扭轉武統浪潮;一是重振台灣的中華文化歷史教育,保障兩岸民間交往,為台海重返和平奠定基礎。

最後談到發起兩岸前途國是論壇,江啟臣表示,兩岸未來要維持和平穩定徐圖未來發展,引領人民勇敢前行,首先必須在台灣內部建立共識;民進黨做不到的,國民黨來做,未來將發起「兩岸和平發展委員會」,作為兩岸前途的國是論壇,進行台灣社會跨世代、跨階層和跨黨派的有意義對話。(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魁之爭

#江啟臣#兩岸#國民黨#黨主席#憲法九二#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69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