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勢PTT台北痔瘡退貨海龍蛙兵饅頭媽失蹤美國高中生
  • 搜尋:

    兩岸政策 結果共449筆

  • 蔡英文打他踩他都可以 韓國瑜喊話:讓九二共識走下去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質疑總統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批評對方拋棄「九二共識」又不敢台獨,「不知道要把中華民國帶往哪裡?」而小英也不甘示弱在臉書反擊,強調台灣正往正確的道路前進,更酸「以為多了好幾位陸委會主委」。對此,韓國瑜今(15日)回應,蔡英文可以酸他、打他,但應該維持九二共識。
    2019/02/15 16:20
  • 韓國瑜嗆蔡英文「不敢台獨」 陳致中反批:你是鬼打牆嗎

    針對總統蔡英文呼籲各政黨別再講九二共識,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13日)重砲怒轟蔡英文的兩岸政策,說她不要九二共識又不要台獨,要蔡英文說清楚中華民國2300萬人該何去何從。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反批韓國瑜「鬼打牆」,指「世界上有九二共識嗎?!根本沒有的東西是要如何要?」
    2019/02/14 10:22
  • 韓嗆總統「兩岸論述」 府回擊:請專心市政!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專訪,重砲批評蔡總統的兩岸政策,說她不要九二共識,又不要台獨,也不承認中華民國,那要什麼,對此府方也出面反擊,要韓國瑜專心高雄市政,綠營上下也砲火全開護航!
    2019/02/13 20:10
  • 韓國瑜3張圖解兩岸變化 哈佛學者稱奇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應邀到美國哈佛大學演講,哈佛5位學者不僅對「韓流」崛起感到興趣,雙方1個月前大談兩岸政策,韓國瑜只用了三張圖就把1949年至今的兩岸變化講得活靈活現,讓學者們嘖嘖稱奇。外傳位於華府的美國智庫也有意邀請韓市長前往,韓國瑜表示,如果時間許可,多跑幾個地方是好事。
    2019/01/31 13:19
  • 兩岸政策 鄭文燦:政治人物需維護台灣最大利益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兩岸關係中要增加台灣籌碼,不管哪個政黨或政治人物,大家立場雖有不同,但在維護台灣最大利益要取得一致。
    2018/12/25 13:15
  • 楊鎮浯兩岸政策 首在推動金門閩南生活圈

    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上任後兩岸關係首要推動金門與閩南地區共同生活圈,發揮金門優勢,與廈門共同發展,進而發展成兩岸政治經貿特區,將兩岸關係帶入下一個階段。
    2018/12/25 11:09
  • 回應柯文哲 陸委會:兩岸政策是中央職權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兩岸一家親」被標籤化,要提新名詞。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下午表示,兩岸關係及政策是中央的職權,兩岸城市交流應少一點政治,多辦一點正事。
    2018/12/20 17:59
  • 向總統建言 游盈隆:應重新評估兩岸政策

    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的游盈隆今天建議總統蔡英文,多把時間放在經濟和兩岸政策上。他說,政府應重新評估目前的兩岸政策,能否獲得全民支持,他若當選黨主席,將舉辦有關中國政策的辯論。
    2018/12/19 16:40
  • 陳菊:總統不能為經濟利益 不照顧台灣尊嚴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今天以麵包師傅吳寶春事件,質詢兩岸政策是否要做改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說,蔡總統釋出很多善意,若中國大陸仍有一定要求,總統不能為了尋求經濟利益,完全沒有照顧到台灣尊嚴。
    2018/12/12 14:33
  • 蔡總統九二共識重政治 韓國瑜:我重視經濟

    蔡英文總統接見美國外交政治訪問團時表示,這次的地方性選舉,人民並沒有在兩岸政策的議題上做出選擇,或是有重大的改變,因此,選後維持現狀的政策仍然不變。對此,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表示,蔡總統重的是政治,個人比較重視經濟,他說尊重總統的說法,但會以民意為依歸,該做的還是會去做。
    2018/12/01 13:32
  • 選後首度露面! 馬談勝選:持續傾聽民意

    1124選後國民黨大勝,前總統馬英九選後首度露面,談到選舉結果他認為國民黨不能驕傲自滿,要持續傾聽人民聲音,而蔡總統在30號接見美國智庫時說,這次是地方性選舉,人民沒有在兩岸政策上做選擇,未來一樣是維持現狀,馬英九指出,蔡總統的維持現狀不包含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才是關鍵,但對於吳敦義說不能在陸方面前講一中各表,馬英九並沒有回應。
    2018/12/01 12:27
  • 敗選因人民不滿內政 總統:兩岸政策不變

    民進黨敗選,執政團隊想回應民意,目前也正在盤點法案,包括能源政策、一例一休等議題,各部會也都拋出修法方向,想要有所改變,不過對於兩岸立場,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外交智庫也主動提及,再度強調「維持現狀不變」!
    2018/11/30 18:17
  • 快訊/敗選因人民不滿內政 總統:兩岸政策不變

    蔡總統上午接見美國訪問團時表示,主動提到兩岸關係,蔡總統強調,這次地方型選舉中,人民並沒有在兩岸議題上做出選擇,或有重大的改變,因此九合一大選之後,政府「維持現狀」的政策仍然不變。
    2018/11/30 11:41
  • 嘴上說檢討 他預測蔡英文會「加大力道」改革

    因2018九合一選舉大敗,蔡英文說要認真檢討,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預測,蔡英文很可能最後說因為改革太慢,所以繼續改革,加大力道,甚至開始在兩岸政策上對中國大陸開罵,且更靠近美國與日本。
    2018/11/27 23:47
  • 需要改變的是我自己 蔡英文敗選扛責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挫敗,總統蔡英文除了請辭黨主席,也在臉書上表示「需要改變的人是我自己」,而就在選後,台北市府宣布將在下個月舉辦雙城論壇,上海方面也證實將派團赴台出席,兩岸互動看似繞過中央,在地方關係看到成果,也讓選後蔡政府的兩岸政策面臨更大挑戰。
    2018/11/27 12:28
  • 不辭了!賴清德:留下來努力 穩定政局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行政院長賴清德第一時間在臉書上宣布請辭,不過今天上午,行政院臨時召開記者會,會中賴清德表示,經過與總統長談之後,決定留下來繼續努力,穩定政局,對於媒體關切選後是否兩岸政策、能源結構調整等問題,會中並沒有明確答覆。
    2018/11/26 15:17
  • 向韓國瑜喊話 陳其邁籲:勿以義勇軍合理化網路霸凌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天呼籲對手國民黨韓國瑜勿再以「義勇軍」合理化網友霸凌行為,也促韓國瑜交代是否贊同前總統馬英九所說「不排除統一」的兩岸政策。
    2018/11/08 16:12
  • 馬習會3周年 馬英九新三不「不排除統一」

    馬習會三周年,前總統馬英九拋出兩岸政策震撼彈!過去一貫表述自己的兩岸政策是「不統、不獨、不武」的他,7日一改態度,說依據憲法既有架構,不統變成了「不排除統一」,對此前部下侯友宜低調不願回應,而民進黨立委則是痛批敏感時刻說這個議題是選戰考量。
    2018/11/07 20:49
  • T怪客踢新聞/民進黨還來得及自救

    假如其他選區都讓民進黨稱心如願,高雄市也還是民進黨拿下,但贏得驚險吃力,台北市、新北市市長寶座則分別由柯文哲、侯友宜獲勝,民進黨表面上固然可以暫時鬆口氣,但心中難道不該七上八下,趕快想想自己的兩岸政策路線是否已經有崩盤危機,如果還想2020總統大選連任延續政權, 就必須立刻調整,時間已經不多。
    2018/10/19 17:09
  • 快訊/取消赴台交流 滬台辦批民進黨政策虛偽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原定10月16日要率領智庫學者訪台進行學術交流,但被陸委會拒絕。上海市台辦發聲明表示,一行10人的赴台行程確定取消,而民進黨阻撓正常兩岸民間交流,暴露民進黨兩岸政策的虛偽性,上海市台辦深表遺憾。
    2018/10/06 13:25
  • 陸委會研擬居住證登記制 學者贊成適度管理

    陸委會針對「港澳台居民居住證」擬修法採取登記制,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王智盛今天說,贊成在國安衡平考量下適度管理,建立有效的申報管理制度,可望對赴陸管理帶來正面效益。
    2018/09/07 13:18
  • 質疑現在大陸政策 他打臉扁「蔡英文是你養的」

    前總統陳水扁以懇談會的方式接受日本媒體採訪,在日媒刊登的文章中,他質疑蔡英文兩岸政策有問題,並建議台獨要公投。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認為,陳水扁對蔡英文指指點點,其實是自打嘴巴,因為扁執政八年時間,就用蔡英文任陸委會主委做了4年。
    2018/09/06 22:49
  • 用「全民公投」抗陸 扁批蔡英文:扮好孩子無法創造利益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接受日本媒體產經新聞專訪,認為蔡英文兩岸政策都在扮演好孩子,但坦言此舉「無法為台灣創造利益」,更說台灣無法用船艦大砲與大陸對抗,只能採取「民主主義」的手段。
    2018/09/05 08:36
  • 總統批中國打壓 籲各政黨團結守住主權底線

    總統蔡英文今天中午針對與薩爾瓦多斷交發表重要談話,她強調,中國對台灣主權進逼的力道已非往昔可比,現在不是各政黨互相比較兩岸政策的時刻,應團結守住主權底線。
    2018/08/21 12:46
  • 陸客衝擊?來台旅遊人數攀升 觀光收入卻大減3百億

    台灣不少觀光景點都將面臨泡沫化的危機,不少人質疑台灣觀光業下降與兩岸政策有關,但真的陸客不來害的嗎?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統計,來台觀光的外國旅客數雖然不減反增,但對台灣的觀光收入貢獻卻非常有限。
    2018/07/31 15: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