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需要改變的是我自己 蔡英文敗選扛責

記者 黃荷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7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7 14:53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挫敗,總統蔡英文除了請辭黨主席,也在臉書上表示「需要改變的人是我自己」,而就在選後,台北市府宣布將在下個月舉辦雙城論壇,上海方面也證實將派團赴台出席,兩岸互動看似繞過中央,在地方關係看到成果,也讓選後蔡政府的兩岸政策面臨更大挑戰。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們努力不夠,讓所有和我們一起打拚的支持者失望,我也要在此表達我們非常誠摯的歉意。」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挫敗,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請辭黨主席負責,26日晚間臉書再發文,表示真正需要改變的人是自己,將一肩扛起敗選責任,並將和執政團隊檢討反省,重新整隊再出發,試圖穩住政局,說的改變包含調整兩岸政策嗎?中央沒表態,地方先有動作,就在選後第2天,台北市府宣布雙城論壇暫定12月20日登場。

台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台北市政府當然也是誠摯地邀請上海市的應勇市長,希望他能夠出席。」

 
邁入第九屆的雙城論壇輪到台北主場,回顧過去雙城論壇,只有2010年郝龍斌任內是由市長韓正應邀來台出席,但依照兩岸對等原則,這回至少也是副市長以上層級。

圖/TVBS

除了雙城論壇,選前就提九二共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可能參加在廈門舉辦的兩岸企業家峰會。兩岸互動,看似繞過中央,在地方關係看到成果。

大陸央視報導:「在對兩岸關係性質、兩岸城市交流性質有正確認知的基礎上,我們歡迎台灣更多縣市參與兩岸城市交流合作。」

圖/TVBS

大陸國台辦在選後隔天發表的聲明中強調歡迎兩岸的縣市互動,北高兩市目前都傾向與大陸恢復正常交流,其他還有14個藍營縣市是否跟進,蔡政府的兩岸政策勢必面臨更大挑戰。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總統#蔡英文#改變#雙城論壇#兩岸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691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