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亂倫哥哥古醫生地震台北景點地震速報氣溫快閃市集弟媳地震花蓮下雨
  • 搜尋:

    兒虐 結果共150筆

  • 4成兒虐案是不當管教 專家:教養小孩應避免體罰

    今天是國際不打小孩日,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兒虐案通報中,約有4成都是不當管教造成。專家建議,教養小孩應避免體罰,且應注意自身情緒,可先深呼吸再跟孩子講道理。
    2019/04/30 17:31
  • 台中驚傳虐童!盧秀燕:嚴懲列管、零容忍

    台中市1間托嬰中心傳出2名保母對2歲男童施虐,男童母親報警後,園長出面否認。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8日)受訪時嚴加斥責,表示會讓社會局持續追查,並強調會貫徹兒虐零容忍。
    2019/04/18 14:47
  • 湯泡飯、麵配罐頭 60歲爸育4歲女經濟困頓

    兒虐事件不斷的發生,讓人看得好心疼,兒童福利聯盟特別公布了2019年台灣逆境家庭趨勢觀察報告,分析兒虐趨勢,發現到被疏忽的疏忽家庭或是家中有6歲以下的小小孩的弱勢家庭、20歲以下小爸媽的家庭以及關係不穩定的同居家庭,都是高危險類型,透過盧廣仲擔任愛心小隊長,希望大家一起伸出援手,讓逆境家庭翻轉。
    2019/04/09 20:23
  • 除了願意生更要安心生 兒少法修正案三讀通過

    蔡英文總統今天參觀私立幼兒園現況時表示,少子化對她來說是國安問題也是國家大戰略,展現出深切關注的態度,但除了希望國人願意生孩子,恐怕大問題是,到底生了之後如何安心,尤其最近層出不窮的兒虐問題,現在兒少法修正法案三讀通過,其中包括托育中心都要裝設監視器,以及檢警單位將與社工互相配合建立兒童安全網。
    2019/04/02 22:46
  • 兒少法修正三讀 托嬰中心將強制裝監視器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通過修正兒少法部分條文,明定托嬰中心應裝設監視錄影設備;建立6歲以下兒少死因回溯分析;兒少機構不適任人員要建檔;對兒少不當行為提高罰鍰額度上限。
    2019/03/29 16:58
  • 藍綠立委支持修兒少法防兒虐 明天可望三讀

    兒虐事件頻傳,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管碧玲今天說,感謝各黨團支持,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修法將列明天院會第一案,盼在兒童節前三讀,讓兒童遠離受虐。
    2019/03/28 15:53
  • 11歲女童疑遭虐顱內出血不治 將解剖釐清死因

    新北11歲女童4日顱內出血昏迷送醫急救,醫護見童布滿傷痕疑兒虐通報,但急救到昨天仍宣告不治,由於女童的母親與乾媽都否認虐女,檢方將解剖釐清死因。
    2019/03/25 16:56
  • 避免兒虐事件 政院版兒少法提托嬰中心加裝監視

    幼兒園與托嬰中心虐兒新聞時有所聞,行政院會通過《兒少法》部分修法條文,草案新增托嬰中心應裝監視器。外界擔心,如果強制加裝監視器,是否會侵犯孩童隱私,同時助長怪獸家長頻繁調閱監視器的習慣;專家則分析,除了有幼兒隱私權問題,如果把監視器當作控制老師的手段,也可能增加家長和老師間的不信任感。
    2019/03/22 23:28
  • 快訊/虐嬰案頻傳!政院擬修法 托嬰中心強裝監視器

    最近兒虐事件頻傳,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修正案,新增托嬰中心強制加裝監視器;此外,為了嚴懲對兒少不當行為,修法也會加重開罰,罰鍰上限從現行5倍提高到10倍,例如若發生兒虐等行為,現行罰鍰罰6萬元至30萬元,修法後最高可罰60萬。
    2019/03/14 17:18
  • 保護兒少! 政院擬提高罰則虐待遺棄最高罰60萬

    近期兒虐案件頻傳,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修正草案,大幅提高兒虐罰則,如遺棄或身心虐待兒少,最高可罰新台幣60萬元;賣酒或檳榔給兒少,最高罰10萬元。
    2019/03/14 16:46
  • 是否強制幼兒園裝監視器? 教長:暫無此規劃

    兒虐案件頻傳,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柯志恩今天詢問教育部是否會強制幼兒園裝設監視器。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要保護兒少,監視器非唯一方式,暫未打算列為幼兒園必要措施。
    2019/03/13 11:24
  • 4歲兒遭體罰天天哭 母看監視器心碎:不見政府動作

    桃園中壢一名家長指控,去年8月送4歲兒到幼兒園上課,孩子卻連哭2個月,常常半夜做惡夢,哭喊不要上學;後來調閱監視器,發現老師有體罰、羞辱孩子的情形,家長雖然向相關單位反應,但至今4個月仍未看見任何開罰行動,讓家長公布監視器畫面,要求政府還給她公道。
    2019/03/11 10:40
  • 兒少法修法初審 6歲以下兒童死因回顧入法

    為預防兒虐和避免其他類型兒童事故傷害,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天初審兒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時,通過新增規範衛福部應進行6歲以下兒童死亡原因回顧,並定期公布分析結果。
    2019/03/07 17:47
  • 法務部長:虐童致死者「沒有故意殺人」

    兒虐事件頻傳,台灣的法律到底能不能保護孩子?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6日提案修法,有立委主張虐童致死應納入死刑,但法務部長蔡清祥認為,虐童致死「沒殺人故意」。
    2019/03/07 14:02
  • 天母女珠寶商頭破慘死 疑遭女兒虐待陳屍家中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1日晚間23時許傳出人倫悲劇,一名70歲婦人慘死家中,經過警方初步調查,死者的女兒疑似涉案,目前已將其帶回派出所偵訊。
    2019/03/03 07:28
  • 高風險家庭嬰兒受虐 民代擔憂通報黑數

    苗栗又傳年輕媽媽溺死男嬰慘劇。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今天表示,法定通報機制難以找出通報黑數,對於從未通報的個案並無預防和解決辦法,凸顯高風險家庭兒少保護問題。
    2019/02/26 16:04
  • 防虐童悲劇 蘇貞昌贊成托嬰中心裝監視器

    兒虐事件頻傳,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天說,他曾提修法要托嬰中心裝監視器,但業者反對。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他贊成托嬰中心應裝設監視器,「不是隱私權問題」,可防止悲劇發生。
    2019/02/26 11:29
  • 虐童頻傳…立委提「以牙還牙」 施暴者處以鞭刑

    近年來虐童事件層出不窮,虐童者的行徑更是讓不少民眾看了氣憤不已,但事後卻未受到應有的制裁。對此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今(25)日在立院表示,以新加坡為例,酒駕與性侵會被施以鞭刑,隨即就向在場的政府官員詢問,「如果法令許可的話,酒駕與性侵應可施以鞭刑;如果加上家暴虐童,是否也可以納入鞭刑?」
    2019/02/25 14:18
  • 兒虐案引眾聚集關切 家防中心籲:讓專業的處理

    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今天表示,對於蘆洲兒虐案的施暴母親,已提供婚姻危機協助,也呼籲熱心民眾對兒虐案尊重專業處理,讓親屬有安全的照顧空間。
    2019/02/22 13:59
  • 新北再傳兒虐案 市府:孩童早安置安全無虞

    新北市再度發生兒虐事件,引起大批民眾聚集。市府調查表示,受虐兒童的母親因婚姻受家暴,但不能轉嫁壓力施虐孩子。網傳舊影片非母親再度施暴,確認幼童目前安全安置親屬家。
    2019/02/22 10:50
  • 除夕夜公開影帶 死亡男嬰家長心碎盼重視

    追蹤台中西屯區這家托嬰中心因為去年九月七日,一名10個月大男嬰送醫前疑似窒息導致臉部發黑,急救不治,家長心碎尋找寶貝兒子死因時,意外發現這家托嬰中心的老師用粗魯的方式對待其他家長的孩子,認為這已經涉及不當照護,向社會局檢舉,但得到的答案是,他們的孩子並沒有在這些影像內,因此不能證明男嬰跟托嬰中心照護相關,心碎的家長決定在除夕夜團圓的日子公開這部影片,希望社會、政府重視兒虐問題。
    2019/02/05 13:38
  • 托嬰遭控「不當照護」 關廁所、塞嘴、綁腿

    除夕夜家人大團圓的日子,一個令人生氣的影帶流出,台中市西屯區一家托嬰中心的兩名老師遭質疑照護不當,家長指出兩名老師不只拿不明物體塞進嬰兒的嘴,還用大毛巾綑綁住雙腿、獨自把趴著、被緊緊裹住的孩子,留在一個空間內,更離譜的是老師還把孩子關進廁所,自己則是到隔壁教室睡午覺,就老師這些行為,家長向社會局通報,但社會局說,因為就影帶來看無法看出「具體兒虐事證」,只能就動作粗魯的部分限期改善。
    2019/02/05 13:05
  • 兒虐案件頻傳 立委提「兒少五防線」守護孩童安全

    近日兒虐案件頻傳,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今天提出包括家庭教育等「兒少五防線」,盼藉由完整的兒少保護機制,守護孩童安全;她也說,會積極推動修法與政策監督,建立完整保護鏈。
    2019/01/24 14:44
  • 快訊/教育員未通報兒虐罰3萬 兒醫須每年家訪

    虐童事件頻傳,教育部宣布未來教育人員,必須做好通報,否則將依法裁罰六千到三萬元,也要主動派員親訪高風險家庭,另外衛福部規畫,每位新生兒都有由專屬開業兒科醫師負責,每年至少訪視一次,若沒見到人或疑為高風險家庭,立刻通報社工,守護孩子到兩歲。
    2019/01/24 09:19
  • 顧健康又防兒虐 每個寶寶將有專責家庭兒醫

    衛福部計畫推動兒童醫療照護網絡,每個新生兒都有家庭醫師照顧,每年至少要家訪一次;各縣市要設至少一家重點醫院,提供24小時兒童緊急醫療和加護中心,最快今年3月上路。
    2019/01/23 1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