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托嬰遭控「不當照護」 關廁所、塞嘴、綁腿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廖文漢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5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5 14:09

除夕夜家人大團圓的日子,一個令人生氣的影帶流出,台中市西屯區一家托嬰中心的兩名老師遭質疑照護不當,家長指出兩名老師不只拿不明物體塞進嬰兒的嘴,還用大毛巾綑綁住雙腿、獨自把趴著、被緊緊裹住的孩子,留在一個空間內,更離譜的是老師還把孩子關進廁所,自己則是到隔壁教室睡午覺,就老師這些行為,家長向社會局通報,但社會局說,因為就影帶來看無法看出「具體兒虐事證」,只能就動作粗魯的部分限期改善。

圖/TVBS

 
托嬰中心空間有好幾個小北鼻在小床裡睡覺,主要是由兩名老師在顧,有家長仔細看了影帶,質疑他們動作根本是具有風險性的照護行為,老師餵完奶後疑似大力拍打嬰兒,這兩下力道似乎還造成小孩頭部劇烈搖晃,接著站起來,由另一名老師接手拿了一塊毛巾來,手動來動去,轉了好幾圈,疑似將嬰兒的雙腿,綑綁住,老師就離開,後來再度出現,是把嬰兒從趴姿翻正,家長質疑,老師拿了不明物塞進嬰兒的嘴。最後還讓被裹住趴著的孩子獨留空間。

圖/TVBS

在教室內老師大動作抓抱起嬰孩,不曉得為何要抱到陽台,照樣是把他的雙腿綁住,直到睡覺醒來,老師再次把他抱回小床,被家長質疑,疑似又用毛巾,塞入嬰兒口中,最令人想不透的是,托嬰中心老師,把嬰孩關進廁所,他們就離開,還回到教室繼續睡午覺用意為何?家長檢舉托嬰中心,不當照護,但社會局的判斷跟家長期待有落差。

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所謂兒虐的部分並沒有直接的證據,他們的一些管理跟照顧的措施,但是還是有一些小疏失,所以我們就是依照兒童及少年,福利權益保障法請他們要改善,他們也改善完成。」
 

圖/TVBS

家長說,當時向台中市社會局通報,但得到回應是,你孩子是死在托嬰中心裡沒錯,但拍到的又不是妳孩子,沒有錄到妳孩子被虐待的畫面,因此無法證明妳兒子的死亡跟幼兒園相關,家長憤怒這家托嬰中心,沒被懲處。

社會局對此說明,因為這些影像,無法證明兒虐具體事證,舉例來說,拿毛巾包裹是固定頭部、還是塞住,看不清楚,至於老師動作粗魯,已經限期改善,強調從家長去年通報開始,都有不定期稽查,但是台中西屯區的這家托嬰中心,到目前都沒被查到違規。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虐童引爆全台怒火

#嬰兒#社會局#死亡#托嬰中心#影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17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