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虐案件頻傳 立委提「兒少五防線」守護孩童安全


發佈時間:2019/01/24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4 14: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近日兒虐案件頻傳,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今天提出包括家庭教育等「兒少五防線」,盼藉由完整的兒少保護機制,守護孩童安全;她也說,會積極推動修法與政策監督,建立完整保護鏈。

李彥秀今天邀請長庚兒少保護中心負責人黃璟隆、台灣照顧管理協會理事長張淑慧等人召開記者會,分別對於近日兒虐案件頻傳的成因與應對提出看法。

 

李彥秀也在會中具體提出「兒少五防線」的概念,盼藉由完整的兒少保護機制,守護孩童安全。「兒少五防線」」包括「家庭教育」、「高風險家庭管理」、「強化通報機制」、「建立刑罰治療處遇」、「全民監督」等作為。

李彥秀表示,兒虐案件的重複發生,原因包括親職教育的欠缺、兒少保護窗口疊床架屋與橫縱向聯繫不足、社工人力待遇安全性均待加強、刑罰的預防機能失靈以及不插手別人家務事的既有觀念,這些成因都有賴各機關從不同面向分進合擊,才有機會改善兒少保護的困境。

李彥秀承諾,會積極推動修法與政策監督,儘速建立完整的兒少保護鏈,拉住每一個兒童,讓小朋友都能夠健康安全的成長。
 

黃璟隆表示,對於兒虐事件,現在大家談的都是要去修刑法,刑法或許會有幫助,但他認為,最重要的還是要防範事件的發生,發生後要如何讓這些孩子經過心理的療癒,恢復正常,這才是有幫助的。

張淑慧則希望,資源網路、資訊系統能夠整合,社工專業能力能夠到位,她憂心現在社工人力嚴重不足;此外,她也希望大家能多給社工一點風險的保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虐#兒少五防線#兒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7

0.0554

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