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田馥甄地震食物中毒心臟病研討會宇宙人規模7強震提告寶林茶室
  • 搜尋:

    兒虐 結果共150筆

  • 虐童案頻傳 新竹地檢署建立聯繫管道預防

    虐童事件頻傳,新竹地檢署檢察長徐錫祥指揮婦幼組建立多元聯繫管道,若發覺兒虐案件時能儘早介入,結合相關單位及轄內醫療院所,盼能對受虐兒童做最完善保護。
    2019/01/21 13:40
  • 家暴案頻傳 陳副總統:公私攜手維護兒少權益

    近來傳出多起家暴與兒虐案件,副總統陳建仁今天(20日)表示,公私部門一定要攜手合作,全面維護兒少權益。行政院去年也通過強化社會安全網的計畫,3年投入68億元,支持脆弱家庭。
    2019/01/20 21:44
  • 老酒直播主! 丟1600顆雞蛋砸托嬰中心

    彰化一家托嬰中心,日前發生四月大女嬰猝死案件,死因有待解頗鑑定,不排除因為疾病,不過最近好幾件兒虐案件引發關注,新北一名賣老酒的劉姓直播主,19日晚間專程開車到彰化,蛋洗這家托嬰中心,丟了1600顆雞蛋,全程開直播。還說自己之前不是好人,做這些事是幫自己積功德,不過已經觸犯毀損罪。
    2019/01/20 13:01
  • 顏寬恒支持虐童者判死 網友歪樓:做成消波塊

    國內近來多起兒虐家暴事件頻傳,其中「肉圓哥」與台南4嫌虐兒案更是引發外界熱議,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日前提出應修法加重罰則,虐童致死者最高處以死刑。對此,同黨立委顏寬恒昨(17)日在臉書表達支持,更痛批「究竟要多冷血才會把兒童凌虐致死?」沒想到有網友歪樓直呼「做成消波塊」。
    2019/01/19 08:33
  • 兒虐事件頻傳 婦團籲成立政院級兒少保護辦公室

    兒虐事件頻傳,包含勵馨基金會等多個婦女團體、青年團體呼籲,應該要成立政院級的兒少保護辦公室,負責協調社政、醫療、警政、教育、檢查及司法等系統,讓資源可以一次到位。
    2019/01/18 17:46
  • 兒虐事件頻傳 立委促修法對「凌虐」定義明確化

    近日來兒虐事件頻傳,朝野立委共識將相關修法列為下會期優先法案;立委趙正宇說,刑法對「凌虐」定義不清,可參考陸海空軍刑法規定,不論採何種方式、頻率,違反人道行為都屬凌虐。
    2019/01/18 13:35
  • 兒虐事件頻傳!韓國瑜零容忍:亂世要用重典

    近日台灣虐童事件頻傳,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8)日在議會答詢時,也表示對於兒虐、虐童事件是零容忍,認為「治亂世用重典」。
    2019/01/18 13:33
  • 兒虐開臨時會破局!她公開三黨嘴臉怒批:是人話嗎?

    虐童案件頻傳,不少民眾不信任司法,直接上演「私刑正義」。對此,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王薇君喊話,望立院召開臨時會處理「保護兒童議題」,然而協商加開臨時會破局,讓王薇君相當不滿,直接在臉書公開三黨說法,直批噁心作秀。
    2019/01/18 11:51
  • 虐兒致死可處無期徒刑 朝野共識儘速修法

    行政院版的中華民國刑法修正草案明定,對於未滿18歲之人,施以凌虐或以他法足以妨害其身心之健全或發育者,若因而致死可處無期徒刑;朝野立委盼將修法列下會期優先法案,獲取共識。
    2019/01/17 17:59
  • 受虐事件頻傳 家庭循環複製成主因之一

    近期受虐事件頻傳,善牧基金會認為,家庭循環的複製、保護兒少安全網的未竟、家庭型態的多元轉變及家庭功能不彰等3大社會現象,都是造成社會問題的主因。
    2019/01/17 17:40
  • 家暴案頻傳 蘇貞昌:人神共憤深感慚愧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虐童暴力事件人神共憤、天地不容,他深感慚愧。蘇貞昌呼籲地方政府重視第一線執行上的缺漏,以及民眾能多一分雞婆,孩子就少一分傷亡。
    2019/01/17 13:41
  • 男童上學遭膠帶綑綁 家屬控師管教不當

    新北市淯薪幼兒園虐兒案,引發社會關注,不過嘉義其實早在2年前,也發生過幼兒園用膠帶綁童事件,當時家屬氣炸,堅持提告,沒想到打了3次官司,最後法官認定,老師不是故意的,判決男童家屬敗訴。男童2年過去心裡都還留下陰影,今天(17日)男童奶奶站出來,再次控訴幼兒園管教不當,希望社會大眾能夠更加關注、重視兒虐問題。
    2019/01/17 13:33
  • 杜絕家暴虐童 民代建議加強親職教育等多方著手

    鑒於近日兒虐事件頻傳,3位新北市女性議員今天分別建議,現有評鑑制度要檢討、建立吹哨者制度鼓勵檢舉等;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也說,加強親職教育也是很重要的一塊。
    2019/01/17 12:17
  • 補強兒虐防護網 衛福部推脆弱家庭育兒指導

    補強兒虐防護網,衛福部社家署今年推動脆弱家庭育兒指導方案,協助育有6歲以下兒童、有育兒指導需求的弱勢家庭。國健署也續推高風險孕產婦健康管理計畫,但僅少數縣市辦理。
    2019/01/17 12:10
  • 幼兒園兒虐案頻傳 民團籲監察院調查

    法律扶助基金會等民間團體今召開記者會強調淯薪並非個案,嘉義一名男童被幼兒園老師用膠帶綑綁在椅子上,檢方、法院都認定是管教方式。民團呼籲監察院應對兒虐案制度性調查。
    2019/01/17 12:07
  • 兒虐案接連爆出 學者籲民眾適度鍵盤發洩勿私刑

    肉圓家暴案和台南女童疑虐死案接連發生,引發民眾動用私刑或聚集聲援。學者今天提醒,民眾可以關心批評,透過鍵盤適度發洩,但應交由公權力處理,不要用私刑來以暴制暴。
    2019/01/16 17:35
  • 兒虐事件頻傳 法務部長:支持加重處罰虐童父母

    虐童事件頻傳,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應加重處罰父母、監護者、實際照顧者凌虐或致兒少死傷的行為,刑度可以進一步討論。
    2019/01/16 16:39
  • 不耐幼兒哭鬧 研究:小爸媽較易釀兒虐憾事

    台南發生一起兒虐致死案,疑似施虐的母親年僅17歲。研究發現,小爸媽是兒虐案風險因子。保護司統計也發現,因小爸媽較缺乏育兒技巧和知識,難耐小孩哭鬧,易釀兒虐憾事。
    2019/01/16 14:53
  • 新北高風險家庭增6倍 侯友宜:全力保護婦幼安全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指出,新北市8年來高風險家庭增加6倍,現有1萬2000個家庭列管。他對家暴與兒虐事件表示難過,對於婦幼安全事件是零容忍,將直球對決、直接面對。
    2019/01/16 11:15
  • 家扶十大兒保新聞 過半受虐幼兒不滿6歲

    家扶基金會今天公布年度十大兒保新聞,其中7則新聞是發生在6歲以下幼兒身上,兒虐類型以身體傷害居多,其次是性侵,最小的受害者年齡僅3個月大。
    2018/12/18 12:01
  • 64歲翁疑遭兒虐打! 臉部多撕裂傷送醫不治

    新北市板橋發生疑似人倫悲劇。一名68歲的黃姓老翁因為腦部開過刀,反應比較遲緩,他的兒子不但沒有多加照料竟然還動手,甚至曾經要求老翁下跪,14日接近中午,老翁因為臉上有嚴重撕裂傷、還有多處瘀青,被送到醫院,最後傷重不治,檢警懷疑是兒子動粗導致,向法院申請羈押獲准。
    2018/10/16 22:16
  • 林口疑兒虐案 新北:祖父母協助照顧安全暫無虞

    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今天表示,林口疑似兒童受虐案,由於男童的祖父母將協助男童父親照顧小孩,經過評估後,孩童安全無虞,仍與父親暫居一起。
    2018/10/03 12:47
  • 與同居人虐死7歲兒 女子二審判10年6月

    新北市27歲李姓女子去年與同居人李姓男子,涉嫌毆打7歲兒子致死。台灣高等法院二審今天維持一審刑度,依傷害致死罪,判李女10年6月徒刑,李男12年6月徒刑,可上訴。
    2018/09/26 13:16
  • 看兒虐案心很痛 吳鳳:多數歐洲國家都「法律重罰」

    近日,新竹一名3歲男童疑遭生父及同居人虐待,不僅骨瘦如柴、四肢有瘀傷,引發網友怒火;而今(25日)新北市五股區再傳有保母虐童。面對近期兒虐頻傳,藝人吳鳳也難過地發文表示,每次看到這種事件,就覺得心很痛,「不明白為什麼有這麼多狠心的人,希望法律可以重罰這些加害者。」
    2018/09/25 16:21
  • 為受虐童著想 衛福部:別轉傳兒虐案訊息

    不少民眾會在網路廣傳兒虐案訊息,衛福部保護司長林維言今天說,民眾若為受虐兒童著想,應通報專業單位,不要轉傳相關訊息推波助瀾,以免造成孩子二度傷害。
    2018/09/25 13: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