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暴案頻傳 陳副總統:公私攜手維護兒少權益


發佈時間:2019/01/20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0 21:44
副總統陳建仁20日下午出席「2019總統府歲末年歡 親親寶貝迎新春」活動。圖/中央社
副總統陳建仁20日下午出席「2019總統府歲末年歡 親親寶貝迎新春」活動。圖/中央社

近來傳出多起家暴與兒虐案件,副總統陳建仁今天(20日)表示,公私部門一定要攜手合作,全面維護兒少權益。行政院去年也通過強化社會安全網的計畫,3年投入68億元,支持脆弱家庭。

陳副總統下午出席由「中華身心障礙者職業技藝協會」於總統府南、北苑廣場舉辦的「2019總統府歲末年歡 親親寶貝迎新春」活動,與700多位低收入戶、寄養家庭、身心障礙、偏遠地區原住民、新住民及育幼機構的孩童同樂;陳副總統並與在場的口足畫家一一寒暄致意,表達關懷與敬佩。

 

陳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中華身心障礙者職業技藝協會多年來主辦這個活動,讓很多小朋友能夠在春節期間感受到關懷跟愛,將來再把愛慢慢回饋出去,愛的漣漪不斷擴散,使這個社會永遠充滿幸福、美滿跟感恩。

陳副總統指出,兒童跟少年是國家的資產跟未來的希望,政府跟民間一定要攜手合作,全面維護兒少權益。近來社會發生了一些家暴跟兒虐等不幸的事件,涉及到貧窮、失業、毒品、精神疾病跟家庭結構等因素,政府需要全面建置相關的服務機制提供協助。

他說,為了避免憾事發生、減少家暴跟兒虐事件,行政院去年2月通過強化社會安全網的計畫,預計在3年內投入新台幣68億元,補充社工人力3000多人,希望能夠建構一個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的服務模式,盼能對全國每一個脆弱的家庭提供支持。政府也要重新建構公私部門的分工合作,像今天的活動就是公私合作最好的例子,希望能夠為兒少提供綿密安全的社會網絡。
 

陳副總統又說,另外,台灣少子女化問題也相當嚴重,政府在去年提出對策,希望對5歲以下的孩子提供友善生養的配套措施,如增建公共托育家園,到111年增加5000個以上公共托育名額、增設公立和非營利幼兒園2247班、推出準公共化托育和教保服務、發放0到4歲的育兒津貼等,讓66萬6000多名孩子受益。

他表示,期望透過公私部門一起努力,共同分擔照顧幼兒的責任,營造友善育兒的環境,減輕家庭負擔,來達到高生育率及讓兒童得到妥善照顧的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暴#案件#虐待#陳建仁#合作#分擔#環境#家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709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