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兒虐 結果共150筆

  • 遭控二度兒虐教師停聘1年 家長:應終身停聘

    台中有國小班導師兩度遭控不當管教,社會局都有開罰,人本教育基金會指控,教育部五度發文給台中市教育局,卻都沒得到回覆,認為教育局態度消極,教育局則回應,這名老師已經被停聘一年,未來如果要回來任教,必須重新參加甄選,但受害學生家長認為,應該對這名教師「終身停聘」!
    2023/05/04 14:27
  • 全台第一人!台中惡師「繩拴頸虐學生」二度挨罰 遭學校解聘

    台中市某國小二年級導師涉對學生不當管教,十幾年前惡意虐待學生,把學生當成狗用繩子拴住,還拉著繩子帶他去上廁所,當時被社會局開罰6萬元,不過該名教師似乎屢勸不聽,去(2022)年又傳出體罰學生,還強迫餵食稱其為奴隸,甚至將座位安排在「離島區」,該教師被依違反兒少法重罰16萬,成為全台第一位被二度開罰兒虐的不適任教師,學校教評會決議予以「解聘」,讓該教師離開校園。
    2023/05/04 11:25
  • 杜絕兒虐! 幼兒園全面安裝監視器提案逾5千人附議

    幼兒園要不要立法全面安裝監視器,最近引發家長圈討論,贊成的人認為這對老師、學童都是保障,可以釐清爭議事件的經過,反對的人則認為,這是對於教保人員的不信任,要解決不當管教的行為,應該從整體環境結構著手。
    2023/01/13 00:23
  • 成立5週年!雲檢婦幼平台獲國家級大獎 至少8名受虐童獲救

    雲林地檢署成立雲林地區婦幼保護聯繫平台,至今已五年,疑似重大兒虐即啟動通報模式,由檢察官主動介入調查,改變兒少受到重傷害才通報現狀,有效防治家暴傷害,也整合警政、社福資源,主動介入保護受傷害家庭,啟動至今已有8名兒少受惠,榮獲法務部110年度政府服務獎。
    2022/12/23 12:59
  • 難以說出口的傷痛!暖助家暴、性侵被害人 新北7警獲獎

    家庭暴力、兒虐及性侵害是現今社會潛藏的危機,許多被害人,往往因顧及顏面不敢吭聲,但最後卻變成難以挽回的悲劇。新北市為了能適時發現有需協助的民眾,推動「全齡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服務計畫」,跨局處單位聯手合作,消除潛藏的危險因子,日前副市長謝政達,也特別頒獎給37明有功人員,其中7名員警獲獎。
    2022/12/04 16:56
  • 桃園2歲男童人間蒸發 父母遭羈押急安置姐妹

    桃園發生重大兒虐案,媽媽通報丈夫不當對待7個月大的女兒,警方到場發現怎麼還少一個2歲男童,父母卻解釋不清,都被羈押,但男童現在生死未卜,警方還在搜尋找人!
    2022/12/01 18:47
  • 3歲男童昏迷命危!20多處瘀傷 母:同居人施暴

    彰化昨天(11/27)驚傳兒虐事件,一位3歲男童全身受傷,昏迷送醫急救,身上多達20幾處瘀傷,疑似是遭母親的同居人施暴,目前小孩還沒脫離險境,而檢方也將媽媽跟同居男友拘提到案,並跟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2022/11/28 19:33
  • 疑生母同居男友持藤條毆打 北斗3歲男童受虐昏迷

    彰化北斗鎮傳出兒虐案件,一名3歲男童昨天疑似受虐昏迷,目前在彰基兒童醫院急救中;檢警指出,男童疑似被母親同居男友持藤條等器具毆打成傷,確切案情仍在訊問調查中。
    2022/11/28 15:40
  • 台中又傳兒虐? 1歲女童顱內出血昏迷恐成植物人

    台中有議員跟立委爆料,又傳出疑似兒虐案件,一歲多的女童突然顱內出血送醫,身上還有傷痕,目前住在加護病房昏迷指數只有3,家屬指控是保母照顧不周,保母則強調沒有施暴。社會局表示,醫院目前只確定頭部有傷,還不知道造成的原因,案件已經交由檢警調查。
    2022/11/18 20:14
  • 家長控師霸凌 擅剪學生髮、表現差稱「奴隸」

    人本基金會今天(9日)召開記者會,有三位家長出面投訴,表示台中某國小班導師,不只擅自剪學生頭髮,還創立小組長制度,讓學生排擠表現不好的學生,還叫他們奴隸,甚至還發現,這名老師在2008年就曾經用塑膠繩綁學生,依兒虐被開罰6萬塊,教育局表示學校已經成立霸凌調查小組,嚴查事證。
    2022/11/09 14:18
  • 托育稽查制度未落實導致兒虐頻傳 監院糾正教育部

    監委王幼玲今天說,托育照顧服務體系原本是為協助家長育兒,但教育部評鑑稽查機制與實際執行未臻完備與落實,造成毫無自我保護能力的幼童受虐、體罰事件接連發生,監院糾正教育部。
    2022/08/23 15:36
  • 特教生遭師多次施暴 校方竟稱無違法:別讓老師沒工作

    高雄市一所特教學校的陳姓老師遭家長指控經常對學生施暴,人本基金會上午到校門口前抗議,校方表示,均依法處理,無師師相護;市府教育局表示,要求學校徹查到底並依法懲處。
    2022/07/21 14:37
  • 涉虐1歲多童!保母違法 收托15幼兒重罰20萬

    今年4月中發生在台中豐原,一名2歲不到的男童,疑似遭到保母施虐,昏迷插管住在加護病房,5日小孩終於能拔掉呼吸器,自主呼吸,但後續還有手術和復健,讓爸媽想到就心疼,社會局查出該保母,雖然有保母執照,卻沒有申請居家托育證,違法收托15名幼兒,12日祭出20萬重罰,並針對重大兒虐案,提出獨立告訴。
    2022/05/12 13:45
  • 台中1歲男童疑遭虐顱內出血插管治療 保母羈押禁見

    台中市1名1歲男童日前因多處外傷昏迷,由夏姓保母送醫後目前昏迷插管。台中地檢署偵辦後,認為夏女無法交代男童受傷原因,且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法官裁准。
    2022/04/28 17:52
  • 議員爆某連鎖幼兒園虐童還「改名重開業」 高市府重罰

    高雄市議員吳銘賜今天在議會爆料,有幼兒園多次發生虐童事件,卻改名重開業,要求市府徹查。高市府社會局、教育局表示,已調查認定違法違規,將裁處重罰。
    2022/04/26 16:31
  • 恐怖!無業女逼母泡高溫熱水5小時 「懲罰」活活燙死

    去年6月,台北市中正區發生一起女兒虐殺媽媽的案件,一名38歲的潘姓女子,疑似是因為和媽媽起口角後,就逼70多歲的老母親,坐在放滿溫度高達60度熱水的浴缸裡面,事後發現才驚覺母親沒了生命跡象,趕緊報案,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查出死者下半身脫皮紅腫,是遭到「活活燙死」,今(16)日依傷害罪將潘女起訴。
    2022/02/16 17:23
  • 公民團體抗議高雄兒虐事件頻傳 市府:加強監管

    高雄近期托育教保機構兒虐事件頻傳,引發公民團體陳情抗議。高市府今表示,會加強相關單位的稽核與評鑑,並會持續提高師生比、提供工作人員心理輔導,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2021/11/19 14:01
  • 監委:兒虐數未因少子化減少 保護安全網仍有漏洞

    世界兒童日前夕,監察委員王美玉今天說,去年生育率大降,是人口首次負成長,但兒虐人數不會因為少子女化減少,更是不減反增;兒少保護安全網還有漏洞,呼籲政府檢討改進。
    2021/11/19 12:54
  • 保母動手?鳳梨友11月大女嬰重傷亡 死前受虐關鍵曝光

    網紅鳳梨(吳泓逸)的蔡姓刺青師好友,先前將11個月大女嬰交給保母照顧,未料卻因為頭部受創送醫不治,從此天人永隔,家屬質疑遭到保母凌虐致死,對此,高雄市社會局啟動重大兒虐調查機制,並且向橋頭地檢署提起獨立告訴。
    2021/11/05 18:45
  • 幼兒遭不當對待認定困難 立委促公開教保裁罰記錄

    兒童遭不當對待事件頻傳,外界質疑虐待及不當對待定義不明確;民進黨立委吳玉琴等人與民間團體今天表示,政府應修法健全法令及認定標準,也要公開教保人員裁罰紀錄。
    2021/10/26 15:43
  • 仁武女嬰送托身亡 高市府將鼓勵保母家裝監視器

    高雄市仁武區一名女嬰日前在保母家中受傷不治,家屬今天向高雄市議長曾麗燕等人陳情。曾麗燕說,高市府應加強保母管理。社會局表示,高市會率先鼓勵保母家中裝設監視器。
    2021/10/25 16:09
  • 仁武11月大女嬰送托不治 高市社會局廢止保母資格

    高市仁武區11個月大女嬰日前在蔡姓保母家中疑摔倒送醫不治,今天檢方複驗死因,家屬批保母說詞反覆,也不解為何市府社會局會發給合格執照。社會局回應,已廢止保母托育資格。
    2021/10/18 17:11
  • 快訊/男嬰背部挫傷血腫急救中 醫院判斷疑受虐

    高雄疑似有男嬰受虐案件!1名不到1歲大的男嬰,昨晚緊急送長庚醫院,男嬰身上背部挫傷、血腫,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急救;醫院判斷疑似有兒虐狀況,通報社會局與警方調查中。
    2021/09/22 15:04
  • 遭父鐵鍊綁家中 苗栗8歲男童電話叩母「來救我」

    苗栗縣1名單親父親外出工作,竟將8歲兒子以鐵鍊拴綁限制在客廳。男童的生母今天接獲求救電話後,從桃園趕赴苗栗處理,報請消防隊到場協助脫困。警方及社政單位已介入處理。
    2021/07/05 15:31
  • 「來不及過4歲生日」 男童疑遭虐解剖釐清

    台中龍井發生疑似虐童致死案件,3歲男童22日被媽媽發現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不治,但男童腹部有多處瘀青,醫生懷疑兒虐案通報,檢警介入調查發現媽媽同居人涉嫌重大,也遭到羈押,但他否認有虐童,檢察官今日(24日)也通知男童生父、生母到殯儀館,報請法醫解剖釐清男童死因。
    2021/06/24 19: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