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教生遭師多次施暴 校方竟稱無違法:別讓老師沒工作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1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14:37
高雄一名特教老師遭控對學生施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雄一名特教老師遭控對學生施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雄市一所特教學校的陳姓老師遭家長指控經常對學生施暴,人本基金會上午到校門口前抗議,校方表示,均依法處理,無師師相護;市府教育局表示,要求學校徹查到底並依法懲處。

人本基金會表示,陳姓老師被家長指控對學生施暴,甚至家長也在學校多次目睹陳師以拳頭對學生揍胸、打頭。家長反應:「孩子心臟不好、不要打」,陳師卻回:「你太寵了啦!」

 

人本基金會表示,去年12月初,陳師又對學生拳打腳踢,甚至呼巴掌,導致學生眼鏡掉落,還要學生在教室外罰站2個多小時、不准上課;學生回家後,家長帶去就醫,醫師檢視傷勢後,隨即通報兒虐。

人本基金會指控,因醫院通報兒虐,依法通報社政單位,社會局也開出兒虐罰單,學校因此啟動校事會議調查處理,但調查後卻指「查無違法」,還對家長說「不要讓老師沒工作」。人本基金會質疑教評會師師相護,要求解聘陳姓老師。

對此,校方回應表示,學校按相關規定,成立校事會議及調查小組處理,調查結果送教育局審查,強調均依法行政處理,無師師相護;至於是否解聘陳師,仍須由校內外教評會委員共同討論決議。
 

教育局則表示,此案學校於去年12月8日接獲社會局家庭暴力防治中心通報,陳師有疑似體罰學生行為後,立即進行校安通報,並召開校事會議審議。

教育局表示,學校籌組調查小組調查,並提出報調查報告,教育局檢視內容尚有疑義,2次退請學校重新調查,若調查屬實,將依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移請教評會審議是否解聘處分。

教育局指出,已要求學校主動關懷、輔導學生,提供必要協助,納入學生個別化教育計畫,並加強陳師正向管教知能。教育局也重申,對於體罰事件絕不姑息與究責立場,要求學校徹查到底。(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特教生#施暴#特教學校#暴力#兒虐#高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1387

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