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兒遭不當對待認定困難 立委促公開教保裁罰記錄


發佈時間:2021/10/26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5: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兒童遭不當對待事件頻傳,外界質疑虐待及不當對待定義不明確;民進黨立委吳玉琴等人與民間團體今天表示,政府應修法健全法令及認定標準,也要公開教保人員裁罰紀錄。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張廖萬堅及莊競程今天與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等人,在立法院召開「兒童不當對待頻發生,調查認定有問題」記者會,提出上述主張。

 

吳玉琴指出,她去年與張廖萬堅就兒童遭受不當對待等情事舉辦過記者會及公聽會,家長提出很多呼籲,包括案件通報流程不明確、資訊不公開等,希望政府相關部門檢討改進,並將分屬不同資料庫的教保員、托育員資料進行串接,以及修正幼兒教育及照顧法、教保服務人員條例。

莊競程表示,很多家長擔心遇到不好的托育機構,將成為他們的噩夢,呼籲主管機關要健全托育場所的安全,並訂定明確規範指引。

林月琴說,幼托機構不當對待的新聞仍持續發生,每10天就有1個家庭陷入痛苦,而對照國內各種調查、認定委員會的結論,不當行為卻被美化為行為調整、未有惡意等,輕輕放下,這樣孩子的權益在哪?
 

為保障孩子生命,與會者呼籲,衛生福利部與教育部應就兒權法、幼照法、教保人員條例及教師專審會辦法進行修法,並針對托育人員及教保人員於服務歷程中,明定不可為之的違法類型、態樣,讓現場人員得以依循。

此外,與會者要求,衛福部須明確公開所掌握的家內、家外不當對待通報數據,教育部須公開教保人員遭裁罰紀錄,且相關機關應落實調查與公開調查報告。(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幼兒#不當對待#虐待#修法#教保人員#兒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930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