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甘薯節親家地震中心黃麴毒素震震有詞基里維納島海龍蛙兵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救難任務Uniqlo
  • 搜尋:

    免洗筷 結果共89筆

  • 疫情影響業績!基隆醫院遭控每月扣薪5萬 醫釀集體離職

    新冠疫情自去年3月底大爆發,全台醫護人員經歷1年的防疫工作,尤其今年5月之後還發生本土疫情,實在相當辛苦!卻傳出衛福部立基隆醫院有急診醫師投訴,醫院以防疫期間業績減少為由,要求每月扣薪15%,直言被當作免洗筷。
    2021/07/14 10:22
  • 竹筷用完只能丟棄? 回收製成美觀家具

    用完的免洗筷通常只會丟棄,送到垃圾掩埋場,但加拿大一間環保品牌,決定扭轉這個現象,他們和餐廳合作,回收使用過的免洗筷,經過清洗高溫殺菌,再用特製的液壓系統壓縮成模塊,把竹筷製成杯墊、家具和裝飾品,美觀又耐用。
    2021/03/17 15:34
  • 親戚曬「高檔餐具」警告千萬別洗 她無奈自備免洗筷

    每逢春節連續假期時,到親戚家拜年是不可少的活動,藉此來聯繫彼此的情感,不過有民眾還沒到親戚家拜年,就收到警告「新家餐具一組4千5百元,千萬不要洗」,讓她看傻眼趕緊自備免洗筷,直呼「我賠不起!」
    2021/02/14 11:13
  • 賠我1千7!竹筷「戳一下」 糾纏店家5個月

    被竹筷戳一下就到店家大吵大鬧還提告!新北有一名女子去自助餐店買完便當後,就回到店裡說自己的手指被免洗筷的碎屑刺到了,她大吵大鬧,要求店家賠償1千7百元的醫藥費,店家覺得不合理,拒絕賠錢,女子竟直接提告過失傷害罪,一根竹筷成了女子索賠的藉口,還為此來來回回上法院調解,一路纏訟五個多月。
    2020/07/12 16:34
  • 免洗湯匙的「凸點」藏秘密記號?網揭密2真實用途

    現代人環保意識抬頭,不少民眾都有隨身攜帶環保餐具的習慣,但許多小吃店及餐廳為了方便顧客用餐,仍會繼續使用免洗筷子及湯匙。近日有網友在外出吃飯時,發現店裡提供的免洗湯匙上有「3個奇怪凸點」,讓他不禁好奇問「有人知道免洗湯匙上的凸點是作什麼的嗎?」引起討論。
    2020/05/24 12:39
  • 台北市7月5日起 78處委外場館外帶餐具將收費

    台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今天說,7月5日起推動委外場館附設餐廳外帶餐具計價收費,也就是消費者要付費買紙便當盒及免洗筷等用具,一個紙便當盒收新台幣2元等,共78處場館適用。
    2020/04/24 16:04
  • 交換禮物抽到「高級餐具組」 他開箱笑哭:送禮的出來!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到來,許多人都會應景的跟朋友玩交換禮物,近日就有一名男網友,抽到友人準備的「高級餐具組」,興高彩烈的打開準備瞧瞧,結果眼前的景象讓他完全笑不出來,「很有趣嗎?很好笑嗎?是哪個王八蛋準備的,給我出來!」
    2019/12/18 18:10
  • 奧客出這招退款爽嗑霸王餐 理由瞎爆網友全罵翻

    越來越多人使用餐飲外送服務,但也衍生出不少爭議。一名餐廳老闆娘表示,日前透過外送平台賣出一份180元的餐盒,不料事後卻遭到顧客要求退款,理由竟然是因為隨餐附上餐具,讓她忍不住PO網抱怨。
    2019/11/29 12:08
  • 深入社會底層 爬上地表最高處 TVBS登新聞獎雙冠王

    國內新聞報導獎殊榮《曾虛白先生新聞獎》與《吳舜文新聞獎》近日頒獎,TVBS新聞台所製作的《派遣工的正義:我不是你的免洗筷》(以下簡稱派遣工的正義)與《直擊亞洲水塔:西藏冰川》(以下簡稱直擊亞洲水塔),分別於兩個獎項中各獲得電視類《公共服務報導獎》與《兩岸新聞報導獎》。由TVBS資深記者林上筠和資深攝影記者柯勝雄製作的《派遣工的正義》,揭露台灣勞動環境的黑暗面,採訪過程面臨諸多單位的壓力和威脅,報導一出引發勞動部關注,進而修改台灣勞工相關法令;TVBS採訪中心大陸組組長陳相如與資深攝影記者謝賢熺,爬上 海拔4600公尺的西藏高原,在高山症發作的情況下仍敬業採訪,製作《直擊亞洲水塔》特別報導,帶回第一手珍貴的融冰畫面,報導內容發人深省,亦獲得評審大力讚賞。
    2019/11/13 19:47
  • AirPods掉水溝「1神招」救回 網讚生活智慧王!

    許多人都因為手機線收納而產生困擾,也有新款手機已取消耳機孔,強迫消費者一定要使用藍牙耳機。不過藍牙耳機雖然在開車、運動時很方便,但卻因為體積小、2耳分開,所以比傳統有線耳機更容易遺失。1名女網友楊貝貝表示,單支藍牙耳機不慎掉進水溝,但她靠1神招竟成功救回,當場省下好幾千元,讓網友大讚她是「生活智慧王」!
    2019/11/09 13:41
  • 專業報導展現媒體價值 TVBS獲曾虛白新聞獎

    第45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11月8日舉行頒獎典禮,TVBS新聞台資深記者林上筠、柯勝雄製作專題的「派遣工的正義 我不是你的免洗筷」獲電視類公共服務報導獎。評審認為報導作品探求真相、觸動人心,並引起社會重視與改善,是媒體公共價值的展現。
    2019/11/08 20:01
  • 外送員自嘲「免洗筷」 他上網討拍反遭吐槽

    「懶人經濟」當道,大街上隨處都可以看到外送員在送餐,也是因為這樣,外送服務衍生出各種爭議。一名外送員透露,自己送餐時不小心發生車禍,但公司卻只在意餐點是否保持完整,讓他心寒嘲諷自己有如「免洗筷」可以被替換,也在網路上向大家訴苦,但沒想到卻遭網友冷嘲熱諷。
    2019/10/15 14:01
  • 3歲童手腳燙到起水泡! 父控餐廳「冷處理」

    台北市知名日本料理店,發生湯打翻燙傷男童事件!李先生5日帶全家去用餐,店家要求併桌,家屬指控,員工送湯時,把碗放在免洗筷上,隔壁桌客人拿筷子打翻熱湯,造成兒子手腳燙傷,控訴業者冷處理,但業者解釋,第一時間幫男童沖水,擦拿藥還有冰敷,認為是客人之間的問題,已經進了道義上的責任!
    2019/10/11 22:05
  • 泡麵壓不住? 網揭「免洗筷」妙用神招!

    泡麵加入熱水後,蓋起上蓋,不讓熱氣竄出,麵才容易熟透,但有時手邊沒合適的物品,能將上蓋完全壓住密合,讓人十分困擾,沒想到,原來買泡麵時會附的「免洗筷」,竟有隱藏功能,可輕鬆解決這惱人的問題,讓網友直呼「實在是太天才了!」
    2019/09/26 11:16
  • 沒帶餐具!水電工拿「紅色這2根」扒便當 同行笑噴

    不少外食族在外買便當,經常會遇到忘記拿免洗餐具、又沒有自備筷子的窘境。對此,1名男網友就在臉書分享妙招,從曝光照片可見,男子眼前擺著1個完整的雞腿便當,右手則拿著1雙特別的「紅色筷子」,對此,不少內行網友一看笑翻,驚呼「我做油漆的我也用過這樣吃,哈哈哈哈」、「吃完撥線還能剃牙」。
    2019/08/12 13:33
  • 反制?長榮將招2百空服 工會:我們不是免洗筷

    長榮航空的總經理在股東會上宣布,今年要招考新的空服員,數量比去年多,而且打破以往的潛規則,連男生都要找,遭到外界質疑,是要補足罷工的人力缺口,對此長榮雖然強調歡迎大家回來工作,不過工會成員還是認為,他們不是免洗筷,請公司不要覺得他們會輕易被取代。
    2019/06/24 20:40
  • 直擊!南機場夜市 部分仍用「美耐皿、免洗筷」

    美耐皿餐具遇熱會釋放三聚氰胺等物質,雖然目前並沒有罰則,不過北市府鼓勵市場和夜市汰換餐具,前年起更砸2千多萬元輔助業者,卻被北市議員批評,市府統計汰換率超過9成的南機場夜市,卻看到攤商在使用美耐皿餐具。
    2019/05/13 14:46
  • 她的「巨龍」塞住馬桶 媽看呆脫口…網笑炸:爸爸心裡苦

    比雞腿不流行了嗎?1名女網友2、3天沒排便,一口氣排暢快,結果讓家中馬桶堵塞,媽媽見狀忍不住講了1句,讓其他人看完笑噴,直呼「爸爸躺著中槍」、「硬要拖爸爸下水」;還有許多人分享,指出熱水、洗碗精、免洗筷都是通馬桶神器,甚至連膠帶也效果超群,「至今還沒失敗過」。
    2019/04/10 22:55
  • 不再是免洗筷!TVBS揭濫用承攬 原民台今年全轉正職

    你能想像工作沒有勞健保、做再久都永無年資、生病不能請病假、連產假喪假都沒有的日子嗎?諷刺的是,這群不受勞基法保障的人,他們的老闆竟是政府!TVBS去年以《派遣工的正義》專題揭露隱藏在公部門角落的弱勢,國家媒體原住民電視台濫用自然人承攬,報導後三個月,官方作法改善了!原民台決議,編制外員工今年全數轉為正職!有員工把婚期延到今年,開心吶喊,終於有婚假了!
    2019/02/02 21:44
  • 我不是你的免洗筷!比派遣還差 外包掉的人生

    日前普悠瑪意外,台鐵外包清潔員工重傷住院,一度求助無門!因為外包、不被當「自己人」的例子比比皆是!我們走訪各部會發現,連中華郵政都出現外包郵差,得騎自己的車、自己加油去送信,萬一車禍郵局也不用負責,形同外人!目前官方4萬名承攬員工,永無年資、衝擊勞退金、資遣費!TVBS調查發現政府帶頭違反行政指導,但當官方都鑽漏洞,私人企業弱勢員工就像免洗筷一樣,被用完就丟。
    2018/10/27 23:45
  • 強化商品機能性 免洗筷變身簡易筷架

    日本很重視商品的機能性,不僅發明能變出尿布墊的媽媽包,還強化了免洗筷功能,只要掰下筷子頂端的木片,就能讓免洗筷擁有簡易筷架。
    2018/06/20 14:04
  • 吳茂昆慘淪「拔管」免洗筷?資深媒體人:用後即丟!

    教育部長吳茂昆日前請辭獲准,上任41天就走人,成了史上任期最短的教育部長,被國民黨嘲諷是「拔管工具人」。資深媒體人楊文嘉今天(30日)為吳茂昆說話,他表示自己和吳茂昆的一名共同友人替他抱不平,痛批民進黨把吳茂昆當作「免洗餐具」,用完即丟!
    2018/05/30 21:01
  • 爸爸告訴我的…泡泡麵筷子可以這樣用「超方便」

    吃泡麵,免洗筷可別急著拆!一名網友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每次吃泡麵時,都會利用免洗筷來幫助泡麵悶熟,並附上一張實用照,讓其他網友紛紛直呼「原來可以這樣用!」
    2018/02/23 16:19
  • 走回頭路?一蘭改用「免洗筷」 民眾:不環保

    日本火紅的一蘭拉麵店開在台北市信義區,現在假日仍然吸引很多民眾排隊,不過眼尖的饕客發現,原本是用黑色的塑膠筷子這個月卻改用免洗筷,民眾覺得有點不環保但不會影響用餐意願。
    2017/12/23 18:14
  • 兼任教師非「免洗筷」 世新700師生連署反解聘

    世新勞權小組今天表示,校內近期傳出兼任教師大量不被續聘,有的還以口頭告知,非書面辭退,根本將兼任教師視為免洗筷,現已有近700師生連署,反對大量解聘兼任教師。
    2017/06/14 16: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