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光明燈 結果共163筆

  • 點光明燈不限廟宇!北市推「點」路燈保平安

    北市府要鼓勵民眾認養路燈,幫忙分攤電費,現在把路燈稱作光明燈,還可以幫認養人掛上專屬名牌,希望能增加民眾認養意願,因為全北市15.5萬盞的路燈僅50盞路燈被認養,多數民眾聽到認養意願不低,但也有人反問,市府是不是太缺錢了?
    2016/11/12 19:16
  • 獨家/「站整天、半夜貼名字」 中醫診所排隊奇景

    台灣民眾真的很愛排隊嗎?除了光明燈、福袋等等,為了看診竟然還有一種特殊的排隊掛號方式,記者直擊在台北東區一家中醫診所,民眾為了掛號,在前一天就要等在現場,等到診所打烊後貼名字排隊,診所外頭看到一整排各式各樣的紙或是藥袋、DM等,寫上名字取代排隊,隔一天下午開診時,民眾再依序掛號,然而這並不是診所明文規定的,而是看診民眾與診所長時間協調出的特殊掛號方法。
    2016/01/20 19:00
  • 全台最貴光明燈! 鹿港天后宮斗首1盞50萬

    這真是全台最貴光明燈一盞要價50萬元,就在彰化鹿港天后宮,這盞燈是寺廟唯一一盞「財運亨通斗斗首」,擺在媽祖的右前方連續三年,點斗首燈的是同一個,是一名開環保科技公司的老闆,前年點燈花35萬去年跟今年都加碼點了50萬,年底以及年初都是點光明燈的旺季,預估今年將會有6000多萬進帳。
    2015/12/17 11:31
  • 全台最貴光明燈 鹿港天后宮「斗首」50萬

    全台最貴光明燈,在彰化鹿港天后宮,一盞50萬,這盞燈是寺廟唯一一盞「財運亨通斗斗首」,擺在媽祖的正前方,點燈的是人開環保科技公司的老闆,去年點燈花35萬,一整年賺了不少錢,今年續點,自己開口說要加碼到50萬
    2015/01/09 12:36
  • 求平安!整夜沒睡排點燈 「椅子排隊」逾百尺

    不少民眾每年都會到龍山寺點燈祈福,8日上午開放空地給民眾排隊,就吸引超過1500位信徒前來,而且有人昨天下午3點,就用椅子排隊,把整條西昌街,變得全都是「椅子排隊」的情況,不過9點開放後,又因為佔位問題,現場有民眾,爆發了激烈口角
    2015/01/08 13:18
  • 比排光明燈還扯? 搶江蕙封麥票「祝甘苦」

    江蕙封麥演唱會售票第三天,大家不放棄搶票,長長人龍,初估大約就有上千人,雖然沒有昨天5千人那麼多,不少民眾直呼真的很誇張,這排隊比去龍山寺搶光明燈頭香還誇張,除了增派三個派出所將近50名員警警力外,清潔人員也比平常增加10倍,售票現場週邊超商業績增加,但也有商家不堪其擾,生意收到影響,為了搶江蕙的票,影響卻很廣泛
    2015/01/07 19:04
  • 龍山寺光明燈1/8開放排隊 信徒3週前偷跑

    農曆年接近尾聲,又到了一年一度點光明燈的時候,萬華龍山寺每年都有不少信眾排隊,搶點光明燈!去年寺方出招,規劃一塊排隊空地,希望民眾時間到再來排,今年沿用計畫,沒想到,上個月就開始有人在空地外頭排椅子,等著8日空地開放繼續排,然後得再等三天,11日才發號碼牌!想點光明燈要過三關,儘管辛苦,但還是有很多人聞風趕到,已經排超過1600號,現場就出現「椅子山」奇景
    2015/01/05 20:11
  • 張小燕、蕭敬騰都點光明燈 財神廟湧預約潮

    今年即將結束,不少人為了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都會選擇到寺廟點光明燈,像台北著名的財神廟「武德宮」上午開放登記,兩千個名額中午之前就被搶光,即使天氣寒冷,民眾還是起了大早排隊,包括蕭敬騰、張小燕、黃韻玲等藝人,也都透過經紀公司來點財神光明燈
    2014/12/22 16:45
  • 候車亭開到天亮 「光明燈」遭批浪費

    高雄市府之前才因為預算問題,跟議會炒得沸沸揚揚,沒想到卻遭人檢舉市區的公車亭,居然半夜末班車開走後,還讓燈光開到天亮,甚至還有疑似故障亮24小時的情況,交通局表示是考量到安全問題及都市景觀才會持續亮著燈,不過有民眾認為,許多主幹道已經路燈太多,候車亭燈光亮著似乎沒有多大意義。
    2014/03/06 17:14
  • 派出所變金庫 千萬香油錢進槍械室

    春節假期,民眾爭相到寺廟參拜祈福,捐獻香油錢或是點光明燈,但是年假期間,銀行和金融機關都沒上班,寺廟堆了滿滿的現金,每年都吸引大批民眾前往的南投竹山紫南宮,光一天有1500萬元現金,自備金庫存放,而雲林的北港朝天宮,請派出所幫忙保管香油錢,槍械室就成了臨時金庫,估計至少上千萬元。
    2014/02/05 12:26
  • 「馬上有錢!」 3樓高燈籠鑽底求發財

    年假走春,很多人到廟裡點光明燈求平安,台北市著名的行天宮、龍山寺香火繚繞,點燈、捐獻香油錢的信徒非常多,2座寺廟都有捷運站,人潮似乎也特別多,都有人特地從中南部上來參拜。特別的是,龍山寺打造2盞3層樓高的大燈籠,其中一個是馬、元寶,很多信徒都從底下繞過去,祈求馬上有錢。
    2014/02/01 18:38
  • 漲漲漲!電費高 進廟點燈也漲價

    每到過年,總是有很多民眾會前往廟宇,為自己為家人安一盞光明燈,祈求一整年的平安,但是物價飛漲,讓10幾年來從未調漲的台東關山天后宮,廟方財力吃不消,只能一次調足,從一盞350元漲為500元,信眾表示,日子已經很難過了,現在連安燈費也漲,只有薪水不漲。
    2014/01/23 12:15
  • 龍山寺點光明燈 第2天號碼牌「免搶」

    每年一回的重頭戲,龍山寺點光明燈,週末第一天,場面很混亂,但今天發號碼牌第二日,狀況卻相當順利!只有700多人排隊,寺方準備的一千張號碼牌,晚來的隨到隨拿,根本不用排隊!而寺方表示,今年最多人點的,是祈求事業順利的光明燈,多少也反映大環境的不景氣!主計處公布今年1到10月實質薪資平均,居然比15年前還少400元,受薪階級真的是苦哈哈。
    2013/12/23 09:37
  • 點龍山寺光明燈 信徒不怕冷漏夜排隊

    龍山寺22日早上6點就要發放點燈號碼牌,每年總是有信徒提前1個月來卡位,今年廟方取消大燈,多6萬盞燈共18萬盞,就是想讓大家都點到,還另闢空地讓信徒排隊,很多信徒不畏12度低溫,裹上外套全家動員排通宵,就是要順利點到燈。
    2013/12/21 23:36
  • 寺廟點燈3天破萬盞 「斗首」最貴35萬

    又到了點燈季節,今年價格、光明燈維持一盞600元,但你知道最貴的燈多少錢嗎?彰化天后宮主管財運的斗燈之首,一盞35萬,不是有錢就能點,必須在媽祖面前擲筊3次,都是聖筊才可以。
    2013/12/03 12:56
  • 指考「抱佛腳」 台大祕藏土地公廟夯

    大學指考明天就要登場,有考生會到廟裡拜拜,求金榜題名,台大校園裡隱藏一座,有200多年歷史的土地公廟,最近香火很旺,考生來拜拜點光明燈,希望土地公保佑考上第一志願,不少國立大學旁邊都有「靈廟」,像交通大學門口的土地公廟也很知名,每到考季,就有不少考生「臨時抱佛腳」。
    2013/06/30 13:23
  • 報稅季到! 光明燈、坐月子費不列入

    報稅季又到了,財政部歸納出幾種民眾可能出錯的狀況,像是到廟裡點光明燈,不能列入捐贈裡頭,還有醫藥費支出,領有保險給付的部分要記得扣掉,另外像是長期看護跟坐月子的費用,也不能列入醫藥費支出,提醒民眾注意。
    2013/04/28 23:10
  • 設商店街、賣周邊商品 廟宇生財有道

    民眾到廟宇拜拜,過去不外乎是點光明燈、捐香油錢,但也有人發現,有愈來愈多廟宇,朝多角化經營,像是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裡有餐廳、超商、伴手禮店,宛如商店街,大甲鎮瀾宮賣起媽祖周邊商品,盈收還能捐助兒童之家,鹿港天后宮經營香客大樓,廟方每年收益也有將近300萬。
    2013/03/01 19:29
  • 光明燈亮!代天府120層最高 天公壇最多

    過年點光明燈,已經變成各大廟宇重要收入,新竹天公廟光明殿有13萬8000盞燈,台南代天府120層全台最高光明塔,有3萬盞燈,鹿港天后宮蛇年有7萬人點燈,加上在神明旁邊,唯一1盞要價35萬光明斗,收入超過4000萬,民眾習慣點燈保平安,廟宇光明燈不僅一位難求,點了燈要找自己姓名也很困難,因此有人發明「電腦找燈」,只要在電腦打上電話號碼或燈座編號,甚至只要刷1張編號條碼,自己點的燈就會閃爍,馬上找到光明燈。
    2013/02/18 18:17
  • 憂前景!香客點燈驟增 警護鈔防搶

    過年期間,許多民眾都會到廟裡,點光明燈求平安,新竹城隍廟內3萬盞燈位,幾乎額滿,廟方表示,可受到去年經濟不景氣,物資上漲,許多民眾感到憂心,紛紛到廟裡祈福,希望新的一年能夠平安順利,也因此今年的香油錢也比往來還要多,有些廟宇還天天請員警護鈔,代為保管。
    2013/02/15 19:34
  • 總統初二再遇嗆聲! 華光迫遷戶跪陳情

    馬總統過年也點光明燈,祈求今年順利平安,不過初二回馬家庄祭祖發紅包,有人忽然下跪陳情,隨扈一湧而上,火速架開,這群抗議者是台北華光社區被迫拆遷居民,南下陳情,對於前一天挺扁人士嗆馬,副總統吳敦義今天忍不住回擊說,「如果判刑定讞、都可以回家,那還得了」,還說「已經給扁桌子,讓他變專欄作家了」。
    2013/02/11 12:48
  • 不景氣!點燈也集資 4人1盞300元

    歲末年終,又到了廟宇點燈的高峰期,但價格卻兩極化,鹿港天后宮推出126盞「財運亨通斗燈」,一盞最低價格就要8千元,而且只能寫一個人名,或一個公司行號,但公所管理的鹿港文武廟,不只不漲價,一盞300元的光明燈,最多能填上4個人名,平均分攤下來,一個人點燈費用只要75元。
    2013/01/20 13:56
  • 靠近神明貴3倍! 民眾瘋龍山寺「大燈」

    過年點燈,龍山寺總是擠滿數千民眾排隊,大小燈加起來一共20萬盞,但屢爆衝突,排隊的「椅龍」擠滿周遭人行道,廟方擔心影響安寧,原本考慮明年起取消最熱門的大燈,但考量到民眾需求,不取消了,而大燈差別在哪?廟方號稱體積較大,也比較靠近神明,價格比一般燈貴了3倍,但其他廟宇,不管是光明燈、平安燈還是太歲燈,樣子都長得一模一樣,功用不同,在於念誦的經文不同。
    2013/01/07 12:11
  • 龍山寺開放點燈 千張號碼牌1hr發完

    今天龍山寺早上6點開放點光明燈,其實不少民眾早在1個月前,就在廟外用椅子佔位排隊,在開放前就排到2000多號,繞龍山寺5圈,而每天將發1000張號碼牌,第一天加發300張,也是在1個小時內發完,廟方表示其實從開放以後的2個星期內,往年都還排得道點光明燈,不過民眾覺得早排早安心,絲毫不敢大意。
    2013/01/06 13:37
  • 搶點光明燈!廟設號碼機 限額免久等

    年底到,很多信徒搶著要到廟裡點光明燈,在高雄有一間200多年歷史的天公廟,因為排隊佔位的信徒太多,廟方乾脆出動號碼機紓解人潮,讓信徒可以不用再辛苦佔位搶名額。
    2012/12/24 14: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