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點龍山寺光明燈 信徒不怕冷漏夜排隊

記者 谷庭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21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龍山寺22日早上6點就要發放點燈號碼牌,每年總是有信徒提前1個月來卡位,今年廟方取消大燈,多6萬盞燈共18萬盞,就是想讓大家都點到,還另闢空地讓信徒排隊,很多信徒不畏12度低溫,裹上外套全家動員排通宵,就是要順利點到燈。

上千張紅藍綠粉高矮胖瘦的椅子,乖乖排隊,這「椅子陣」氣勢驚人,但怎麼牛奶瓶、奶粉罐也來湊一咖,還有人在一張椅子上黏3個紙杯,也當作佔了4個位,這麼費工,全是為了要搶點龍山寺光明燈。

民眾:「你要先去買椅子嘛,你為什麼偏偏要這樣子搞,那如果都不用每個人從晚上排到早上,那不是排假的喔。」

民眾排點燈先排出火氣,卡好位趕緊寫上號碼,再拍照存證,因為龍山寺22日早上6點發點燈號碼牌,有人排在前面,還是擔心點不到。民眾:「我就是要拚藥師燈,什麼都不要,就是要藥師燈,提早平均都差不多半個月。」

就是要點到燈才安心,兒子假日不用上課,也來陪爸爸排通宵,不畏入夜12度低溫,信徒外套、毛帽全出動,抗寒戰鬥裝款便便。民眾:「每次來排,也都每次穿多一點,3件衣服、3件褲子。」

民眾:「有『被』而來,你看,有『被』而來。」

民眾:「毯子啊、熱水瓶啊、暖暖包啊。」

其實今年龍山寺取消點大燈,增加6萬盞小燈,總共18萬盞燈,就是要讓大家都能順利點燈,也特地另闢空地,信眾不用再像過去一樣,擠在龍山寺外人行道排隊,天冷還貼心準備溫暖飲品。

廟方人員:「龍山寺有準備熱的薑茶。」

熱呼呼辣薑茶是排隊民眾的提神暖身良方,暖暖喝下肚,繼續卡位,看雜誌、玩手機、聊天打發時間,度過漫漫長夜,排隊還先排出朋友來。民眾:「看久就認識了。」記者:「所以就聊聊天?」民眾:「就比較不會無聊。」

例行來點燈久了,信徒彼此熟,意外變朋友,每年也就結伴來,大批信徒甘願在寒風中提前 1個月卡位搶點燈,日夜辛苦站崗,芸芸眾生,為的就是換得神明保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點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376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