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山寺光明燈1/8開放排隊 信徒3週前偷跑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傅銘權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05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農曆年接近尾聲,又到了一年一度點光明燈的時候,萬華龍山寺每年都有不少信眾排隊,搶點光明燈!去年寺方出招,規劃一塊排隊空地,希望民眾時間到再來排,今年沿用計畫,沒想到,上個月就開始有人在空地外頭排椅子,等著8日空地開放繼續排,然後得再等三天,11日才發號碼牌!想點光明燈要過三關,儘管辛苦,但還是有很多人聞風趕到,已經排超過1600號,現場就出現「椅子山」奇景。


記者張允曦:「龍山寺的光明燈,1月8日開始才要在這塊空地排隊,但現場已經出現排隊的椅子,從1號開始一路到1600多號,甚至出現椅子山。」

空地旁兩間房子是龍山寺的服務處,民眾不敢越界影響鄰居才堆成山,裡頭除了椅子還有安全帽、牛奶罐、醬油罐、塑膠籃,家裡有什麼就拿出來。

不過龍山寺規劃,1月8日空地開放排隊,11日才發號碼牌,卻有人12月19日就來,難道不擔心8日重新洗牌,通通白排了?信眾:「不會啦!他到時候,他其實照著順序啦!因為大家都有一種(默契),排隊呀!跟前面的人走呀!前面其他人幾點要走,我們要跟他走呀!」

信徒老經驗,相信8日就會照這樣的順去排隊,才趕緊來卡位,但第一名居然一個人,囊括1到90號,也引發爭議。信眾:「哪裡有這樣子亂搞的,對不對!一個椅子可以佔90號的,沒有道理。」

到底是誰來搶?有信徒私下透露,不少人是代排部隊,網路上就能找到有人開價一戶350元。龍山寺方其實很想改變排隊陋習,去年開始開放空地排隊,要信徒固定時間來,沒想到今年破功,大家早有準備,在空地外等。

寺方強調18萬盞光明燈,去年都沒點完,要信徒不用排隊搶,但不少人表示是要來搶藥師燈,年年排隊的奇景,除非寺方再出招,否則恐怕很難改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光明燈#信徒#龍山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2

0.0337

0.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