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漲漲漲!電費高 進廟點燈也漲價

記者 廖靖尹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3 12:15

每到過年,總是有很多民眾會前往廟宇,為自己為家人安一盞光明燈,祈求一整年的平安,但是物價飛漲,讓10幾年來從未調漲的台東關山天后宮,廟方財力吃不消,只能一次調足,從一盞350元漲為500元,信眾表示,日子已經很難過了,現在連安燈費也漲,只有薪水不漲。

看見一盞盞光明燈齊亮,就知道新的一年即將到來,但是去年油、電、物價飛漲,台東關山著名的天后宮,太歲燈、光明燈、平安燈等安燈費,將從350元調漲為500元,漲幅超過4成,信徒大喊吃不消。

民眾:「那個生活比較不好的就太貴了,太貴一點。」記者:「真的喔、為什麼?」民眾:「因為景氣不好啊。」

廟方表示,每年點燈在3千盞上下,安燈費幾十年來都是均一價,但是近年來,採購平安燈從一個6、70元,現在要價100多元,燈泡也跟著漲價,點燈的電費,每次收費都要將近7萬元,廟方財力吃不消,才會決議調漲。

關山天后宮主委林信光:「我們也不希望漲價,那麼情非得已,大概1、20年沒漲價,這次非常地抱歉,那麼就做了這個調整。」

而南北比一比,台北龍山寺LED光明燈,一盞600元,新北市法鼓山一年份光明燈,更是要價2000元,而且其實關山天后宮,鄰近的池上鄉玉清宮,以及台東市天后宮等廟宇光明燈,同樣一盞500元,已經實行多年。

這次關山天后宮一次漲足,讓信徒特別有感,但是一年點一次燈,讓全年運勢提升,大部分的民眾,還是願意花錢消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32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