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最貴光明燈! 鹿港天后宮斗首1盞50萬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志忠 呂振成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7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這真是全台最貴光明燈!一盞要價50萬元,就在彰化鹿港天后宮,這盞燈是寺廟唯一一盞「財運亨通斗斗首」,擺在媽祖的右前方連續三年,點斗首燈的是同一個,是一名開環保科技公司的老闆,前年點燈花35萬去年跟今年都加碼點了50萬,年底以及年初都是點光明燈的旺季,預估今年將會有6000多萬進帳。

50萬是很多人一整年的薪水,彰化鹿港天后宮這盞財運亨通斗斗首就是這個價位,點燈的人跟上次一樣是台中開設環保科技公司的老闆,年紀約40多歲,前年點燈,花35萬去年收入不錯加碼到50萬成為全台最貴的光明燈,他今年續點連續三年,總共花了135萬每次都點斗首燈。

廟方人員:「要想要來點鹿港天后宮這個斗首的話需要向聖母來請求,聖母如果允許他三個聖杯的話他就可以來點。」

斗首燈為什麼這麼貴?原來是斗首的位置擺在最靠近媽祖的右前方,上頭除了令牌、符咒還有一顆燈泡直接照亮金元寶,象徵財運亨通,整間廟就只有唯一的一盞燈。

點燈民眾:「大老闆市可以接受的,但是小老百姓現在經濟不好,可能要考慮一下。」

廟方說這麼貴的光明燈,一般民眾點的機率非常低,如果是商業人士,收入可能是50萬的好幾倍,寧可信其有。另外28盞36000的中斗還有8800元的財運亨通斗,有八成都已經被預定,預估這次點光明燈活動將會有6000多萬進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光明燈#鹿港天后宮#斗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428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