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候車亭開到天亮 「光明燈」遭批浪費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蘇泰盈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06 17:14

高雄市府之前才因為預算問題,跟議會炒得沸沸揚揚,沒想到卻遭人檢舉市區的公車亭,居然半夜末班車開走後,還讓燈光開到天亮,甚至還有疑似故障亮24小時的情況,交通局表示是考量到安全問題及都市景觀才會持續亮著燈,不過有民眾認為,許多主幹道已經路燈太多,候車亭燈光亮著似乎沒有多大意義。

時尚明亮的候車亭,讓等車民眾安心不少,不過末班車都已經開走,全高雄市大多數站牌,卻還是燈火通明,而且會直到天亮。

民眾:「如果有路燈就不用候車亭的燈啦,因為(半夜)空車已經沒有經過了呀,所以應該是不需要(候車亭開到天亮),畢竟晚上路上沒有很多人。」

以主要幹道中正路的信義國小站來說,班表寫著末班車是10點半,不過路燈到早上約6點半才會熄滅,等於多亮了8個小時,另外後火車站的博愛路,一直到漢神巨蛋,沿途好幾座候車亭,半夜同樣不關燈,其中明誠路口這座,更是24小時整年都亮燈。」

高市交通局科長陳榮輝:「大部分要反應輔助道路夜間照明,還有有些地方可以呈現出都市夜間氛圍。」

候車亭亮著燈,說是為了安全,不過看看有些地方,一步距離就有一座路燈,還有候車亭,同時被三座路燈包圍,說是太暗、危險,難免說不過去,而候車亭的電費,由於跟台電直接簽約,每個月兩千多元吃到飽。

看看凌晨1、2點的高雄市街景,交通局表示確實有討論空間,將會加派人手巡查,畢竟民眾勒緊褲頭度日的同時,看到市府用電的態度,難免讓民眾有只准州官點燈的不良觀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路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735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