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山寺點光明燈 第2天號碼牌「免搶」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許富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23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48

每年一回的重頭戲,龍山寺點光明燈,週末第一天,場面很混亂,但今天發號碼牌第二日,狀況卻相當順利!只有700多人排隊,寺方準備的一千張號碼牌,晚來的隨到隨拿,根本不用排隊!而寺方表示,今年最多人點的,是祈求事業順利的光明燈,多少也反映大環境的不景氣!主計處公布今年1到10月實質薪資平均,居然比15年前還少400元,受薪階級真的是苦哈哈。

右手拿椅子,左手拿號碼牌,一個一個依序前進,龍山寺18萬盞光明燈,第二天排隊,很多人是前一天沒搶到,隔日再戰。民眾:「椅子大家排一排人就回家了,不用人在這裡等啦。」記者:「早上幾點來的呀?」民眾:「都是5點多就要來啦。」記者:「妳拿到幾號呀?」民眾:「518。」記者:「那妳手上是578是不是?」民眾:「是呀。」

領到的號碼牌跟佔位椅子上的數字有一段差距,不少人佔了位子卻沒來,讓速度加快許多,但來晚的,也不打緊。工作人員:「號碼(在這裡)700多號而已。」

開始發號碼牌不過半小時,現場就空蕩蕩,700多號開始,號碼牌隨到隨拿,跟前一天混亂場面相較,是天壤之別。工作人員:「今天算是很順利。」記者:「跟昨天比呢?」工作人員:「跟昨天比起來今天好很多,今天沒有什麼人,他們也比較會排隊。」

寺方透漏,藥師、財神、平安跟光明4種燈,最多人點的,還是祈求前途光明、事業順利、精氣神都好的光明燈,或許因為有越來越多人是「窮忙一族」,根據主計處資料,今年1到10月,工業跟服務業的實質薪資平均是45112元,比15年前45514元還少400元,原因是薪水雖然比15年前增加,但消費者物價指數的增幅更大,加薪都被通貨膨脹吃掉了,民眾就期待點光明燈,希望來年前途一片光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薪資#龍山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27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