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派出所變金庫 千萬香油錢進槍械室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05 12:26

春節假期,民眾爭相到寺廟參拜祈福,捐獻香油錢或是點光明燈,但是年假期間,銀行和金融機關都沒上班,寺廟堆了滿滿的現金,每年都吸引大批民眾前往的南投竹山紫南宮,光一天有1500萬元現金,自備金庫存放,而雲林的北港朝天宮,請派出所幫忙保管香油錢,槍械室就成了臨時金庫,估計至少上千萬元。

派出所員警,打開槍械室,地上一箱箱,都是向銀借來的紙箱,裡面裝的全都是白花花鈔票,這些是雲林北港朝天宮,年初一到初五收的香油錢,總共上千萬元,但是過年銀行沒開,怕引來小偷覬覦,請警察幫忙,槍械室變成臨時金庫。

員警:「為民服務,因為春節期間,金融機構沒有服務。」

員警費了好大功夫,才搬完這6箱裝錢的紙箱,廟方擔心龐的香油錢,放在寺廟會被偷,想到警察局最安全,槍械室只要門一開,警鈴立即鈴聲大作,加上有錄影監視器,24小時隨時監控,員警全天候輪值看守。

廟方人員:「我們今年的油箱,好像也是有點增加。」

廟方人員說,年初一、初二的香油錢有700多萬元,已經先送到銀行,但初三、初四香油錢更多,廟方傷腦筋,最後請巡邏警車當運鈔車,槍械室當金庫,保管一箱箱的香油錢。而南投的紫南宮人氣最旺,一天就有1500萬的現金進帳,估計總共有7千多萬的香油錢,廟方自備金庫,就等銀行開始上班,準備入庫。

民眾趁著過年,到寺廟參拜祈福,添的香油錢也很大方,但是金額龐大,警察局的槍械室,就這麼成了放錢的好地方,不用擔心有小偷找上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派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41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