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寺廟點燈3天破萬盞 「斗首」最貴35萬

記者 陳志忠 吳昭君 / 攝影 陳書賢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03 12:56

又到了點燈季節,今年價格、光明燈維持一盞600元,但你知道最貴的燈多少錢嗎?彰化天后宮主管財運的斗燈之首,一盞35萬,不是有錢就能點,必須在媽祖面前擲筊3次,都是聖筊才可以。

這就是最貴的斗燈之首,位置就在最靠近主管平安和財運的神明身邊,一盞要價35萬,不是有錢就可以,必須在媽祖面前擲筊,連續3次聖筊才可以點,前幾年都有企業家成功點燈,但今年企業家擲筊沒過關,斗首沒人點,今年不少生意人都預約擲筊,希望點上最貴,也是最靠近財神的燈。記者:「你點幾個人?」民眾:「點我們全家。」

點燈季節從12月起跑,為了搶好位置,天天都有民眾排隊,為全家人保平安,一般光明燈價格維持600元,3天來已經破萬盞,而貴一點的中斗,樣子比較大,擺在神明前方,一盞2萬元,總共8個,全部被訂走。

而財運亨通斗8千元,預約達6成,各大寺廟點燈搶人氣,贈品也推陳出新,過去曾經送過媽祖公仔,可愛造型讓民眾愛不釋手,今年用逍楠木製作的媽祖平安符,強調成本高,一個200元,民眾搶點燈,寺廟也搶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光明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1064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