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大麻Toyz刑期大地震統測Toyz販毒地震速報跑趴地震Toyz0403地震
  • 搜尋:

    僑民 結果共330筆

  • 訪京會習近平 杜特蒂:菲中關係「像春天」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備受國際矚目的訪問大陸之行,今天進入重頭戲,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跟總理李克強,杜特蒂形容,菲中兩國現在的關係「就像春天一樣」,相對之下,他前一晚會見菲律賓僑民的時候,又對美國總統歐巴馬飆髒話開罵,還說是時候該跟美國說再見了。
    2016/10/20 17:38
  • 受颶風重創 海地第一夫人感謝台灣援助

    中華民國駐海地大使館今天表示,友邦海地遭受超級颶風馬修重創,除政府捐贈20萬美元外,僑民慈善組織「幫幫忙基金會」提供物資,海地第一夫人普麗蘶對此表示感謝。
    2016/10/11 13:57
  • 總統抵巴拿馬! 宴僑胞再提華航空服員

    總統蔡英文受邀參加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典禮的,已經在典禮前一天抵達,不只巴拿馬政府用軍禮迎接貴客,僑民們也在機場高喊加油,而首度造訪友邦的蔡英文行程滿檔,不只跟美國議員見面還參觀了百年運河,另外也特別宴請中南美洲的僑胞。
    2016/06/26 12:05
  • 陸僑胞尖叫歡迎 彭麗媛隔窗揮手致意

    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6日下午抵達新加坡後,在警方開道下前往總統府參加國宴,府外早有上百名大陸僑民早早守候,有人興奮的揮著國旗,有人不斷高聲歡呼,面對熱情群眾,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隔著車窗向眾人揮手致意。
    2015/11/06 23:14
  • 土僑民投票變衝突 東京街頭大亂鬥9人傷

    日本東京街頭,罕見出現激烈的集體肢體衝突事件,位在涉谷的土耳其大使館,正在舉辦海外投票,庫德族支持者與支持土耳其政府的群眾狹路相逢,一言不合當場在大使館外打了起來,一時之間棍棒齊飛,讓在一旁戒備的日本警方都看傻了眼。
    2015/10/26 07:14
  • 葉門動亂一週600死 各國急派專機撤僑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葉門動亂持續擴大,叛軍組織已經攻佔總統官邸,連首都都陷入無政府狀態,1名美國僑民就不幸在混亂中喪命,一星期來已經有600多人死亡,大陸、法國、印度紛紛派專機撤僑,逃出來的外僑心驚膽顫地說,馬路上機關槍聲幾乎沒有停過
    2015/04/07 17:24
  • 【FOCUS新聞】中產正興起!追逐新享受 東非改變快

    東非正在悄悄的快速轉變,當你還把東非和大飢荒3個字連在一起的時候,請注意,全面性的大飢荒已經是30年前的事了!衣索比亞正要轉型成中產階級經濟體,首都蓋起國宅,預計容納上萬人口,也開始興建輕軌電車,預計2016年完工,每天能搭載6萬人,索馬利亞大城市都在大興土木,高樓越來越多,首都機場一天有70航班起降,政府蓋新航廈都一次達到國際標準,許多東非僑民回國定居投資,生活富裕後,開始接受喝咖啡、吃大餐、夜生活等,享受生活。
    2014/10/02 23:42
  • 〈快訊〉馬召開國安會議 情勢惡化「考慮撤僑」

    最新消息,因應越南發生反華暴動波及台商,馬總統晚間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會中裁示,如果情勢有惡化的可能,政府將派專機接台灣僑民返國。
    2014/05/14 22:45
  • 外交部譴責越南縱暴力:將助台商索賠

    越南爆發排華暴動,台商多年投資家業毀於一旦!馬政府緊急啟動危機處理,嚴正譴責越南,要求「不得縱容暴力」,目前越南軍警加派2千人力,保護華商!而政府協調加開華航長榮班機,之後也將全力協助台商向越方「索賠」,今天台商隔海向外交部求援說,連日本政府都派專車護送僑民到機場,現在台商的人身安全,真的已經拉警報了。
    2014/05/14 10:00
  • 【FOCUS新聞】百年樹原木手工變造 全人工傢俱希罕

    非洲的烏干達,有你不知道的創新經濟,烏干達位於非洲東部,鄰近國家包括衣索匹亞、肯亞、坦尚尼亞、剛果民主共和國等等,而烏干達人均大約1120美元,相當3萬4千元台幣,對比一下,台灣人均2萬7千萬美元,是烏干達的23倍之多,其他周邊國家,衣索匹亞1110美元、肯亞1730美元、坦尚尼亞1560美元、就來介紹這位女性新創業者,對於家具,從設計、製造、出產一條龍作業,員工暴增3倍,手工家具因為客製化,要三星期才能完工交貨,因此不合本地人速成胃口,8成客源都是外僑民,而有鑑於原木家具需要砍樹,她也種林保育。
    2014/03/06 20:15
  • 〈獨家〉「封鎖曼谷」在即 入夜抗議群眾爆增

    泰國反政府示威群眾,要在明天13日星期一,進行「封鎖曼谷」的行動,揚言要癱瘓整個曼谷,直到總理盈拉下台為止,根據當地僑民傳回來的最新照片,曼谷入夜後群眾越聚越多,交通明顯已經受到影響。
    2014/01/12 23:09
  • 【FOCUS新聞】國際前鋒論壇報 改名「國際紐約時報」

    曾是國際新聞領導品牌,也是美國僑民得知家鄉訊息最仰賴的報紙,國際前鋒論壇報(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創刊126個年頭,正式被母公司紐約時報,更名為國際紐約時報,目的是整合紐約時報旗下的電子報業務,在數位媒體崛起的時代,尋求活路,另一個美國本土大報華盛頓郵報,被網路零售龍頭亞馬遜(Amazon)的老闆以個人名義買下後,信心滿滿,各界也預期亞馬遜將用它最擅長的電子商務,協助華郵轉型。
    2013/10/16 20:09
  • 旅外僑胞繳少拿多 年坑國保2億元

    民眾只要65歲以上,都可領取每月3500元的國民年金,但現在卻有立委發現,近幾年來出現很多旅居國外的僑胞來台納保,只繳1、2個月的保費,同樣能領津貼,而且根據立委辦公室統計,僑民納保人數4600位,每年就撈了國保2億元,其中未滿1年的納保人數,比率就高達29.7%,僑胞繳得少,領得卻和台灣民眾一樣多,挨批不公平。
    2013/09/23 13:14
  • 掃蕩葉門恐怖民兵 美國無人機出擊

    美國政府關閉中東和非洲十九處使館,並且撤出在葉門的僑民之後,葉門軍方宣佈成功破獲了多起「基地組織」的恐怖陰謀,「基地」不但密謀以長程導彈攻擊葉門的外國使館,還試圖綁架外國人質,甚至打算攻佔油港,還好及時化解威脅,美軍也出動無人機轟炸民兵,近2年來開始葉門境內的「基地」分支機構不斷茁壯,美國當局不諱言,現在的基地組織,比911之前還要壯大。
    2013/08/08 19:23
  • 8月大襲擊將展開? 美軍專機葉門撤僑

    全球籠罩在恐怖攻擊的陰影之下,由於基地組織揚言在8月份「大幹一筆」,最有可能攻擊的地點就是葉門,美國和英國在截獲情資後,大動作在葉門展開撤僑行動,還派出兩架運輸機,閃電將僑民全部載走,而葉門市區氣氛相當緊張,軍方派出坦克車跟大量軍隊在街頭維安,嚴防基地攻擊。
    2013/08/07 18:35
  • 北韓嗆戰/撤僑專機待命 總統令尖端科技情蒐

    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外交部掌握我國在南韓的僑民,大約1萬6千多位,留學生有100多人,還有遊客1600人,目前各國都還沒撤僑,我外館徹夜加班聯繫民航公司,透過僑團、僑校掌握人數,只要一聲令下就可以撤僑,總統也下令,以最高科技配備監控,由副參謀總長進駐衡山指揮所。
    2013/04/10 12:30
  • 北韓嗆戰/南韓500僑民登記資料 「以備萬一」

    朝鮮半島情勢持續升,儘管截至目前,我方評估還沒有達到需要撤僑的狀況,但駐韓代表處表示,目前在韓國持有中華民國護照者約2萬5000人,其中住在首爾的約有8000人,目前已經累積將近500人向外館登記通訊資料「以備萬一」。
    2013/04/10 00:46
  • 〈快訊〉總統女婿駁爭議:絕無逃兵役 依法加簽

    總統府晚間轉述蔡沛然本人說法,因為具有僑民身分,依法辦理僑居加簽,絕無逃避兵役問題。
    2013/03/12 20:13
  • 釣魚台爭議 台陸僑民聯合國前抗議

    釣魚台事件不但在亞洲倍受囑目,27日在紐約聯合國前,大陸與台灣的僑民也短暫的一起抗議,這證實了你的敵人就是我的朋友的理論,但為什麼很短暫呢?
    2012/09/28 07:16
  • 不敢說日文! 大陸日僑天天作惡夢

    大陸的反日浪潮,在918當天達到最高點。旅日僑民人人自危,很多人連家門都不敢踏出半步,即使外出,也只能裝聾作啞,因為在大陸跟香港,已經連續發生日本人遭到暴力攻擊,甚至到協助震災的義工都被拿香菸燙。
    2012/09/19 22:29
  • 日人開始反擊 2日人偷偷登釣魚台

    大陸反日行動逐漸失控,不少在大陸成立公司的日本企業,紛紛把日籍員工急調回國避難,看到僑民變成被攻擊目標,有日本人也開始以暴力反制;大陸在福岡的領事館,遭到丟煙霧彈襲擊,今天上午還有2名日本人偷偷登上釣魚台,宣示主權,在東京,還有日本人集體穿上「守衛釣魚台」衣服,以沉默方式宣示主權。
    2012/09/18 13:10
  • 福岡陸領館遇襲 日人丟煙霧彈洩憤

    大陸反日情緒高漲,讓日本僑民人人自危,今天晚間傳出日本人也開始以暴力反擊,一名男子台北時間今天傍晚5點,在福岡朝中國大陸領事館,連續丟擲2枚煙霧彈,隨即坐車逃逸。
    2012/09/17 20:19
  • 大陸反日變「愛國暴民」 日僑人人自危

    大陸反日示威不斷蔓延, 但是抗議活動,已經明顯走調,日本NHK以「抗議、暴徒化」來形容這些失控場面,日本人私下也說,部分大陸民眾已經變成「愛國暴民」,讓居住在大陸的日本僑民,人心惶惶,甚至暫時不敢出門,日本企業被迫暫時停工,北京和廣東日僑學校,也宣布停課2天,日本首相向大陸喊話,要求他們保護日僑的安全。
    2012/09/17 18:15
  • 大陸反日高漲!燒日本車 日人遭毆打

    因為釣魚台爭議,大陸引發的反日風潮愈演愈烈,不僅各地開始抵制日貨,十一黃金週假期,也出現日本退團潮,還有民眾相當激動,把自己的日本產汽車當街給燒毀,上海更傳出有日本人遭到暴力攻擊,在香港拍戲的傑尼斯藝人山田良介,遭到辱罵「滾出中國」;日本外交部緊急提醒僑民,避免在夜間單獨行動。
    2012/09/14 17:19
  • 金正日逝/海外北韓僑民 急返家鄉悼金正日

    金正日過世後,原本大陸擔心邊界會出現難民潮,不過這2天,倒是居住在大陸的北韓民眾掀起了返鄉潮,包括北京機場以及中朝邊境的遼寧省丹東市,都出現急著返鄉悼念領袖的北韓民眾,關口附近的鮮花價格被不斷喊高,依然是賣的相當好,旅居海外的北韓人此刻急著回國,可能是擔心對北韓領導的忠誠心遭到質疑。
    2011/12/20 2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