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訪京會習近平 杜特蒂:菲中關係「像春天」


發佈時間:2016/10/20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0 18: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備受國際矚目的訪問大陸之行,今天進入重頭戲,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跟總理李克強。杜特蒂形容,菲中兩國現在的關係「就像春天一樣」,相對之下,他前一晚會見菲律賓僑民的時候,又對美國總統歐巴馬飆髒話開罵,還說是時候該跟美國說再見了。

儘管隔著長桌,對著麥克風照稿念,但字字句句似乎表示中菲關係在此破冰。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菲是隔海相望的近鄰,兩邊人民是血緣相親的兄弟。」

直到幾個月前,菲律賓跟中國大陸還因為南海爭端關係陷入冰點,當時恐怕誰也料不到,就在南海仲裁案獲勝之後,菲律賓總統卻是捧著滿滿的善意,飛來北京。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仲裁案賦予我們權利,中國擁有歷史權利,並很堅持,我會說大家把問題留給日後商討。」
 

菲律賓轉向,手打「棄美親中」牌無非是為了經貿關係,在北京和僑胞演講時,還公開向歐巴馬嗆聲。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所以是時候說,朋友再見。」

同樣氣氛也在菲律賓國內醞釀,不少民眾和杜特蒂立場相同,並在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外抗議,只是擦槍走火,警方為了驅趕示威民眾演變成衝撞事件,在中美之前,菲律賓選邊站,隨著杜特蒂訪中行程態度更明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杜特蒂#歐巴馬#棄美親中#南海仲裁案#破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84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