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反日變「愛國暴民」 日僑人人自危

記者 錢怡君 徐啟芳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17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2/09/17 18:15

大陸反日示威不斷蔓延, 但是抗議活動,已經明顯走調,日本NHK以「抗議、暴徒化」來形容這些失控場面,日本人私下也說,部分大陸民眾已經變成「愛國暴民」,讓居住在大陸的日本僑民,人心惶惶,甚至暫時不敢出門,日本企業被迫暫時停工,北京和廣東日僑學校,也宣布停課2天,日本首相向大陸喊話,要求他們保護日僑的安全。

日系百貨公司被民眾徹底攻陷,迴轉壽司店更是被人衝進去砸爛,還有人焚燒日本國旗。抗議民眾:「抵制日貨!抵制日貨!」

大陸40年來最大的反日行動,變成燒搶砸搶的暴力行為,日本人稱他們是「愛國暴民」。NHK主播:「昨天大陸至少有85個城市,有反日抗議行動,而且部分已經演變成『暴徒化』。」

日本NHK電視台直接以「暴徒化」來形容,日本機構和領事駐館的飯店,全部被包圍,在西安民眾甚至要求飯店交出所有住在飯店裡的日本人,警民對峙,氣氛緊張,在日本企業聚集的青島,包括Panasonic、canon的工廠都被攻陷,有人甚至把工廠鐵窗也給拆了,在大陸工作的日本人,不敢出門,也不敢隨便說日文,就怕變成被攻擊的目標。

NHK:「廣州跟北京的日僑學校,今明2天停課1天。」

在中國的日僑學校宣布停課之外,有些日本企業和工廠也已經停工,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更取消所有行程,在東京坐鎮指揮。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向中國提出強烈抗議和要求,必須保護日本企業和日僑的安全。」

大陸反日情緒失控,日本僑民人人自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24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