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LuluMeToo模里西斯連署比基尼抖動性騷全聯0423地震
  • 搜尋:

    僑民 結果共330筆

  • 烏俄開戰陸大使館籲 中國僑民車貼五星旗

    烏俄局勢突變!烏克蘭全境多處發生爆炸,在首都基輔的不少留學生表示,到處都可以聽到爆炸聲,要躲進地下室,居民都忙著囤積物資,大陸駐烏克蘭大使館也指出,由於烏克蘭局勢急劇惡化,提醒如須長途駕車,可在車身明顯處貼上中國國旗,不要前往局勢不穩定區。
    2022/02/24 22:22
  • 烏俄開戰!滯留烏12學生僅3返台 其他9人近況曝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24)日凌晨宣布對烏克蘭進行「特別軍事行動」, 烏克蘭首都基輔附近也發生爆炸,但台灣仍有12名學生滯留於烏克蘭,教育部指出,12名學生23日至今已有3人返台,1名滯留烏克蘭東部,1名在南部、7名仍留在基輔。駐俄羅斯代表處刻正聯繫在烏克蘭所有僑民儘速離境,同時緊急洽繫留學生並轉知當地情勢發展,以提供必要之協助。
    2022/02/24 14:59
  •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東部地區 外交部喊話當地台人快離開

    俄國與烏克蘭之間的戰爭蓄勢待發,俄羅斯逕自承認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的頓內次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為主權獨立國家,與該兩地區簽署友好互助協議,並派兵進入烏東地區,對這些升高地區緊張的作為,我外交部今(22)日表達高度遺憾與譴責,同時呼籲在烏僑民儘速離開烏國,或先前往離戰火較遠的烏國西部利維夫市(Lviv)地區避險。
    2022/02/22 16:41
  • 巴西里約山城豪雨釀災 外交部:台商僑民均安

    巴西里約熱內盧山城貝德羅保利斯近期遭暴雨襲擊,死傷慘重。外交部今天表示,旅居里約的台商和僑民都平安,貝德羅保利斯土石流發生地區並沒有台僑居住,駐聖保羅辦事處已研議提供緊急人道援助。
    2022/02/22 14:19
  • 烏克蘭局勢緊張 外交部一一致電32台僑確認皆無恙

    烏克蘭情勢緊張,外交部今日(15日)表示,目前駐處已一一聯繫在烏克蘭國人,除原先25名僑民及留學生外,尚有7人在烏克蘭旅遊以及在當地短暫停留者,加總共計32人,經瞭解均平安無恙。
    2022/02/15 14:23
  • 烏克蘭危機升溫!日本急撤大使館人員 2度籲國民速離境

    面對烏克蘭邊境情勢持續緊張,日本外務省昨天晚間宣布撤出駐烏克蘭大使館大部分人員,僅留非常少數的必要人手,並再次強力呼籲烏克蘭境內的日本人立即離境。
    2022/02/14 18:33
  • 「看看烏克蘭想想台灣」 江啟臣喊話對岸放棄武力犯台

    俄國與烏克蘭戰事一觸即發,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13)日在臉書上呼籲外交部,雖然我國在烏克蘭僑民雖僅約25人,但確保僑民生命財產安全是國家的義務與責任,籲請外交部及早做好撤僑規劃與準備,只要是中華民國國民,一個都不能少。江啟臣稱「看看烏克蘭,想想台灣」,同時他也再次呼籲對岸停止擾台並放棄武力犯台,要對話不要對戰,和平才是兩岸共同的道路。
    2022/02/13 12:07
  • 俄烏對峙情勢緊張 總統府提五作為因應

    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軍事對峙情勢升高,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2)日表示,國安會所組成的「烏克蘭情勢因應專案小組」皆有就烏克蘭局勢即時掌握評估。對於近日烏克蘭情勢發展,總統府說明五點如下,包括呼籲對話協商;協助僑民儘速離開烏克蘭;國軍持續加強監偵有力因應;強調台海情勢與烏克蘭局勢本質不同,提醒各界勿受錯假訊息誤;並提及我國持續密切關注烏克蘭局勢,維持物資、物價及股匯市穩定。
    2022/02/12 18:35
  • 俄烏對峙情勢升高 教育部輔導留烏12生儘速返台

    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軍事對峙情勢升高,外交部今天建議目前在烏克蘭境內的僑民儘速離開。教育部表示,目前在烏克蘭有12名留學生,將輔導儘速返國。
    2022/02/12 15:32
  • 俄羅斯威脅拉警報 澳紐籲僑民儘速撤離烏克蘭

    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的危險情勢日益嚴峻,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和紐西蘭外交部今天齊聲呼籲紐澳公民儘速離開烏克蘭。
    2022/02/12 14:24
  • 俄羅斯恐隨時入侵烏克蘭 美加派3000兵到波蘭

    烏克蘭情勢一觸即發,美國要在烏克蘭的僑民24到48小時離開,並且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隨時下令入侵烏克蘭,不一定要等到冬奧結束,美國將再加派3000名第82空降師美軍到波蘭,同一時間沒放棄外交斡旋,拜登和普欽將在台灣時間今天晚上再次通話。
    2022/02/12 10:53
  • 快訊/跟進美英日 外交部籲烏克蘭台僑儘速撤離

    外交部剛剛表示,由於俄羅斯與烏克蘭邊界情勢緊張,有繼續升高可能,為維護國人安全,呼籲國人避免前往烏克蘭,同時建議目前在烏克蘭境內留學及工作的約25位我國僑民,儘速離開。
    2022/02/12 10:22
  • 日本籲僑民速撤離烏克蘭! 議員:政府要考慮祭經濟制裁俄羅斯

    隨著俄羅斯在屋俄邊境集結10萬軍力,烏克蘭局勢持續升級,日本自民黨在昨(25)日召開外交部會,出席議員要求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日本應該祭出嚴厲經濟制裁,因為當「台灣有事」時,屆時日本可能也會向歐洲請求支援。
    2022/01/26 12:50
  • NFL地圖把台灣列為大陸 台灣人到球場舉牌抗議

    洛杉磯地區近20個台灣人社團今天發表聯合聲明,抗議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發表的行銷布局地圖,把台灣跟中國用相同顏色呈現;日前有台灣僑民拿標語到球賽現場抗議。
    2021/12/24 11:12
  • 與台斷交效應 索羅門發起反政府.燒唐人街 澳警維安

    索羅門群島爆發大規模的反政府示威,上千人走上首都街頭,燒毀當地唐人街至少15棟房屋。大陸駐索國的使館對僑民發出警告,建議請保鑣以防萬一。這次的反政府運動與台灣息息相關;2019年索國與我斷交,和北京建交,一些與台灣友好的省分,為了向中央政府表達不滿,因而發起示威。澳洲目前已經在索國總理的要求下,派遣警力到當地維持秩序。
    2021/11/26 19:58
  • 確保僑胞參政權 藍委溫玉霞提案不在籍通訊投票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7)日審查公民不在籍投票等相關草案,中選會態度明確,僅適用國內「移轉投票」,不適用涉及海外的「通訊投票」,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早受訪也表明年底4項公投案來不及實施不在籍投票。對此,藍委溫玉霞領銜提案,為確保海外僑民參政權與投票權,不在籍投票應納入「秘密通訊投票」,讓指境外符合資格的國民,以秘密通訊方式投下選票與公投票。
    2021/10/07 10:18
  • 「女生在家生小孩就好!」 塔利班禁婦女外出運動

    阿富汗新政府,即將在911走馬上任,塔利班昨天突然開綠燈,讓一架卡達航空班機,從喀布爾載走200名外國僑民。不過控訴塔利班暴行的事件,依然層出不窮,有記者採訪民眾抗議,被士兵打到全身傷痕累累。塔利班還禁止婦女外出運動,發言人居然說:「女生在家裡生小孩就好。」
    2021/09/10 22:39
  • 美國人才能優先離境?喀布爾機場「多國人搭不了」陷混亂

    阿富汗落入塔利班控制,多國緊急撤走僑民,喀布爾的機場混亂。美軍為了控制場面,即使部份人手持證明,都未能進入機場,導致一架由荷蘭和其他國家操作的軍機8月17日起飛時未有載走任何前往荷蘭的人。
    2021/08/20 13:14
  • 一夜變色掀逃難潮!阿富汗天后高調逃亡 他揭搭機條件

    塔利班攻占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後掀起逃難潮,大批人民闖入機場,美國一架C-17運輸機硬生生塞進640人,其中包括阿富汗流行天后薩伊德(Aryana Sayeed),至於到底哪些人能搭上飛機逃亡,在當地工作的大陸僑民也給出答案。
    2021/08/18 12:48
  • 海地規模7.2強震 外交部:台商僑民均安

    海地今天發生強震,傳出傷亡及房屋倒塌等災損。外交部表示,據駐海地大使館初步掌握情況及回報,目前旅居海地的台商、僑民及館團員眷均平安。
    2021/08/14 23:03
  • Delta襲擊!印尼疫情暴衝 滯留台僑包機終返鄉

    印尼台商總會安排包機搭載台商及僑民返台,8日深夜約11時抵達桃機,防疫單位嚴陣以待,旅客下機量測體溫、完成線上申報及資料審查,搭乘防疫車輛前往集中檢疫所進行採檢作業。
    2021/08/09 08:20
  • 快訊/印尼疫情暴衝!120名僑胞搭專機 今晚抵台

    印尼疫情升溫再加上航權問題,導致台僑返鄉困難,外交部今天表示,印尼台商總會安排的返國包機,預計今天下午從印尼起飛,晚上10點55分就可抵達台灣,據了解機上共有120名在印尼的台商僑民。
    2021/08/08 12:13
  • 2天內解決包機航權 120名印尼台商、僑民將返台

    一架印尼航空的包機今天將搭載約120名旅居印尼的台商與僑民返國,由於印尼航空多年前終止台灣航線,民航局等單位為協助台僑儘速返鄉,2天內解決包機航權問題。
    2021/08/08 08:57
  • 快訊/印尼疫情擴大 外交部證實:7/28包機返台

    印尼單日確診超過四萬人,外交部今天(7/14)表示,外館和僑界合作設立「緊急抗疫中心」,由於台印班機停飛,印尼僑界協調印尼巴澤航空,7月28日包機搭載僑民返台。
    2021/07/14 17:14
  • 日本靜岡土石流釀重災 謝長廷:暫時無台人傷亡

    日本靜岡縣熱海市昨天發生大規模土石流,造成2死約20人下落不明。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說,目前為止沒有台灣僑民或留學生傷亡的報告,會密切注意災情動態,讓大家了解如何支援。
    2021/07/04 1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