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釣魚台爭議 台陸僑民聯合國前抗議

記者 范琪斐 / 攝影 黃松蒲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28 0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2/09/28 07:16

釣魚台事件不但在亞洲倍受囑目,27日在紐約聯合國前,大陸與台灣的僑民也短暫的一起抗議,這證實了你的敵人就是我的朋友的理論,但為什麼很短暫呢?

TVBS記者范琪斐:「我們在聯合國前面參加過很多抗議活動,但今年的情況非常特殊,在現場看到了大陸五星旗跟台灣的國旗擺在一起的場景。」

台灣僑民楚小姐:「感覺就是大家同心一志啦,其他事情我不知道,但這一個觀點上我們是一起的。」

范琪斐:「但台灣的僑民只待了很短暫的時間便離開了,聽說原因就是有台灣官方的壓力。」

紐約僑民金玉偉:「台灣駐美代表袁健生表示,在美國的民間團體也互相不合作,打倒小日本。」

看這樣的場景,會不會覺得在看抗戰時期的電影,不過在這裡也發現,大陸僑胞在抗議的時候,比我們台灣僑胞激動很多。紐約僑民:「不還我們主權,我們就要動武力。」紐約僑民:「和平不能解決,當然要用武力解決。」紐約僑民:「我們就是要跟他們決戰到底。」

要武力來解決,只是武力真的可以解決嗎?來看看以前的例子,英國與阿根廷在30年前為了福克蘭島的主權,真的動了武力,打了74天,結果為了近2千人口的福島,英阿兩國共死了近900名士兵,最後英國打贏,福島歸英國人管,衝突結束,大家鬆了口氣。

但是不甘願的阿根廷人,在過了30年後,也就是今年的2月分,還到英國駐阿根廷使館前燒英國旗、燒威廉王子像、丟汽油彈,要英國把福克蘭島還來,原來阿根廷這30年間,每到阿根廷的國內政情緊張的時候,福島爭議就會被拿出來轉移民眾焦點。

范琪斐:「經過這麼多年,大部分的政評家大都做出結論,就是福克蘭島戰役最大的贏家,其實是英國當時的首相柴契爾夫人,因為打贏了這場仗,讓她的政黨多執政了很多年,所以大家要去拋頭顱灑熱血之前,最好想想清楚到底是在為誰流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釣魚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27

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