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敢說日文! 大陸日僑天天作惡夢

記者 翁琬柔 大陸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19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2/09/19 22:29

大陸的反日浪潮,在918當天達到最高點。旅日僑民人人自危,很多人連家門都不敢踏出半步,即使外出,也只能裝聾作啞,因為在大陸跟香港,已經連續發生日本人遭到暴力攻擊,甚至到協助震災的義工都被拿香菸燙。

大陸抗議民眾:「愛我祖國,勿望國恥。」

朝著日本大使館玻璃猛砸,大陸反日風潮在918當天達到最高點,旅居大陸的日僑人人自危,不僅不敢表明自己的身分,連家門都不敢踏出一步,住在北京的日本小朋友,拉著媽媽直說,一直待在家,不能出去玩,被悶的好苦。

日本僑民:「我們能不出門就不出門,出了門絕對不說日文,在計程車上也都不說話,星期五從學校回來之後,跟小朋友就再也沒出過門,真的很痛苦。」

日本人到雲南災區當義工做愛心,沒想到當地人一見到日本人就上前狂打,本來到大陸行善的義工,被30個當地人圍毆,被打得遍體鱗傷。日本志工河原啟一郎:「他們一直說,因為我是日本人要殺死我,之後從後面打我,還用香菸燙我。」

連到大陸旅遊的日本人都小心翼翼,還得假裝自己是韓國人,才能逃過一劫。日本民眾:「我們都不敢大聲說日文,還把旅遊書折很小,如果有人問我們從哪裡來,我們都說我們是韓國人。」

不過還是傳出,在香港有2名日本遊客被毆打成傷,許多日資企業也宣布暫時停業,公司趕緊召回在大陸的員工,回到家鄉,這些人才露出安心的神情,放膽說日文。日本僑民:「我在那裡都被交代,不要走入人群,不要當眾說日文。」

這波反日風潮,影響的不只是日僑的人身安全,現在日本人也開始擔心,大陸人一旦拒買日貨,對已經低迷的日本經濟影響甚大。日本民眾:「公司有叫我們去大陸的話要小心,公告所有的分店,我有點擔心拒買日貨的行動。」

日本民眾:「像是家電啊、汽車啊,身為上班族我滿在意的。」

中日兩國為了釣魚台傷了和氣,但是更多的日本人擔心不景氣的日本,實在承受不起經濟制裁,所以還是希望衝突能夠儘早落幕,還給他們一個和平的生活。日本僑民:「不知道抗議要持續到什麼時候,真的非常不安。」

此外,北京的抗議行動,連美國大使駱家輝也被到波及,因為他的座車正好在日本使館旁,遭到大約50名暴徒包圍,攻擊座車。CNN記者:「媒體報導,美國大使座車遭攻擊,當時駱家輝人就在車裡,他沒有受傷,車子也沒有嚴重受損,但這也顯示,這場抗議行動 已經幾乎失控。」

美國國務院已經就此事,向北京提出嚴正關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釣魚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419

0.1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