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部譴責越南縱暴力:將助台商索賠


發佈時間:2014/05/14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越南爆發排華暴動,台商多年投資家業毀於一旦!馬政府緊急啟動危機處理,嚴正譴責越南,要求「不得縱容暴力」,目前越南軍警加派2千人力,保護華商!而政府協調加開華航長榮班機,之後也將全力協助台商向越方「索賠」,今天台商隔海向外交部求援說,連日本政府都派專車護送僑民到機場,現在台商的人身安全,真的已經拉警報了。

一早機場要飛越南旅客依舊如潮,旅遊、洽公,通通憂心沖沖。越南台商:「像我們在做生意的話,我們不會因為暴動,就不過去,有商機的話,我們就會過去。」記者:「會不會擔心?」越南台商:「當然,有點擔心啊。」

還有人原定今兒個要去越南「娶親」,深怕暴動影響親事,連阿嬤都跟去了,難道不怕危險嗎?阿嬤:「很開心啊(兒子要娶越南妻),但也擔心暴動會不會影響。」

擔心受到排華暴動衝擊,尤其是平陽幾千台商目前遭受波及,幾十年家業、幾億元投資,通通毀於一旦!外交部緊急召開記者會,部長親上火線,嚴正譴責越方,要求不容縱容暴力!協調華航長榮加開班機,緊急疏散。

外交部長林永樂:「強烈譴責暴力,嚴正表達抗議,要求越南政府,採取有限辦法,台商財產損失的部份,我們會向越南政府提出,希望越南政府正視這件事。」

越南台商:「日商都有(日政府)派專車接送到機場,是不是外交部也可以,因為現在是我們安全上,已經是非常危急了。」

但排華暴動擴大!起因於越南人把台灣直接當作中國大陸一部份,部長鄭重澄清。外交部長林永樂:「台灣怎麼可能是中國一部份,我想是因為台商有些廠,有僱用一些大陸員工。」

目前台商在越南投資,多聚集在平陽、同奈、胡志明市工業區,台商在這投資製鞋業、紡織業、自行車、機車業、家具業勞力密集產業,官方估計約2萬台商,投資金額至今超過271億美金!佔越南外商投資一成二。

台商促進越南經濟發展,提升當地就業人口,這回會不會因為排華風暴「撤資退手卻步」,馬政府緊急危機處理,要越南政府正視嚴重衝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排華#越南#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526

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