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月大襲擊將展開? 美軍專機葉門撤僑

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7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7 18:35

全球籠罩在恐怖攻擊的陰影之下,由於基地組織揚言在8月份「大幹一筆」,最有可能攻擊的地點就是葉門,美國和英國在截獲情資後,大動作在葉門展開撤僑行動,還派出兩架運輸機,閃電將僑民全部載走,而葉門市區氣氛相當緊張,軍方派出坦克車跟大量軍隊在街頭維安,嚴防基地攻擊。

美軍C-17運輸機降落葉門,要趕緊載走所有僑民,其他國家的人,則急奔葉門首都沙那機場逃命,市區裡已經開進坦克跟荷槍實彈的官方士兵,美方指稱基地組織即將在葉門展開轟炸。

CNN新聞報導:「為什麼是現在,為什麼發生在葉門這個中東地區最窮的國家,被很多專家認為是基地組織最危險分支的所在地。」

葉門的多山地形,讓恐怖分子方便躲藏,基地組織旗下的阿拉伯半島分支AQAP,目前是組織內最強大,2009年才成立,但當年耶誕夜,就派志願者在美國底特律班機上放內褲炸彈。

CNN新聞報導:「他們紀律懲罰極殘酷,舉例來說,有男子被控是美國間諜,被處決後遺體被釘在十字架上。」

AQAP不但在網路上傳訓練影片,還出版英文版的線上雜誌Inspire,今年4月震驚全美的波士頓爆炸案,嫌犯的炸彈知識就是從此學來的。CNN新聞報導(2013.5):「這本雜誌事後稱,波士頓爆炸案嫌犯兄弟才華洋溢。」

CNN新聞報導:「AQAP是賓拉登所領導過最積極的地區分支。」

美方這次掌握到基地組織總領袖札瓦希里,跟AQAP負責人烏哈希的通訊,如今緊急撤僑,基地組織後續會不會有其他動作?歐美各國嚴陣以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地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400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