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零食致癌夏普關廠上班天氣外流影片小草驅逐出境台中輕生走失
  • 搜尋:

    傅達仁 結果共121筆

  • 為兒婚禮延期安樂死 傅達仁:上帝給我延長賽

    前知名體育主播傅達仁因罹患胰臟癌末期,受盡病痛折磨,原於上月24日決定赴瑞士安樂死日期,但在兒子傅俊豪決定速辦婚禮替他沖喜後,傅達仁決定延後安樂死行程,飯店也立刻協助在「18天」內促成,讓傅達仁能在生前見到兒子成家樣貌。
    2018/02/11 21:34
  • 兒子婚期在即 傅達仁宣布安樂死「再延後」

    前體育主播傅達仁去年被診斷出罹患胰臟癌末期,日前遠赴瑞士尋求安樂死取得綠燈通關,最後因無法放下家人而暫時作罷返台,傅達仁24日原本在臉書上透露已經確定去瑞士的日子,他昨(26日)又再次PO文表示因為兒子大婚在即,讓他決定再次延後瑞士安樂行。
    2018/01/27 17:21
  • 傅達仁定好「死期」!要穿報氣象的大紅西裝與神同行

    去年底被診斷出罹患胰臟癌末期的前體育主播傅達仁,日前遠赴瑞士「尊嚴」機構取得安樂死綠燈通關,但因兒子生病讓他暫緩安樂死計劃。昨天(24日)傅達仁在臉書上宣布,自己已經訂好要去瑞士的日子,也選好當天要穿自己當年報氣象的大紅色西裝,強調「86歲癌末安樂善終,是喜事」。
    2018/01/25 14:27
  • 傅達仁安樂死心意不變 擬下月中再赴瑞士

    高齡84歲的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10月被診斷出胰臟癌末期,剩下2個月生命,曾赴瑞士尋求安樂死或綠燈通關,因無法放下家人暫時作罷返台。13日他因使用強烈嗎啡止痛貼片,卻引發身體過敏,送院時一度白眼上翻、混身抽搐,家人也開始準備後事,但在歷經14小時後甦醒,讓他自稱是「死而復生,有如神蹟」。不過一心尋求安樂死的傅達仁,仍未放棄這個意願,透露在下月中將再赴瑞士與醫生面談。
    2017/12/26 10:01
  • 傅達仁街頭報佳音 死而復生聽老天安排

    日前傳出鬼門關走一回的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今(24日)現身東區發糖果,拖著病體邊唱〈平安夜〉,傅家人、教會姐妹與唐從聖、資深藝人馬之秦等陪在他身邊,透露已經開始處理後事。
    2017/12/25 17:06
  • 傅達仁命危急救回神  仍盼示範安樂死

    罹患胰臟癌末期的前體育主播傅達仁,今天在臉書上發文,透露自己面臨與死神拔河的危急情況,所幸最後救回一命,他也感謝主賜他時間,讓他有機會替台灣的安樂死做首例示範。
    2017/12/22 16:41
  • 瀕死又甦醒 傅達仁曝「家人已準備後事」

    84歲前體育主播傅達仁罹患胰臟癌末期,生命垂危,他先前雖和家人到瑞士申請安樂死通過,但因捨不得兒子仍決定返回台灣,今(22日)他在臉書表示,消失了10天與死亡奮力搏鬥,他一度翻白眼、全身抽搐,被判定這次真的要離世了,家人也開始準備後事,但經歷14小時他又醒過來,有如神蹟。
    2017/12/22 14:43
  • 如何走過生命最終旅程? 安樂死議題延燒

    面對生命的病痛和盡頭,你會想在醫療團隊的安寧照護下面對,還是以安樂死的方式來解脫?安樂死合法化的推動目前在台灣仍然得面對宗教、法律、醫病倫理和民眾觀念等重重關卡,有人希望自己在罹患重大病痛時能決定自己離開的時間,但醫界也指出目前台灣的安寧緩和醫療已經能給予病患足夠的支持。
    2017/11/23 22:13
  • 不捨家人...傅達仁赴瑞士 安樂死前決定回家

    84歲的前體育主播傅達仁罹患胰臟癌末期,日前與家人前往瑞士申請安樂死,原本已經獲得資格,只差一次面談,但在最後面談前,傅達仁因不捨家人決定千里迢迢搭機返台。19日他出席「安樂善終」個人詩書畫展,強調安樂死不等於自殺,更認為台灣有機會通過。
    2017/11/19 17:57
  • 「最後旅程」終結 傅達仁不捨緊擁兒:要回家了

    現年84歲的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自曝罹患胰臟癌,傳出僅剩2個月生命,向來積極推動安樂死法案的他,日前更遠赴瑞士安樂死機構成為會員,目前已獲得「綠燈」資格,隨時都能執行安樂死。面對心中充滿不捨的家人,傅達仁18日在臉書PO出父子相擁照,並透露自己「要回家了」。
    2017/11/18 16:30
  • 人生盡頭想善終 安樂死非唯一道路

    前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赴瑞士取得安樂死機構綠燈護照,引發討論。安寧照顧協會醫師說,追求善終,安寧療護和病人自主權利法都是可行之道,一味尋求安樂死恐引發「滑坡效應」。
    2017/11/16 19:21
  • 衛福部:安樂死錄影公開播放有倫理爭議

    前體育主播傅達仁擬赴瑞士安樂死,臉書分享心境時還提到「全程錄影」。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表示,這是個人行為且非犯罪,法律上無從約束,但公開播放則有倫理爭議。
    2017/11/16 15:20
  • 取得「尊嚴」綠燈護照 傅達仁:隨時如願安樂死

    現年84歲的資深主播傅達仁,他自曝罹患胰臟癌,傳出僅2個月生命,日前他也積極推動安樂死法案,盼未來在台灣能夠立法成功,他更遠赴瑞士尋求安樂死協助。15日傅達仁在臉書po文表示,「我已獲得『尊嚴』的綠燈通關。」甚至更寫下「隨時可以如願」。
    2017/11/16 08:53
  • 醫師談安樂死:臥床生爛瘡 「失能」更可怕

    84歲前體育主播傅達仁,自爆加入瑞士安樂死機構Dignitas(尊嚴)合格會員,再次在國內掀起備受爭議的安樂死議題。而PTT上有網友不以為然的發問「想安樂死的人為什麼不直接自殺」,此文也引出一名自稱是醫師的鄉民在底下回文。
    2017/11/14 12:03
  • 曾目睹媽媽癌末「大吐血」  潘慧如挺安樂死

    高齡84歲前體育主播傅達仁,因罹患胰臟癌生命僅剩2個月,曾讓他直言「活得很沒尊嚴」,因此積極推動安樂死法案,並在臉書透露找到全球唯一為國際人士安樂死的機構,如願成為會員。對此,藝人潘慧如也表示贊同,認為「我也不希望拖累家人,贊成人可以選擇自己想要離開的方式。」
    2017/11/11 11:45
  • 傅達仁赴瑞士安樂死機構  曝「已成為合格會員」

    現年84歲的前體育主播傅達仁,因罹患胰臟癌,傳出僅剩2個月生命,日前他也積極推動安樂死法案,盼未來在台灣能夠立法成功。而日前在臉書表示將去瑞士度過「最後的時光」,昨(9日)更透露,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成為瑞士安樂死機構的合格會員,讓網友驚呼:「要去接受安樂死了嗎?」
    2017/11/10 10:27
  • 傅達仁病危剩2個月壽命 力推「安樂死」法案

    84歲前體育主播傅達仁驚傳生命只剩2個月,目前在家接受安寧療法,他挺著病體開記者會,就是覺得活得很沒尊嚴,希望在有生之年續推安樂死法案。
    2017/10/12 18:46
  • 拒當活死人! 傅達仁臨終前力推安樂死立法

    前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健康每況愈下,為了不願成為家人負擔,極力推動安樂死合法化,今天在妻子鄭貽陪伴下舉辦畫展完成遺願,對安樂死立法,他說:「我會努力到最後一秒鐘。」
    2017/09/22 16:00
  • 傅達仁辦生前告別式 願安樂死「不想強迫活著」

    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今天(27日)舉辦他個人的生前告別式,他日前特別上書蔡英文總統,表達希望將安樂死合法化,他甚至願意當安樂死的首例。而今天他特別把原本的新書發表會,改成他的「生前告別式」,現場賓客眾多,包括黑人陳建州、職籃球星戴維斯、主播盛竹如都到場。而總統蔡英文也送花籃致意,但傅達仁表示:「花籃只是形式,希望我安樂死的心願能實現。」
    2016/12/27 19:56
  • 打麻將催生「滿貫砲」 傅達仁籲報導生活化

    知名體育主播傅達仁特殊的播報用語讓人印象深刻,今天他特別提醒後輩,要用生活化的用詞貼近觀眾,並透露棒球語言中的「滿貫全壘打」,就是他「打麻將中打出來的」。
    2016/12/27 19:04
  • 快訊/傅達仁盼安樂死 府方回函「總統非常重視」

    媒體人傅達仁近日上書總統蔡英文,期盼以自身為例,做台灣合法安樂死首例,傅達仁稍早在臉書po出總統府回函,內容強調,總統相當關心傅達仁身體狀況,也非常重視安樂死議題,已經函請政院處理。
    2016/12/14 17:53
  • 王祖賢國手父逝 傅達仁:在天堂等我

    演員王祖賢父親、前籃球國手王耀煌告別式今天在台北市第一殯儀館舉行,與王耀煌曾是籃球隊友的球評傅達仁也到場送好友最後一程說,「希望我們在天堂再組個籃球隊。」
    2016/12/09 12:51
  • 因病暴瘦! 傅達仁「投書總統」力挺安樂死

    前體育主播傅達仁久未露面,但現在他再次現身卻突然爆瘦12公斤,甚至還上書蔡總統,希望能夠安樂死合法化,還說願意當安樂死首例。原來是因為這3個月,因為膽囊堵塞多次進出醫院,看到自己跟其他老年人的處境,才會想要寫信,不過說到家人反應,家人反倒要他不要瞎說。
    2016/12/07 18:56
  • 快訊/傅達仁上書總統求安樂死 府方:請保重

    資深媒體人傅達仁近日寫信給蔡總統,陳情盼望通過「安樂死」法案,還說他本人願意當台灣合法安樂死首例。府方證實已經收到陳情信,表示會就具體內容作進一步了解,但請傅達仁保重身體。
    2016/12/07 18:51
  • 李登輝:台灣抗日不存在 總統轟「作賤媚日」

    前總統李登輝日前接受日本雜誌專訪,表示「70年前為止,台灣跟日本都是同個國家,既然如此就不存在台灣抗日事實」,還說台灣人當時身為日本人是為祖國而戰,另外他也表示馬總統最近的發言是對日本騷擾,一席話讓馬總統氣的痛批李登輝,是「作賤自己的媚日言論」,而李登輝辦公室則回應馬總統的反擊是刻意政治操作!
    2015/08/21 1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