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傅達仁病危剩2個月壽命 力推「安樂死」法案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傅定華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2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18:47

84歲前體育主播傅達仁驚傳生命只剩2個月,目前在家接受安寧療法,他挺著病體開記者會,就是覺得活得很沒尊嚴,希望在有生之年續推安樂死法案。


 

前體育主播傅達仁:「我想要好死,我自願,我有絕症,你要給我一個權利來選擇嘛,選擇那個善終權嘛,我不影響別人,我可以行使我人權的尊嚴。」

前體育主播傅達仁:「因為罹患胰臟癌末期,驚傳只剩下2個月的時間,病痛纏身讓他超級痛苦,我在一年半之內,進出醫院將近20次,我痛就找他們(醫生),我每天吃三粒止痛。」

一開始得知罹癌,本來想到安樂死行合法化的國家瑞士,沒想到卻被退件,但他依舊大力推動安樂死,知名作家瓊瑤也來站台。
 

作家瓊瑤:「插了鼻胃管之後,他(平鑫濤)就變成了一個臥床老人,我經過了一年的時間沒辦法走出來,我覺得我害了他我覺得我是背叛了他,我甚至那時候我很想跳樓結束自己。」

因為幫老公平鑫濤插上鼻胃管,讓瓊瑤悲痛萬分,同病相憐的兩人決定共同為法案合作。

瓊瑤vs.傅達仁:「我們要成立一個尊嚴安樂善終協會,安樂死合法化而奮戰到底,人性尊嚴的安樂善終的選擇權。」

宣布成立尊嚴安樂善終協會,老婆孩子通通加入表示支持,其實台灣已經有現行的《安寧緩和醫療條例》,已經允許末期病人經醫師確診家屬同意,就可以拔管也就是說,他們現在就可以善終不需要安樂死,至於大家關切的《病人自主權利法》,2019年才會正式上路。

台北馬偕安寧療護示範中心主任方俊凱:「病人知情之後,如果病人沒有反對才可以告訴家屬。」

希望患者能知道完整的病情而不被隱瞞,交還生命的掌控權,如何讓病人在壽命結束前活的更有尊嚴,就像傅達仁即使因為胰臟癌問題,身形暴瘦從74公斤降到59公斤,依舊要出面開辦畫廊為協會籌款,要用剩下兩個月的生命來推動法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FaceBook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傅達仁#安樂死#法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573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