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失蹤騎士徐巧芯上班天氣驅逐出境婦產科肝毒性許宏基伴娘
  • 搜尋:

    傅達仁 結果共121筆

  • 喪事當喜事辦!傅達仁骨灰21日進塔將「放鞭炮」

    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因罹患胰臟癌飽受折磨,7日在瑞士執行安樂死,享壽85歲。傅達仁明天(21日)將長眠金山基督教平安園,遺孀鄭貽透露喜愛熱鬧的傅達仁,生前曾交代「走的時候,要給我放鞭炮喔」,家人決定遵循他的遺願。
    2018/06/20 09:03
  • 前往傅達仁靈堂被轟出來!女星做這事自稱「我是好意」

    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因罹患胰臟癌飽受折磨,7日在瑞士執行安樂死,享壽85歲。資深藝人恬娃昨天(18日)前往傅達仁的簡易靈堂悼念,還帶了21本傅達仁生前的著作要送給在場的人,遭到家屬以「今天是私人聚會」為由拒絕讓她進入,恬娃因此在靈堂門口下跪痛哭。而傅達仁的兒子傅俊豪對此則表示「不清楚」,似乎對於父親後事被人拿來宣傳炒作十分無奈。
    2018/06/19 09:07
  • 傅達仁回家了!遺孀捧骨灰返台 兒哽咽感謝大家

    前資深主播傅達仁7日在瑞士執行「安樂死」,享壽85歲,擺脫癌症病魔的折騰。據他的遺孀鄭貽透露,家人已經在當地時間11日上午9點20分將其遺體火化。今(13)日鄭貽和傅達仁的兒子傅俊豪等人返回台灣,其中鄭貽面對媒體提問僅說了「謝謝」,兒子傅俊豪則是哽咽,「一開始爸爸去瑞士時,我們全家都很不捨,但看到爸爸平安無痛離去,我們都獲得欣慰。」
    2018/06/13 20:24
  • 不認同傅達仁安樂死 周遊:在家就好,跑那麼遠幹嘛!

    倡導安樂死的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因罹患胰臟癌末期,7日在瑞士執行「陪伴性自殺」(accompanied suicide),享壽85歲,他希望為台灣人樹立典範,推動安樂死立法。和傅達仁同樣都認第一屆立法委員楊寶琳為乾媽的知名製作人「阿姑」周遊,昨天(12日)出席活動時談到安樂死表示不認同,她直言「要安樂死在家也一樣,為什麼要故意花錢,還跑那麼遠!」
    2018/06/13 11:14
  • 傅達仁要回家了…遺體已火化 兒帶骨灰回台安葬

    前體育主播傅達仁6月7日在家人陪同下,於瑞士進行安樂死,享壽85歲。傅達仁遺孀鄭貽透露,丈夫遺體等了4天後,終於在瑞士完成火化,家屬將帶著傅達仁骨灰返台安葬。
    2018/06/13 07:49
  • 傅達仁飲藥安樂死善終!兒曝心聲:對不起爸爸

    知名體育主播傅達仁日前與家人前往瑞士「尊嚴」機構執行「陪伴性自殺」(accompanied suicide),享壽85歲。一路看著傅達仁從診斷出胰臟癌進出無數次醫院,最後決定赴瑞士接受安樂善終的兒子傅俊豪,不捨地表示「對不起爸爸,我們不知道您所受的痛,我們還不明白您所期盼的安樂善終是如此平安。」
    2018/06/10 07:52
  • 選擇自己的死亡路 傅達仁「安樂死」帶給我們的啟發

    台灣文化環境避諱談死,導致缺乏生死教育,讓安樂死議題不只涉及醫療層面,更多時候還糾結在難解的信仰、倫理與哲學。安樂死的相關議題近年逐漸發酵,高齡化社會讓許多人經歷痛苦長照與臨終離別,親眼見到重症至親的最後一段人生,有許多是經歷種醫療行為與疾病摧殘後的「不成人樣」,對不得好死的擔憂,開始有了「走得尊嚴」的念想。
    2018/06/09 00:09
  • 微笑中飲下最後一口藥!李恕權親曝傅達仁「5句遺言」

    倡導安樂死的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昨天(7日)在瑞士執行「陪伴性自殺」(accompanied suicide),享壽85歲。全程在旁陪同的乾兒子李恕權,沉默一夜後今天(8日)在臉書上表示傅達仁「最後在挺魃堅定講完話,平安喜樂微笑中飲下最後一口藥」,而傅主播最後的5句遺言也隨之曝光。
    2018/06/08 15:43
  • 傅達仁與李戡最後通話 下午4點44分正好呼應死亡訊息

    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遠赴瑞士「尊嚴」機構執行「陪伴性自殺」(accompanied suicide),享壽85歲,他在離世的前一刻仍持續在臉書上,與網友們分享過往趣事,而他在人生的倒數時刻,PO出一篇和好友李敖的兒子李戡的來電問候,剛好有網友發現傅達仁分享的截圖畫面中,最後聯繫的時間是下午4點44分,也正好呼應傅達仁安樂死的決心。
    2018/06/08 14:29
  • 「女主播被迫陪酒」傅達仁生前洩電視台祕辛

    前體育主播傅達仁飽受胰臟癌所苦,昨(7)日遠赴瑞士求安樂死,享壽85歲。但也因為這兩年身體大不如前,索性豁出去不斷爆料,去年就大膽爆料女主播被迫應酬的過程,以及自己在國外播報時的風流韻事。
    2018/06/08 12:14
  • 一躺就47年!台灣史上第一起請求安樂死案例

    前體育主播傅達仁遠赴瑞士求安樂死,讓此議題再度浮上檯面,回顧過往台灣史上第一起安樂死請求案例,竟是一位17歲青春年華的少女。
    2018/06/08 10:59
  • 兒子非老婆親生!傅達仁2.5段婚姻 死前妻子情人都在

    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遠赴瑞士執行「陪伴性自殺」(accompanied suicide),台灣時間7日18時58分離世,享壽85歲,死前除了兒子、媳婦、乾兒子外,妻子鄭貽和「紅粉知己」陳小姐都在。傅達仁曾自揭一生有2.5段婚姻,兒子傅俊豪的生母其實是陳小姐,感情世界和新聞工作一樣精彩。
    2018/06/08 09:05
  • 一路好走!遺孀哀慟撫棺 傅達仁「遺容安詳」

    提倡安樂死的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遠赴瑞士執行「陪伴性自殺」(accompanied suicide),在家人陪伴下,於台灣時間7日18時58分離世,享壽85歲。法醫相驗後表示傅達仁遺容安詳,棺木隨後運往葬儀社安放,遺孀鄭貽哀慟撫棺。據悉,待日期確定後將完成火化,家屬希望能帶傅達仁的骨灰回台。
    2018/06/08 08:04
  • 尊嚴選擇安樂死!永別傅達仁 享壽85歲

    85歲的知名體育主播傅達仁和家人前往瑞士的組織「尊嚴」選擇安樂死,就在台灣時間晚間6點58分離開人世,檢察官勘驗、處理完相關文件後,家屬才會再回來處理後事,安樂死之前他也錄製124秒的影片向大家告別。
    2018/06/07 23:50
  • 一死解千愁?安樂死爭議難解 這些國家才合法

    台灣安樂死涉及《刑法》協助自殺爭議,有「加工死亡」的疑慮,知名體育主播傅達仁便花大錢赴瑞士尋求善終,再度燒起國內「安樂死合法化」熱議,安樂死是否存在道德爭議?儘管是現階段合法的國家,各國的規定也不一樣。
    2018/06/07 23:22
  • 末期病人可「不急救」 施安樂死觸犯刑法

    知名體育主播傅達仁長期飽受胰臟癌之苦,今(7日)已於瑞士「尊嚴機構」執行輔助自殺,親手結束85年的人生,傅達仁生前總在個人臉書和公開場合大聲疾呼「台灣安樂死合法化」,安樂死在台違法,讓他決定飛到瑞士,很多人常常搞混安樂死與合法的安寧療護,兩者之間又有何差異?
    2018/06/07 22:22
  • 曾勸傅達仁「要不要再想想」 前主播:尊重但難過

    前體育主播傅達仁不堪胰臟癌痛苦,今天在瑞士透過安樂死,走完人生最後一程,曾與他共事近10年的前台視體育主播劉善群告訴中央社記者,「對傅達仁的決定,我尊重,但難過」。
    2018/06/07 22:21
  • 傅達仁傳奇人生 安樂死畫下句點

    85歲的傅達仁縱橫體壇、電視圈,既是籃球國手也是教練,更成為全台灣最有名的體育主播之一,走到生命盡頭也選擇了一條不一樣的道路-安樂死,讓他的精彩人生,再添一頁傳奇。
    2018/06/07 22:18
  • 4歲成孤兒顛沛流離 傅達仁一生都在找亡父的墓

    前體育主播傅達仁7日下午在瑞士執行安樂死,享壽85歲,他生前曾遺憾「台灣如果有這個法,我就不會花300萬元的路費還要客死他鄉。」事實上他4歲時,父親就因抗戰為國捐軀,後來母親也過世,他就此成了孤兒,幼年時期顛沛流離,一生的時間都在為找尋父親的墓而奔走。
    2018/06/07 22:14
  • 極苦沒解藥!安樂死前「最後一杯」 台灣用在這

    前體育主播傅達仁在台灣時間7日下午5點,於瑞士執行安樂死,妻子證實就在晚間7時32分,傅達仁已沒有呼吸心跳,為85年的人生吹響比賽結束的哨音。傅達仁服下的麻醉劑「硫噴妥鈉(Sodium Pentobarbital)」,又稱「戊巴比妥鈉」,能癱瘓呼吸系統而死亡,事實上目前在台灣也有使用,屬於管制藥品。
    2018/06/07 21:18
  • 比賽結束!傅達仁安樂死享壽85歲 妻哽咽證實他走了

    傅主播再見!前體育主播傅達仁遠赴瑞士執行安樂死,台灣時間今(7日)下午4時45分抵達「尊嚴」機構(DIGNITAS),並在家人陪同下走入「死亡屋」,留下最後身影。據悉,就在晚間7時32分,傅達仁妻子出面證實,丈夫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正式離開人世,享壽85歲。
    2018/06/07 20:05
  • 傅達仁提倡「安樂死」 專家:台灣條件未成熟

    前體育主播傅達仁生前提倡安樂死,國內目前在推動「病人自主權利法」明年就要正式上路,未來簽署意願書後將尊重病人生命最後一刻不進行延續生命的醫療措施,但這和傅達仁所期望的安樂死依舊有落差。專家認為如果要做安樂死,台灣目前條件還不成熟。
    2018/06/07 20:00
  • 乾兒李恕權趕見傅達仁 李敖兒臨別致電

    86歲前體育主播傅達仁飽受胰臟癌折磨,遠赴瑞士尋求安樂死,時間就在台灣時間7日,而他的乾兒子李恕權也及時趕到瑞士,2人相擁畫面,傅達仁看起來很憔悴、格外令人心疼。
    2018/06/07 19:58
  • 籃球國手轉體育主播 傅達仁創經典術語

    86歲的傅達仁最令觀眾們印象深刻的,就是擔任體育主播時曾經創造許多球賽經典用語,像是蓋火鍋、空中抓飛鳥,也曾獨家訪問拳王阿里以及足球王比利,他說做記者要把握在短暫的訪問時間內發揮創意,對於工作要求也以100分為目標;不過他其實從小就失去雙親,靠自己努力考進大學,更打得一手好球,唯一的兒子是他50多歲時和一名17歲女孩所生,後來也獲得妻子包容。
    2018/06/07 19:17
  • 「這仗一定要打!」傅達仁留最後身影 蹣跚步入死亡屋

    85歲前體育主播傅達仁即將在瑞士組織「尊嚴」(DIGNITAS)執行安樂死,台灣時間今(7日)下午4時15分,他在家人陪伴下步出飯店,搭上接駁車前還從容地向在場媒體說「掰掰」,並留下遺言「這仗一定要打!」約半小時後,專車抵達「尊嚴」機構,傅達仁在5名親友陪同下,緩緩走入「死亡屋」,留下最後身影。
    2018/06/07 1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