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歲成孤兒顛沛流離 傅達仁一生都在找亡父的墓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7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7 22:14
圖/傅達仁臉書
圖/傅達仁臉書

前體育主播傅達仁7日下午在瑞士執行安樂死,享壽85歲,他生前曾遺憾「台灣如果有這個法,我就不會花300萬元的路費還要客死他鄉。」事實上他4歲時,父親就因抗戰為國捐軀,後來母親也過世,他就此成了孤兒,幼年時期顛沛流離,一生的時間都在為找尋父親的墓而奔走。

傅達仁1933年出生,是山東濟南人,父親傅忠貴是國民革命軍少將,在抗日時戰死山東,沒多久,母親也隨著父親離世,傅達仁一夕成了名符其實的「抗戰孤兒」,每天有一餐沒一餐,到處流浪,因此在他身上留下病痛的因子,身體狀況始終欠佳,一直到長大進入南京國民革命軍遺族學校就讀,生活才漸漸穩定。

 

圖/傅達仁臉書

傅達仁成人後,不斷尋找父親的墳墓,多次回到山東黃河周邊卻都遍尋未果,直到80歲那年,他看到《聯合晚報》一篇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廣告,指「忠烈祠要找回烈士遺族」,立刻打去詢問,才知台北忠烈祠供奉了父親的牌位,才圓了他一樁心願。

隔年農曆春節,他帶著全家大小到忠烈祠祭拜亡父,事後在臉書發文,「身為烈士遺族,來台66年不知爸爸牌位榮安於圓山忠烈祠,直到看到《聯晚》的報導。感謝主,感謝忠烈祠」,最終他還是能盡到一個兒子基本的孝道,在有生之年找到父親的牌位,願傅達仁能在天堂與父親相聚,在天之靈保佑家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傅達仁#安樂死#孤兒#父親#墳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547

0.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