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中國醫農曆9月內內Uniqlo宋羽葤婚禮警戒區域東區SWAG
  • 搜尋:

    健保費 結果共755筆

  • 抽血正常卻登錄「急性肝炎」 質疑浮報健保費

    屏東一名何先生利用健保署APP,查詢自己的健康存摺,赫然發現,自己身體痠痛去做抽血檢查,診斷報告明明正常,但資料卻顯示「毒性急性肝炎」,讓他質疑醫院要浮報健保費用,院方回應,當時是預估症狀所做的抽血檢查,APP系統只是顯示主診斷,後續的次診斷不會顯示出來,才會造成民眾誤會。
    2020/07/28 20:04
  • 健保費率部分負擔擬雙漲? 陳時中:還沒定案

    健保費率、部分負擔頻頻傳出調漲消息,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調整方案都還在討論中,尚未定案,將等11月健保會確認明年健保總額成長率後才會決定。
    2020/07/23 15:23
  • 健保擬加收檢查部分負擔 年度上限3500元

    健保財務缺口擴大,恐面臨財務危機。健保署長李伯璋今天坦言,正在討論健保費率,並考慮收取檢驗檢查部分負擔,可能採定額或定率,但會訂定年度上限,初步規劃為每人3500元。
    2020/07/23 10:23
  • 漲健保費忽略「家戶總所得」 滕西華:債留子孫!

    全民健保面財務吃緊,衛福部長陳時中拋出擴大健保規模的構想,並計畫全面調漲保費,但卻忽略掉蔡英文過去以「家戶總所得」為費基標準的承諾。對此,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在彭志宇主持的《新聞大白話》節目中表示,目前健保財源過度仰賴薪資所得,然而台灣的薪資水平處在停滯,甚至是倒退階段,加上台灣人口增長下降,以後繳費者變少,若不往「家戶總所得」方向修改,未來一定會債留子孫;滕西華強調,單講調漲保費是最便宜行事的做法,政府也應該檢討自身對健保投入不足的責任。
    2020/07/20 18:34
  • 看病恐變貴!「費率、部分負擔」 健保4項目擬漲

    衛福部長陳時中先前拋出調整健保費率,傳出最新四大調整方向,已送往行政院,健保費率可能從現行的4.69%,調高成5到5.5%,若以月薪4.2萬上班來說,一年健保費需多付一千兩百多元,另外慢箋藥品部分負擔,可能改成要收取藥品20%費用,但仍有設上限200元,預估可能700多萬名慢性病患受影響。
    2020/07/19 13:50
  • 健保費率擬調漲? 政院回應曝「下一步」

    媒體報導指衛福部將調整健保費率與健保藥品部分負擔上限,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政府一直持續思考如何讓健保制度更完整健全,但目前沒有討論到費率的調整。
    2020/07/19 11:35
  • 無良!醫偽造病例詐領健保費 50幼童被寫「遲緩兒」

    面對連年虧損的健保,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拋出調漲健保費的意象,讓民眾感到相當憂心,高雄市溫有諒醫院的賀姓副院長卻利用開設兒童發展中心,盜取50名幼童健保資料,並偽造病歷「發展遲緩」等症狀,藉此詐取健保費84萬餘元。
    2020/07/12 11:56
  • 再槓?陳時中喊漲健保費 蘇揆:暫無規劃

    行政院長蘇貞昌又和衛福部長陳時中槓上了嗎?這回為的是「健保費調漲」,陳時中日前才喊因為準備金不足,明年健保費一定會漲,但蘇揆卻說目前行政院沒有此規劃,要尊重專責機關和公式,似乎給了陳時中軟釘子。
    2020/06/23 13:53
  • 傳陳時中擬調漲健保費? 蘇貞昌回應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衛福部每年都會檢討健保費,這是行之有年的體制,「目前沒有說要調漲健保費」;但要不要調漲、如何調漲,尊重專責機構跟運算公式。
    2020/06/23 12:14
  • 陳時中喊漲健保?楊志良:若調漲恐使在職勞工負擔增加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年底勢必得增加健保的規模,不排除由政府公務預算挹注健保,而陳時中有意規劃五年到六年的健保計畫,很有可能將上限調至6%,但行政院卻跳出來回應,健保費暫時沒有調漲的計畫。對此,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今接受《新聞大白話》線上訪問表示,若調漲健保費,雖政府負擔一成,雇主負擔六成,但受惠的其實並不是人民,這樣子的政策會讓雇主更加不願雇用「全職員工」,而臨時雇員、派遣員工,或採鐘點計費的勞工比例可能會大幅上升,楊志良也提到,勞動部提倡雇主聘用正職員工,自己卻大量使用派遣勞工,而衛福部也是如此。另外他也坦言,台灣現代社會人口老年化,人口結構成倒三角形,健保一旦調漲,在職中的勞動者負擔將會提升,但較常享用健保者卻是較年長的長輩。除此之外,前健保局總經理張鴻仁也在訪問中表示,台灣健保的未來是沒有問題的,因為健保費用原本就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國家,就算上漲一倍,費用仍為世界最低,而未來台灣健保費至少得漲一倍以上,張鴻仁也認為,他很佩服陳時中部長在這個時間點提出健保費調漲,畢竟過去曾提健保調漲的衛生署長,皆因民怨最終以辭職收場。
    2020/06/22 18:11
  • 政院:完整盤點健保 還不到討論調整費率階段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為了健保永續經營,會完整盤點健保制度,目前還不到討論調整費率的階段。
    2020/06/22 12:41
  • 陳時中拋擴大健保規模構想 擬由政府公務預算挹注

    健保財務缺口愈來愈大,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拋出擴大健保規模構想,但方案仍在討論。據了解,除漲保費一途,也可能比照C肝新藥模式,由政府公務預算挹注健保政策,替健保開源。
    2020/06/20 13:54
  • 醫材爭議被拉下神壇? 陳時中:從沒在神壇上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台大醫院125週年院慶,被問到健保費是否可能在年底調漲,陳時中表示現在各種方案都還在談,由於整體費用不足,勢必得增加健保規模,另外因為自付差額醫材爭議,有人說防疫有成的陳時中,已經被拉下神壇,他則說自己從來就沒在神壇上。
    2020/06/20 13:26
  • 救健保漲保費有用?估25年後4成薪水被勞健保吃掉

    最近衛福部長陳時中拋出調漲健保費的意向,只是面對虧損的健保,漲保費就是最佳解方嗎?有學者就計算出,25年以後可能每個人要拿出薪資所得的4成來付「勞健保費」。
    2020/06/02 22:54
  • 「肥胖稅」救健保惹議!網:糖根本合法毒品

    健保連年虧損,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透露將調漲健保費,民進黨立委高嘉瑜25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提議課徵「肥胖稅」來改善財務狀況,引起民眾熱議。有網友發文指出「應該要課糖稅」,因其非人體必要營養素,根本是合法毒品,且在世界各地都有類似稅收。
    2020/05/27 08:49
  • 喝飲料恐多掏錢! 立委提議徵「肥胖稅」

    健保費率打算要提高,但有立委認為健保很多支出是慢性病,像是洗腎、糖尿病等,提議應該要從根本解決問題,未來應該要課徵「肥胖稅」,例如糖稅等,但這樣一來,糖的價格勢必提高,就怕反映在物價,未來國人喝飲料吃甜食恐怕價格也會上漲。
    2020/05/26 16:19
  • 陳時中想調健保救台灣醫療 年花513億的是「這個病」

    衛福部長陳時中,在努力防疫的這幾個月中,累積了很高的社會支持度,他最近拋出想調漲健保費,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直說,這個敏感議題可能就只有陳時中能做,因為高聲望下,也比較能取得社會共識,但真的困難重重。
    2020/05/21 22:57
  • 陳時中表態調漲健保費 維持社會保險量能付費

    調漲健保費議題連日發酵,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說,希望調漲保費,雖年輕人必然增加負擔,但健保一開始設計如此,如果要改制度,就動太大,健保改革不分黨派,盼大家支持。
    2020/05/19 16:35
  • 陳時中逆風挑戰漲健保費 他曝1隱憂:恐造成世代衝突

    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防疫工作過後,首要任務即為調整健保費。消息一出立刻引起討論,民眾反映兩極,而台大教授徐丞志也在臉書給出2句評論誇讚陳時中。
    2020/05/19 08:43
  • 不同調?陳時中擬漲健保費 黃偉哲:搞砸變「畢業典禮」

    新冠肺炎疫情減緩後,焦點漸漸轉移至健保費,衛福部長陳時中坦言健保財務吃緊,今年會在健保會上做相關討論,「是否調整仍須討論」。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8日)表示佩服陳的道德勇氣,但健保議題挑戰人性,直言若做不好,恐怕防疫放暑假就變成「畢業典禮」。
    2020/05/18 19:23
  • 調漲健保費「去蕪存菁」 陳時中逆風挑戰

    衛福部長陳時中認為,健保費應該要調整,表示這將是牽一髮動全身,但必須去蕪存菁,把健保制度中好的留下來,改善有問題的部分,對此健保署長表示目前只在討論階段,還沒有定案,但坦言健保財務吃緊,如果不調整後年就會用完安全準備金。
    2020/05/17 23:30
  • 防疫後「不可能任務」 陳時中:擬調漲健保費

    衛福部長陳時中,帶領團隊防疫有成打出高知名度,隨著疫情趨緩,他接受媒體專訪時也提到,將接下另個不可能的任務,就是「調漲健保費率」,才能加速新藥和醫療新技術引進,就醫保障也會變多。至於過去外界認為,造成醫療浪費的「就醫部分負擔」會調整嗎?陳時中表示這麼做不利貧苦人家,真要調高會依平均就醫次數上限,拉高部分負擔。
    2020/05/17 12:24
  • 比防疫更困難!陳時中曝下一步挑戰「調漲健保費率」

    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因帶領台灣抗疫的亮眼表現,讓全世界有目共睹,創下有史以來滿意度新高,將繼續留任衛福部長。昨天(16日)陳時中接受聯合報專訪時,談及未來的施政重點,陳時中透露將挑戰「調漲健保費率」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2020/05/17 10:50
  • 院長涉詐健保費收押 女模秘書再控性騷

    新北市永和一名診所院長,涉嫌浮報健保點數,詐領上百萬健保費,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不過多名離職員工現在也出面指控,在職期間院長苛扣薪水,還會對她們性騷擾,勞工局和勞檢處介入調查後,各開罰10萬和12萬。
    2020/05/16 13:21
  • 感冒變「糖尿病」! 診所9個月詐百萬健保費

    竟有診所院長涉嫌偽造病歷,詐領健保費!新北市永和一間診所,被指控趁看診時偽造病歷,有患者看感冒,卻被竄改成糖尿病,甚至連診所員工健檢,病歷紀錄上也被動手腳,警方調查後發現,診所院長為了多拿健保點數,從去年四月開始浮報,詐領金額至少超過五百萬元。
    2020/05/15 2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