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同調?陳時中擬漲健保費 黃偉哲:搞砸變「畢業典禮」

編輯 吳煜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8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8 19:23
圖/TVBS
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減緩後,焦點漸漸轉移至健保費,衛福部長陳時中坦言健保財務吃緊,今年會在健保會上做相關討論,「是否調整仍須討論」。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8日)表示佩服陳的道德勇氣,但健保議題挑戰人性,直言若做不好,恐怕防疫放暑假就變成「畢業典禮」。

陳時中日前表示防疫工作過後,首要任務即為調整健保費,黃偉哲對此表示,對陳部長的道德勇氣他表示佩服,但調整健保費是十分敏感的政治議題,站在政治立場他是反對調漲,黃偉哲也提醒陳時中部長要小心「深水區有鯊魚」。

 

對於國人較有意見的是海外人士回台灣享受健保,目前規定只要繳清部分費用就可以延續健保福利,黃偉哲認為應該要考慮讓這些族群繳更多的費用或者是提高部分負擔,即為從國外回來,用台灣健保的巧門,能夠開得更小、甚至能夠某種程度的關閉,因為健保是台灣之光,對於國外的人或是長期不在台灣的人,其實要有一定程度的機制,加以限制,才能符合多數的民意。

黃偉哲也強調,有原則就有例外,相信健保署、衛福部一定有一些腹案。如何能根絕「逛醫院」的壞習慣,尊重相關提案,黃以自己在立法院多年提醒陳「小心進入深水區了」,陳時中回應,「政務官隨時都在準備畢業,不一定要有典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陳時中#黃偉哲#健保費#海外#畢業典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579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