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男優傅崐萁頭部中彈撿屍莧菜下雨486先生地震七寶媽51勞動節
  • 搜尋:

    保護區 結果共447筆

  • 墾丁林班地延燒3公頃 數公里外驚見火光

    屏東墾丁發生火燒山,起火地點就在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內,3公頃的林地瞬間被大火吞噬,風勢助長,濃煙瀰漫,火勢一度難以控制,警消到場全力灌救,歷經3個小時才控制。
    2020/04/25 11:33
  • 保住深海淨土 東非塞席爾變身護洋先鋒

    就在幾個月前,我們都沒想過會目睹真的大瘟疫發生,但疫情讓人驚覺,人類對地球上的生物,瞭解還是很有限。東非印度洋上,島國塞席爾最近宣布領海的3分之1要劃為保護區,這進度比國際協議目標提前十年達成!同時也表示,觀光、石油探勘與漁業捕撈的收益,都要放棄。一個東非貧窮島國,從有錢人避稅天堂,基礎建設都得靠強國投資幫忙的伸手牌,這幾年卻搖身變成全球海洋環境維護的領先國家,促成轉變的,是民間環保基金與熱心環保人士群起介入。
    2020/04/03 20:00
  • 武漢肺炎日增近1900例確診 義大利全國封城

    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邁向近萬確診,義國總理孔蒂今晚令封城範圍擴至全國。孔蒂表示,禁令主旨是要大家「待在家裡」,已無所謂紅色警戒區,全國都是有迫切需求的「保護區」。
    2020/03/10 09:42
  • 澳洲野火肆虐袋鼠島 北市動物園:環境復育重要

    澳洲野火肆虐擴散至袋鼠島保護區,救難單位指出,島上無尾熊恐半數死亡、許多重傷。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若當地動物園、保育界需協助不會缺席,後續可著重整體環境復育。
    2020/01/07 14:16
  • 澳火蔓延袋鼠島!燒掉1.5個台灣 5億動物喪命

    澳洲野火失控,現在擴散到南澳的袋鼠島保護區,島上的袋鼠,綿羊,還有將近一半的無尾熊,都慘死在大火之中,現在為止,澳洲野火燒掉的面積,相當於1.5個台灣大小,多達五億隻動物被燒死。
    2020/01/06 18:49
  • 中國又爭世界第一?青藏高原規劃國家公園  

    崛起的中國,最近又喊出另一項世界第一:未來要擁有世界面積最大的國家公園!號稱「第三極國家公園」的生態保護區,就位在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上,面積多達250萬平方公里。但過去所謂「國家公園」的概念,就是生態保護區,禁止人類的墾植放牧,甚至不能有人類長居。把居民都移走,旅客送進去,說得過去嗎?另外建設與旅遊也帶來汙染,變成遊客趨之若鶩的公園,對青藏的生態,到底是保護還是破壞?
    2019/12/12 19:58
  • 江原道秋季楓紅 搭上古寺佛門超對味

    天氣轉涼,正是楓紅一片的時候,位在韓國的江原道,是他們國內最早楓紅的地方,尤其是有韓國阿爾卑斯山之稱的雪嶽山,四季景緻各有不同,一直是相當著名旅遊景點,最高峰有1708米,園區內不管是動物、還是植物都相當豐富多元,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定為生物圈保護區,每年吸引遊客330萬人次前來,而在韓國的山林裡,除了自然風景,還有沉靜心靈的寺廟,在雪嶽山有新興寺,裡面有統一大佛;另外洛山寺,還有知名的靠海觀音像,這兩座寺廟都蘊藏悠久文化,也是遊客不會錯過的景點。
    2019/11/30 22:56
  • 龍虎斑入侵保護區 海科館啟動「獵龍行動」

    近幾年龍虎斑因為肉質Q彈,備受饕客喜愛,成為新興養殖魚類,不過卻因為有人放生,入侵了基隆潮境保護區,而且還吃掉其他魚類,嚴重造成保護區內的生態失衡,基隆海科館決定要展開獵龍行動,要把龍虎斑全部清除。
    2019/10/29 16:02
  • 原民保留地修正草案送立院 擬增補償金近2億

    行政院今天通過「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及造林回饋條例修正草案」。原民會表示,待立法院審議通過,預計新增範圍達6525公頃,補償人數增加4000多名,並增加補償金近2億元。
    2019/10/17 14:25
  • 石朗復育50顆硨磲幼貝全失蹤 東縣府籲勿盜採

    台東縣政府在綠島石朗保護區復育的硨磲貝,50顆幼貝全部失蹤,台東縣政府擔心被盜採,呼籲潛水業者幫忙緝凶,也提醒民眾禁止任意撈捕硨磲貝。
    2019/10/15 16:11
  • 相隔14年! 布袋沙洲再現「活化石」野生稚鱟

    存在地球已4億8千萬年,被稱做活化石的「鱟」,因為環境變化,族群逐漸減少,嘉義縣保育團體執行「好美寮」濕地調查,在嘉義縣布袋鎮的離岸沙洲,發現了13隻野生的稚鱟,團隊相當興奮,因為距離上次發現時隔14年了,他們期盼相關單位可以將這個地區劃為鱟的核心保護區。
    2019/10/15 12:19
  • 度假遇害!男遭利刃狂捅 妻慘死一屍兩命

    南非東開普省(Eastern Cape)一處野生海岸自然保護區Hluleka Nature Reserve,日前發生一起血腥命案,一對英國夫婦為了慶祝妻子31歲生日,帶著即將滿2歲的兒子開心前往南非度假,沒想到半夜竟遇到兩名暴徒闖入小木屋,拿刀捅傷丈夫,而懷孕妻子和腹中胎兒則慘死在床上,令丈夫崩潰痛哭。據悉,當地光是去年就發生2萬多起謀殺事件,以及4萬5千多起性侵案。
    2019/09/19 23:25
  • 買豪宅禿鷹一起住!滿屋如有「千具腐屍」 夫妻崩潰搬逃

    美國紐約1對夫妻今年4月買下佛羅里達州西棕櫚灘(West Palm Beach)的一處豪宅,由於該處鄰近自然保護區,原打算做為與2歲孩子的度假小屋,想不到才短短4個月,新屋就被一大群禿鷹搞得天翻地覆, 不僅泳池、庭院被佔據,還遍地留下嘔吐、糞便,讓他們崩潰喊道,「聞起來就像有千具屍體!」決定不再回去住了。
    2019/08/20 14:19
  • 新竹環團盼訂廢污水管理條例 保護用水安全

    新竹縣在地團體「我們要喝乾淨水行動聯盟」今天表示,縣府應要盡速訂定廢污水管理自治條例,讓事業廢污水回收分流,避免混入民眾飲用水及灌溉水,保護民眾用水安全。
    2019/08/19 16:35
  • 象群擴張.食物短缺 雲南人象衝突頻發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大陸也關注大象保育議題,特別是他們列為一級保護動物的亞洲象,主要分布在雲南西雙版納、普洱、臨滄等地,但今年由於當地旱情嚴重,導致保護區食物短缺,象群闖入村莊搶食農作物,甚至前進市區傷人的狀況更加嚴重。另外,當地亞洲象從原來的150頭,增加到現在約有300頭,象群擴張下「與人爭地」,除了靠無人機和定位系統APP幫忙監測預警外,也研擬要擴大保護區。
    2019/08/13 20:04
  • 從「專管」到「直鐵」 翡翠水庫的重中之重

    攸關雙北地區,600萬人口用水的翡翠水庫,近期因為「專管工程」跟「北宜直鐵」開發,備受關注,儘管台北市長柯文哲喊出,以環評數據為優先考量,但相關的工程施作,因為涉及水源保護區,在工時跟效益上,也掀起各方論戰。
    2019/07/30 00:08
  • 半路老虎衝出 騎士狂催油門…驚險逃生影片曝光

    死裡逃生!印度喀拉拉邦瓦有2名騎士行經慕善加野生動物保護區,後方突然出現一頭老虎,用驚人的速度狂追,讓騎士嚇得急催油門,所幸最後成功擺脫虎口,驚險影片曝光後,讓網友們驚呼「超恐怖」。
    2019/07/02 09:07
  • 太可惡!潛水客腳踩綠蠵龜 小琉球首例現行犯移送

    屏東小琉球是保育類綠蠵龜的保護區,不少民眾到小琉球會騷擾海龜。昨天一名遊客潛水腳踩海龜被當地居民拍攝到,向安檢所舉發,岸巡人員依影像抓人,成為現行犯移送首例。
    2019/06/11 17:53
  • 森林迷航.被困逾半月 美瑜珈老師奇蹟生還

    美國夏威夷上演真實版的荒野求生記,一名女子月初到茂宜島的森林保護區健行,沒想到迷失方向,音訊全無半個多月,但是親友不放棄希望,懸賞五萬美金找人,同時整個社區也動員起來,許多志工加入搜救行列,終於在她失蹤17天後找到人。這段時間裡,受困女子靠著溪流和野果充飢,整個人瘦了七公斤,但意識清楚、生命跡象穩定,讓人大呼奇蹟!
    2019/05/27 20:08
  • 女叢林迷途17天…直覺要她往前走 靠吃飛蛾睡豬窩倖存

    美國一名瑜珈女老師,這個月初到了夏威夷一處森林保護區旅遊,途中卻意外失蹤,過程險象環生。為了找尋她的下落,出動了上千名的志工搜尋,所幸經過17天之後,終於找到這名瑜珈女老師。發現時她整個腿部骨折,關節還有撕裂傷,但整個健康狀況還算無虞。事後了解,她靠著吃野果和飛蛾,並在豬窩裡睡覺,才僥倖存活下來。
    2019/05/26 20:09
  • 全球首例!陸白色大熊貓 專家初判罹白化症

    全球首例!大陸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公布一張白色熊貓照片,從頭到腳都是雪白色,初步判斷是白化症所導致,從體態判斷年齡只有1到2歲,身體也相當健康,由於是全球第一隻全白熊貓引起關注。
    2019/05/26 12:22
  • 全球首例!四川捕捉「紅眼全白熊貓」 專家曝原因

    中國大陸四川的自然保護區管理局,今(25日)釋出1張全球首例的「白熊貓」照片,從中可見,這隻熊貓全身都是白色的,還擁有一雙紅色眼睛;專家指出,白熊貓應是白化個體,依照體型判斷,年齡約1至2歲。
    2019/05/25 21:13
  • 鯉魚潭露營區內泡湯 民眾憂汙水影響水質

    花蓮鯉魚潭屬於水質水量保護區,不過附近露營區業者,近期推出泡湯活動引發當地民眾以及議員質疑,污水排放恐怕造成鯉魚潭優氧化,可能影響生態,甚至懷疑影響當地民生用水,不過業者澄清,使用是山泉水,而且經過合法汙水處理,不會造成汙染。
    2019/05/22 20:24
  • 法軍部隊出任務  暗夜突襲.4人質西非獲釋

    西非國家貝南的彭賈里國家公園,是知名生態保護區,不過與布吉納法索接壤的邊境地帶,有武裝分子出沒和綁架的風險,因此法國旅遊警示不建議前往。兩名法國遊客忽略這個訊息,到當地旅遊,沒想到真的遭到武裝分子綁架,法軍出動特種部隊營救,同時意外發現還有美國與南韓的人質,最後四人成功被救出,但有兩名士兵不幸殉職,法國官方將舉行國家級葬禮,紀念他們的犧牲奉獻。
    2019/05/13 20:04
  • 曾說石虎上萬隻 議員再狂言「塞600萬讓他們閉嘴」

    苗栗縣議員韓茂賢繼之前為了反對設石虎保護區,上月曾表示路上有石虎屍體,是因為石虎有上萬隻,太多了才會導致遭路殺,遭致眾人非議;近日他又連出驚人之語,7日要縣府對投資案「能偷跑就偷跑」,8日則說乾脆把環差分析的600萬元,塞給保育團體讓他們閉嘴。
    2019/05/09 15: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