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軍部隊出任務  暗夜突襲.4人質西非獲釋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3 20: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非國家貝南的彭賈里國家公園,是知名生態保護區,不過與布吉納法索接壤的邊境地帶,有武裝分子出沒和綁架的風險,因此法國旅遊警示不建議前往。兩名法國遊客忽略這個訊息,到當地旅遊,沒想到真的遭到武裝分子綁架,法軍出動特種部隊營救,同時意外發現還有美國與南韓的人質,最後四人成功被救出,但有兩名士兵不幸殉職,法國官方將舉行國家級葬禮,紀念他們的犧牲奉獻。

法國總統馬克宏,與國防部長、外交部長一同現身巴黎近郊的軍用機場,等待飛機落地,這回要迎接的,是剛從武裝分子手中搶救出來的人質。

 

法國國防部長 帕利:「將他們從武裝分子手中解救出來,並且能夠安全返回,我們感到非常滿意。」

重量級的接機陣容,不難看出法國當局對這次任務的重視。兩名經過生死關頭的法國遊客走下機,終於返抵國門,沒想過差一點會回不了家;兩周前,他們來到位於西非國家貝南共和國的彭賈里國家公園(Pendjari),在當地導遊的陪同下,探究這個知名的生態保護區,總占地2755平方公里,比北北基的面積還要大一些,不僅有獵豹、獅子、河馬、羚羊等野生動物,也為西非最龐大的大象群提供棲息庇護。或許就是因為這片美景,他們忽略了這個地區的北端,有靠挾持西方遊客獲取活動經費的武裝分子出沒,法國政府也對此地發出旅遊警示:不建議前往。

獲釋法國遊客:「我們應該要考慮政府的建議,以及想一想非洲的複雜性,我們應該避免前往這個地區,因為很可惜地它的狀況並不穩定。」
 

5月1日,兩名法國遊客和陪同的當地導遊驚爆失蹤;三天後,導遊被發現已遭人殺害棄屍,但法國遊客仍不知去向。

已故導遊朋友:「我試著打電話給他(已故導遊),但沒接通,說是不在覆蓋範圍內,我知道不對勁了。」

法國為了支援查德、布吉納法索、馬利等幾個前殖民地國家反恐,自2014年8月開始,駐紮一支達4500人的部隊,代號為「巴爾赫內行動」(Operation Barkhane),而這回推測失蹤的法國遊客可能遭武裝分子綁架,法軍隨即抽調一支隊伍,展開營救任務!配合美軍情報以及無人機的偵查,5月7日、也就是法國遊客失蹤後的一周,法軍發現他們被6名綁匪一路北上帶到布吉納法索,準備前往馬利,可能要將他們轉賣給馬利的激進組織;得到馬克宏批准後,特種部隊在10日拂曉前發動突襲!

法國國防部長 帕利:「這是相當複雜的作戰行動,目標是解救人質。時間從5月9日晚間到10號,地點是布吉納法索北部。在這場行動中,兩名巴爾赫內行動的法軍不幸陣亡。」

在夜色的掩護下,法軍部隊躲過守衛,直到接近人質帳營十公尺處才被發現,兩名隸屬於海軍特種部隊的士兵,近距離遭到射殺,不幸陣亡;在他們的犧牲之下,除了解救兩名法國遊客,同時還意外發現了美國籍和南韓籍的女性人質,據稱在她們被救出之前,美、韓當局都沒有掌握到兩人失蹤的訊息。

Africa News記者「四名綁匪被殺,兩人在逃。這次的行動,法軍部隊並不知道另有美國和南韓的人質,她們已遭綁架28天。」

儘管還不確定武裝分子身分,但推測可能與蓋達組織或是IS伊斯蘭國有關;而目前獲救的美國人質已獲得美方的安置,南韓女子則隨著法國遊客一同回到巴黎,南韓方面也正在了解狀況。至於在行動中殉職的兩名士兵,法國官方將在榮軍院為他們的奉獻舉行國家級葬禮,也呼籲大眾出遊前注意政府的旅遊提醒,避免前往高風險地區,以策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非洲#武裝分子#綁架#軍隊#部隊#特種部隊#營救#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3

0.1655

0.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