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甘薯節親家地震中心黃麴毒素震震有詞基里維納島海龍蛙兵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救難任務Uniqlo
  • 搜尋:

    保護區 結果共449筆

  • 鄭文燦:不論公投結果 都盼藻礁跟三接能並存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時表示,不論藻礁公投結果如何,都希望讓藻礁跟三接能並存,市府基於海岸保護的立場,將協請經濟部、中油把工程的衝擊降至最低。
    2021/03/16 14:54
  • 藍回擊「蔡英文也踩藻礁」 他憶當年:潘忠政指導進海岸

    藻礁到底能不能踩。客委會主委楊長鎮今天說,當年是他促成潘忠政與小英基金會親訪藻礁,就是由潘忠政指導進入海岸;關心環境的朋友若惡言相向,這會是台灣環境運動最大遺憾。
    2021/03/16 13:31
  • 大潭藻礁納自然地景? 海委會:桃園市府權責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破50萬份,多名立委今天質詢問到是否要劃設為自然地景保護區;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表示,劃設權責在桃園市政府,現積極辦理但尚未提案,盼能創造雙贏。
    2021/03/10 16:47
  • 藻礁議題 鄭文燦:替代案需理性討論才具可行性

    三接興建及藻礁保育議題延燒,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替代方案仍需要理性討論,才會具有可行性,桃園市政府會站在保育藻礁的優先性立場來處理問題。
    2021/03/10 12:50
  • 環團引「觀新藻礁」籲護「大潭」 親綠粉專批

    珍愛藻礁聯盟在臉書分享藻礁調查研究影片,卻被親綠粉專質疑,影片中明明是別的藻礁保護區,卻依舊打上「大潭藻礁」,難道是刻意混淆視聽?今天公投領銜人坦承影片中確實不是大潭藻礁,但都是同樣生態系,不認有不妥。
    2021/03/07 18:51
  • 綠色和平籲政院速立海保法 設置30%海保區

    綠色和平今天表示,台灣漁業產值30年已蒸發約279億元,特地邀請中研院榮譽研究員邵廣昭共同呼籲行政院儘速將海洋保育法草案送立法院立法,劃設30%海洋保護區,以永續海洋。
    2021/02/25 14:38
  • 北市青農推友善耕作在地品牌 盼衝出榮景

    台北市政府統計青年農民百餘人,因農民年事已高、農田腹地小及位處保護區等狀況,青農期盼市府多協助外,並透過友善環境耕作、推動在地化品牌等,盼衝出農業新榮景。
    2021/02/12 18:11
  • 北極熊迷路? 陸公布唯一「白貓熊」影像

    大貓熊黑白相間的配色是牠們的招牌,不過昨天大陸臥龍貓熊保護區公布的最新影片,顛覆了這樣的看法,因為專家在握龍山區,拍到前全球唯一,全身白色還有一雙紅眼睛的大貓熊,在野外健康地長大,初步認定,應該是因為白化症。
    2021/01/16 20:40
  • 大溪漁港北側公設用地 宜縣府:解禁為住商區

    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六段大溪漁港北側一帶土地,因劃定為風景特定區漁港用地,土地利用受限,經縣府向中央爭取,修正為甲種住宅區及商業區,讓居民得以在土地使用更符合需求。
    2021/01/04 17:22
  • 林青霞發「仙鶴照」 後院如自然保護區

    耶誕節這一天,林青霞發出了一張家中庭院出現了仙鶴,粉絲全歪樓,重點全放在她3層樓造價42億豪宅,還有天王周杰倫耶誕節也收到了德國車商,試駕千萬休旅車的邀請,曝光了豪奢內裝,掀起一波討論話題。
    2020/12/26 14:05
  • 2喪偶企鵝「搭肩安慰」 德攝影師拍下暖心一幕獲獎

    德國攝影師鮑加納在澳洲一處企鵝保護區,拍下兩隻喪偶企鵝似乎在安慰彼此的感人畫面,拿下今年海洋學雜誌(Oceanographic)的海洋攝影獎(Ocean Photograph Awards)。
    2020/12/23 22:32
  • 「世界最孤單大象」卡萬 抵柬埔寨迎向自由

    大象是一種群居動物,對牠們來說,孤單生活就像酷刑一樣可怕,但有一隻在巴基斯坦的亞洲象,卻在那孤零零的生活了35年;牠叫做「卡萬」,1歲的時候被斯里蘭卡軍方當成禮物,送給巴基斯坦,從此開啟牠的悲慘生活,牠被當成生財工具,供遊客騎乘玩樂,巴基斯坦夏季高達40度高溫,牠的腳長期受傷,指甲斷裂過度生長,園方曾引進一頭母象與牠作伴22年,但在母象過世後,卡萬開始出現脫序、暴力行為,最後被遊客發現,把牠的故事放上網路,獲得各界動保人士奔走幫忙,甚至連美國女歌手雪兒,都親自前往巴基斯坦與牠見面,如今牠獲得官方許可,搭機前往柬埔寨的野生動物保護區,將在那與其他象群,安享晚年。
    2020/11/30 19:59
  • 快訊/恆春龍坑保護區採海菜 1男子落海失蹤搜尋中

    今天上午九點左右,恆春龍坑保護區發生落海失蹤案件,兩名在地民眾到保護區採海菜,其中一名45歲吳姓男子失足落海,目前海巡單位搜尋當中。
    2020/11/17 12:37
  • 付4千元與黑豹「親密接觸」 進籠就被咬頭皮掀一半

    美國佛州一名男子日前到某私人的動物保護區,其中對黑豹非常有興趣,花了150美元(約4287.6元台幣)想和牠合照。沒想到男子才走進籠子內,就遭到黑豹攻擊,導致全身多處受傷,其中又以頭部和右耳傷勢最重,儘管送醫後保住一命,但未來必須得接受多次手術恢復。
    2020/11/01 08:03
  • 網美風「蒙古包」 遭質疑違法建設保護區

    最近露營夯,但新北市131個露營區,卻只有五處是合法營業,甚至石門一家複合式民宿,網美風的蒙古包,一晚要一萬二還是不少民眾搶著入住,就有議員質疑,業者違法建設在水源保護區,要求市府得要好好處理,市長侯友宜也強調違法就要拆,對此業者也澄清,露營區場域是在計畫範圍內,並不是在保護區,也有取得露營和民宿的營業登記證,並沒有違法。
    2020/10/26 19:42
  • 男童登山見恐龍化石 考古團隊查證:6900萬年前

    加拿大一名12歲男童近日與父親一同前往加拿大艾伯塔省一處自然保護區健行,沒想到在當地發現可追溯到6900萬年前的恐龍化石,通知當地博物館後派出考古團隊前往挖掘,挖出將近30至50具恐龍遺骸,推測為一隻大約3至4歲的「鴨嘴龍」。
    2020/10/16 13:07
  • 澎湖綠蠵龜產卵棲息保護區 首見白化小龜

    澎湖望安綠蠵龜產卵棲息保護區的西安瀨灣仔沙灘,巡護志工發現小綠蠵龜孵化出土,其中還有首見的白子小龜,可惜已告死亡,大部分小海龜爬向大海。
    2020/09/30 22:16
  • 老虎界女力當道 印度4姊妹最強女團成軍

    依照習性,老虎往往是獨來獨往的動物,但在印度中部的保護區裡卻是出現了一支母老虎軍團,四姊妹聯手狩獵,打破了生存法則,不過在這支軍團成立之前可是經過驚心動魄的生死決鬥,帶您一起透過動物星球頻道來探索虎界女力如何崛起。
    2020/09/29 15:32
  • 墾丁國家公園盜抓寄居蟹 當場查獲挨罰3千元

    墾丁寄居蟹常找不到貝殼,以往出現被迫以蝸牛殼、瓶蓋等廢棄物棲身窘境;保七警方日前在中洲潟湖保護區查獲盜採30隻寄居蟹和1塊珊瑚礁岩,但只能依國家公園法最高裁罰新台幣3000元。
    2020/09/26 17:39
  • 保護區不能亂抓! 男捕30隻寄居蟹挨罰3千

    屏東墾丁後壁湖、南灣沙灘上有不少寄居蟹,不少民眾時常好奇捕捉帶回家,但捕捉的地點可要搞清楚,就有一名男子在保育示範區內抓了30隻寄居蟹挨罰3000元,向警方求饒也沒用,而且不只寄居蟹不能亂抓,要是誤抓保育類椰子蟹,還拿去販售,除了可處6個月到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之外,最高還可開罰一百萬。
    2020/09/26 12:45
  • 慢跑遇黑熊 加拿大女子竟被熊掌摸小腿

    加拿大有一名女子在山區步道慢跑的時候,有一隻黑熊突然從樹叢鑽出來,而且竟然還伸出熊掌,朝她的小腿戳了一下,女子嚇得拔腿就跑。
    2020/09/04 13:13
  • 大陸300艘漁船壓境 厄瓜多憂非法捕撈

    最近兩個禮拜,拉丁美洲國家「厄瓜多」的「加拉巴哥斯群島」附近海域,聚集了超過300艘大陸遠洋漁船,雖然他們並沒有闖入保護區內,不過,至少超過半數已經關閉衛星通訊,厄瓜多政府懷疑,這些漁船為了捕撈當地豐富的海洋資源,藉此躲避監控。
    2020/08/22 17:54
  • 高溫、工程影響 綠島石朗保護區珊瑚白化嚴重

    台東蘭嶼、綠島海域珊瑚白化嚴重,研判因高溫引起;不過,綠島石朗保護區受到漁港工程施作影響,情況更嚴重,潛水業者估計,綠島珊瑚約2至3成出現白化狀況。
    2020/08/21 17:27
  • 北極熊哭哭… 川普政府允阿拉斯加保護區鑽探石油

    美國政府今天敲定一項計畫,允許在阿拉斯加「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鑽探石油及天然氣。共和黨與民主黨為此議題攻防數十年,11月總統大選仍可能帶來變數。
    2020/08/18 12:54
  • 女大生獨闖可可西里失聯 警方於「禁區」尋獲遺骸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女學生黃雨蒙上月獨自前往青海可可西里自然保護區後失聯多日,在中國大陸引發高度關注。當地警方1日宣布,已在可可西里無人區尋獲她的遺骸。
    2020/08/02 1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