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潭藻礁納自然地景? 海委會:桃園市府權責


發佈時間:2021/03/10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0 16: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破50萬份,多名立委今天質詢問到是否要劃設為自然地景保護區;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表示,劃設權責在桃園市政府,現積極辦理但尚未提案,盼能創造雙贏。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進行海洋委員會業務報告,民進黨籍立委羅美玲質詢問到,大潭藻礁議題近期吵得沸沸揚揚,各界說法兩極,部分團體認為主責單位未說明清楚。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指出,藻礁公投連署已破50萬,但業務報告內容卻著墨甚少,且有中研院學者說大潭藻礁的生物多樣性遠勝其他桃園海岸區,有無要劃入保護區。

國民黨立委林思銘和魯明哲也表示,現在環團和民意顯然都反對興建大潭天然氣第三接收站,有無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相關規定審議劃設自然地景。

李仲威表示,針對藻礁爭議,環境保護和能源發展如何創造雙贏為各界所期盼,關於三接工程從起初規劃的232公頃縮小至後來的23公頃,為保護藻礁,僅剩約1/10範圍運用。
 

他說,此案在2017年10月通過環評後,主管機關對此工程做13項環評承諾,現在重點就是要看有無落實執行;同時,去年5、10月分別發生兩次施工船舶造成藻礁破損,和整個工程設計及開發無關。

李仲威提到,藻礁並非屬保育類的東西,但有自然地景和重要生態系可劃設保護區,但劃設權責在地方政府,桃園市政府正積極辦理中,需視其能否達到標準,希望創造雙贏局面。

海保署長黃向文說明,23公頃為既有區位而非新增區域;另大潭電廠這塊區域若要提設保護區,屬桃園市政府的權責,過去討論認為暫時還無須列入,海委會先前就此和桃園市政府密切討論過,但其認為仍需進行內部調查,目前尚未向中央政府提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藻礁公投

#藻礁#大潭藻礁#保育#保護區#海委會#環評#自然地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0781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