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藻礁公投衝擊三接 陳吉仲:政府續與環團溝通


發佈時間:2021/03/11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10:52
(圖/TVBS)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公投是自由民主的過程,尊重所有公投的結果,政府持續與環保團體溝通藻礁議題,期望找到更好的方案。

環保團體保育大潭藻礁衝擊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興建工程,且環團公投連署已突破60萬份,可能連同核四重啟、公投綁大選以及反萊豬議題,一起在8月下旬公投。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排定農委會、經濟部、原民會及財政部首長,就「各礦業用地與公產管理機關間之管理及橫向聯繫問題;有關各地方再生能源土地取得及其推動問題現況;各森林遊樂區及事業區林班地之管理與維護,及巡山員之待遇及所遭遇巡查實務困境情形」報告,並備質詢。

陳吉仲出席經濟委員會時接受媒體聯訪,做出以上表示。他說,目前包含經濟部、農委會,以及民進黨籍立委、民進黨中央黨部幹部,不管用什麼方式,持續與環團保持溝通中。

他也說,目前能源永續議題裡有很多環境議題,包含保護藻礁當下,怎麼同時減煤降空污;「政府有責任把所有資訊完全攤開來,大家會一定會找到更好的方案,而公投是自由民主的過程,尊重所有公投的結果」。
 

另關於中國暫緩輸入台灣鳳梨議題,媒體報導近來市面上鳳梨零售價似有上揚,出現門市1顆賣價超過100元。陳吉仲僅說目前批發市場價格1顆1.5公斤約50、60元,未做明確表達。

但是針對外銷紙箱價格上揚,他說,這是受到國際紙漿上揚影響,行政院已指示經濟部盡力提供、滿足農民的需要。他並重申,中國3月起暫緩輸入鳳梨的衝擊,初步有完全克服,感謝國內外通路、國內消費者響應預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藻礁公投

#陳吉仲#藻礁#三接#保育#核四#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743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