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便祕 結果共372筆

  • 男治便祕「活鰻塞肛門」慘變腹膜炎 醫授2招助腸道蠕動

    你有便祕的困擾嗎?網路上經常流傳一些解便祕、助排便偏方,但真的有用嗎?天莘大腸直腸外科診所院長陳威佑表示,一般民眾想要緩解便祕並不需要吃藥,只要調整飲食、生活作息就能改善,建議多補充水分,每天飲水1000~2000cc,攝取足量蔬菜水果,就是幫助排便最有效又安全的不二法門。
    2023/05/31 14:18
  • 大腸癌蟬聯15年榜首!「1現象」是警訊 有症狀腫瘤都很大了

    大腸癌連續15年蟬聯「國人十大癌症排行」第一,平均每34分鐘就有1人被診斷出大腸癌,但仍有許多人忽略警訊,錯過預防時機,也有更多人放大警訊、自己嚇自己。外科醫師鍾雲霓提醒,最直接的大腸預防檢查是大腸鏡,國民健康局一般是建議50歲以上國人,可以考慮做人生第一次大腸鏡,但並非年年做,只要做了第一次檢查,之後3至5年檢查一次就好。
    2023/05/24 15:35
  • 便秘救星?她喝1款茶飲狂瀉12次 網驚:拉到不要不要

    現代人常飽受便秘之苦,總上不出來著實讓人困擾。不過,近日有民眾分享一款茶飲,竟能瞬間讓她大解放,前後共拉了12次肚子,自嘲「根本是浣腸藥!」對此,也有不少網友分享,喝過這種茶飲後,也拉到「不要不要」的。
    2023/05/21 05:30
  • 朱芯儀地獄化療「大出一缸血」 全臉爛痘崩潰:人生最煎熬

    女星朱芯儀去(2022)年被診斷出罹患乳癌2到3期,癌細胞已轉移至淋巴,消息震撼演藝圈。經歷1年多的治療後,今(2023)年初正式宣告「抗癌成功」,日前到《聚焦2.0》分享抗癌心路歷程,朱芯儀表示,腫瘤的長相明顯就是個惡分子,醫院立刻安排切片檢查,確定就是乳癌,這讓朱芯儀直呼:「這是人生中最煎熬的一週。」
    2023/05/19 11:41
  • 痘痘肌剋星!網熱議多喝水「6大好處」 助減肥、改善便秘

    水是構成人體的重要成分,對維持生理機能有很大的作用,當體內水分充足時,就可以降低中風、心肌梗塞的風險,也能夠潤滑關節、修護肌膚、平衡體內電解質等,讓身體各處器官組織流暢運作。除此之外,喝水還有很多其他的益處,快來看看網友怎麼說吧!
    2023/05/11 14:05
  • 沒亂吃!狂長「百顆息肉」罹癌王 醫揭恐怖遺傳:機率95%

    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大腸癌連續15年位居癌症發生人數的第1位,平均每31分14秒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每年奪走超過6千人寶貴性命。一名年僅35歲的年輕女子,2年多來飽受便秘所苦,前陣子到醫院照大腸鏡,赫然發現已經長了上百顆息肉,還有2顆產生癌病變。女子表示自己三餐正常,只是近來常腹痛、便秘,不解為何會變成大腸癌。對此,醫師解釋,只要雙親或家族中有一人曾有大腸瘜肉,有一半的機率會得到家族性大腸瘜肉症(FAP),到了40歲的機率會增加至95%,即使是年輕人也不能大意。
    2023/05/08 05:45
  • 夏天高峰期!醫點「5族群」易長痔瘡 女機率竟多2倍

    長時間坐在馬桶上,恐對直腸造成傷害,許多人也因此患有痔瘡,卻輕忽它的威力。有中醫師提醒,夏季是高峰期,更點名有「5大族群」易長痔瘡,並分享5預防妙招。
    2023/05/05 23:05
  • 痔瘡復發亂塞藥!細菌直衝破口 她感染流膿「摘除眼球」

    日常工作繁忙加上普遍外食,現代人幾乎都躲不過腸胃健康和排便問題,痔瘡的比例更是高得嚇人,不過大陸湖南一名夏姓女子也是飽受痔瘡困擾多年,但沒想到這次復發,竟害她就此左眼失明,甚至必須摘除。
    2023/04/21 18:20
  • 消化酵素助減肥?營養師曝:恐讓體重增加 4類人需多補充

    許多人消化不良或是便秘時,會補充酵素達到減緩功效,但其實除了消化酵素之外,也有很多食物含天然的酵素;不過對於酵素是否能幫助減肥,營養師指出,目前尚未有證明可以證實有這樣的功效,更呼籲如果民眾要靠藥物減肥,一定要尋求專業醫師幫助,切勿自己胡亂吃藥。
    2023/04/18 05:10
  • 老覺得「排便不乾淨」30歲女一照大腸癌! 醫列13症狀快檢查

    癌症之首「大腸癌」讓不少人聞之色變,除了罹患率嚇人之外,近年也不斷出現年輕化的趨勢,先前有名30多歲女子,因為近幾個月「覺得排便解不乾淨」決定就醫檢查,醫師一照大腸鏡,果然在乙狀結腸的部分發現了大腸癌,緊急將女患者轉診治療。
    2023/04/17 16:45
  • 蟬聯癌王15年!醫揭「大腸癌7徵兆」出現3症狀恐晚期

    資深音樂人李坤城與小40歲女友林靖恩的「爺孫戀」曾轟動全台。沒想到,李坤城8日因大腸癌病逝,享壽66歲。他去(2022)年受訪時還透露健康檢查結果一切正常,甚至掛保證「醫生都說我比年輕人還要好」,怎料傳出惡耗。
    2023/04/11 15:38
  • 久坐便秘?上班族多吃「這蔬菜」助腸胃消化 網:實測超有效

    排便不順暢是許多上班族常見的困擾,尤其在三餐外食、久坐辦公室、工作壓力大的情況下,就經常會有便秘的問題,這時高纖蔬果的攝取就變得很重要,補充足量的「膳食纖維」才能促進腸道蠕動,快來看看網友熱議的高纖蔬果有哪些吧!
    2023/04/10 14:14
  • 便秘恐癌王前兆!1族群「猝死機率飆」 出現6症狀快就醫

    根據台灣營養基金會調查,全台超過525萬人飽受便秘所苦,平均每4人就有1人排便不順,國人排名前10大用藥中,便秘相關藥品就占了2項,用量至少4.6億顆。醫生提醒,便祕看似是小症狀,其實是腸胃異常的警訊,尤其對長輩來說,長期便祕可能影響大腦認知功能,增加罹患大腸癌甚至是猝死的機率。
    2023/04/09 05:30
  • 以為很健康?柳丁榨成汁糖度超標 鉀含量高「3類人」適量

    柳丁不僅含豐富膳食纖維,一天2顆就可以有效抗氧化,預防身體發炎,營養師也提醒柳丁上的纖維一起吃更營養。不過有些人以為把柳丁榨成汁等於吃水果,其實吃下了超過一天的攝取量,不僅糖度超標,還把最營養的膳食纖維降低了。
    2023/04/02 05:00
  • 無花果超營養!改善暗沉、便秘 「2類人」少吃

    一般在市面上看到的無花果,都是已經製成果乾的樣子,因為無花果是來自國水果品種,不過近年台灣也已經開始投入培育,雖然少見,但無花果也是個營養價值豐富的水果之一,有機會不妨嘗試看看。
    2023/04/01 05:10
  • 你有嗎!出現5徵兆=養成易瘦體質 口味改變、愛喝水都上榜

    夏天就快到了,又開始到了要控制體態的艱難時刻啦!相信,大家都知道,比起瘋狂運動,養成良好日常習慣,才是維持身材的不二法門!那麼,今天就來分享,當以下5個徵兆出現時,代表你漸漸養成易瘦好體質,開始慢慢變瘦~恭喜啦!
    2023/03/30 22:05
  • 醫曝大腸癌7徵兆 「最後1項」最可怕:多半已晚期

    大腸癌已經連續15年高居國人10大癌症榜首,平均每31分鐘就有1人被新診斷為大腸癌。大腸癌的發生與年齡、基因、生活型態有關,台安醫院大腸直腸科醫師黃郁純提醒民眾,大腸癌有7個小徵兆,包括長期便祕及糞便變細等,但最可怕的地方就是,很多大腸癌前期沒有症狀,以至於發現時已是中後期,因此定期篩檢、及早揪出大腸癌並進行治療,是非常重要的事。
    2023/03/29 23:14
  • 怕癌快看!大腸癌4大警訊 只中3症狀「罹癌風險飆46%」

    「間歇性斷食」的飲食方式風行全球,國內也有不少人效法,其中最為人所熟知且奉行的是「168斷食」。不過最近一項研究顯示,1天只吃1餐比起吃3餐的人,死亡風險高出30%,罹患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風險更高出83%。肥胖醫學專科醫師王姿允則指出,早餐不吃其實更容易胖!她主張,1天3至4餐比1天1到2餐更容易增肌減脂,而採行間歇性斷食方式的人,尤其是女性,也較容易發生暴食行為。
    2023/03/25 12:32
  • 「國民水果」吃一顆補足4營養! 還能抗發炎、解便秘

    台灣有「水果王國」的美譽,一年四季都有豐富多樣的水果可食用,其中芭樂營養豐富、價格便宜,是頗受歡迎的水果;泌尿科醫師高銘鴻分享芭樂含有的4種營養素,其中芭樂維生素C含量竟比檸檬、柑橘還要高。
    2023/03/25 09:59
  • 常放臭屁恐「惡性腫瘤」!大腸癌徵兆不明顯 這症狀快就醫

    便祕與本來好發於老人和孕婦,而今有便祕困擾的年輕人愈來愈多,通常飲食與生活習慣是關鍵,也有些人會擔心排便跟放屁是否與大腸癌風險有相關聯。對此,中醫師賴睿昕為大家解答。
    2023/03/17 09:17
  • 大腸癌連13年登癌王!疫後患者恐遽增 8徵兆快就醫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許多國人因為害怕就醫,甚至延後身體檢查,近3年來癌症篩檢人數減少,不少糞便潛血陽性者也很少到醫院做進一步追蹤。專家擔憂,未來2到3年左右,診斷出大腸癌第二至四期的病人,可能會變多。
    2023/03/17 09:16
  • 海苔其實超營養!解便祕不易胖又護牙 醫揭「這類人」勿過量

    想找刷嘴又不易胖的小零食?那就多吃「海苔」吧!牙醫師指出,海苔含有豐富的營養素,能幫助維護牙齒健康、改善便祕、增強抵抗力,但海苔也是高碘食物,有甲狀腺問題的患者,建議不要吃太多,以免給身體帶來負擔。
    2023/03/16 14:51
  • 吃飽就躺當心富貴病纏身!「40種蔬果」有效救便祕

    腸胃消化不良、便祕、胃食道逆流等等都是國人常見的「富貴病」症狀,必須依靠膳食纖維才能有效改善。營養師高敏敏表示,現今不少人總是吃飽撐著、坐躺不動,「當心富貴病上身!」對此,她也分享20款高纖水果,依序列出排名,方便民眾參考。其中,以每100克可食用水果而言,第1名竟是黑棗,而被封為「國民水果」的芭樂僅排第4名。
    2023/03/12 05:28
  • 登山怕便秘!睡眠品質也會影響排便 營養師授6招改善

    登高山過夜的人常有便秘的困擾,營養師指出,其中原因包含作息改變、飲食侷限、進食量少和缺乏水份等,建議登山愛好者平時就要保持規律排便、攜帶纖維補充品和益生菌、登山大休息時補充足夠水份、並且安排排便時間,以及確保良好的睡眠品質。
    2023/03/09 11:13
  • 防肺癌聖品!醫曝地瓜5大好處 「黃金時段」吃有效擊退便秘

    每年12月到3月是地瓜的盛產季,到處都可以看到好吃的地瓜,醫師表示,地瓜不只好吃,還有預防心臟病等5大好處,但提醒最好是蒸或煮的地瓜才有這些優點,應避免油炸或地瓜再製品。
    2023/03/08 15: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